2012-06-19 21:22:28sereana

我的退休餞別會

 

人的生命旅程是很難料的,我們無法預測未來,只能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每一個抉擇,每一個過程與珍惜相遇的每一個人。

 

今年我決定從26年的職場裡退休了! 很多我的親朋好友都為我們擔心,覺得我還算年輕,怎能這麼早就離開職場? 我想更多的人會覺得我瘋了,平白的高薪不領,卻想回去吃清粥小菜?

 

沒錯! 這就是我的選擇! 放棄目前還算不錯的收入與安逸的生活,投入另一個未知與挑戰,我想改變現狀,我想過另一種不同型態的生活與從事我認為有意義的工作,若有機會我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改善他們的健康,甚至改變他們的生命! 我的前半輩子都在為家庭而奮鬥,為了生活從事著非自己心怡的工作。如今我的生命、時間不多了,我想為自己而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在職場中翻滾了26年,我真的倦了! 累了!

 

5月底我提出辭呈,6月初退休定案! 配合公司找新人跟我交接,我將工作至6月底。感謝主管們的配合與體恤,心中最不捨的是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即使他們分佈在台灣與大陸的各角落,工作時大家常常透過電話互相聯絡,公司年終尾牙或旅遊時,彼此也還能見面、寒暄,以後恐怕沒有機會了。

 

6月初剛好碰到公司福委會辦國內旅遊,第一天在高雄義大,當晚我約了些正和我一起旅遊的同事去KTV唱歌,南部一些未參加旅遊的同事也趕來會合,大家齊聚一堂為我餞別。原本我要製造一個歡樂的氣氛,但最後當他們一個個跑來跟我道別時,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潰堤、淚流滿面。我們互相緊緊擁抱,互相鼓勵、打氣,互相祝福,彼此內心充滿了不捨! 天知道! 我是多麼地捨不得你們啊!

  

三天旅遊結束,好不容易從不捨的情緒抽離,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晚上,又逢「台北」總公司為我辦的餞別晚會,席設歐華酒店,老闆特別為我請了那卡西來增加現場氣氛,還特地邀請SAM(我的生命伴侶)一起來參加。老闆真的是用心良苦,因為所有部門的高階主管都到齊了。之所以安排在6月初,實在是我提出突然,而各部門主管業務繁忙,要大家聚在一起實在困難,好不容易才喬出這時間。

  

當晚老闆在台前娓娓道來,從公司草創至今32年,一路上碰到的艱辛與困境,甚至面臨倒閉的危機,但是在台灣,我們是同業裡的開路先鋒,一路領導台灣這個獨特的產業走向世界,在全球各地展現台灣的精神與實力! 他說:「如果說我們公司對台灣產業有很大的貢獻! 那麼SEREANA在公司的貢獻與付出也是這樣,…..」然後老闆就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了。我的內心也深深地被激蕩著,眼淚早已在眼眶中打轉了….><

 

換我上台時,內心仍然非常激動,站在台上久久不能言語,SAM趕緊為我遞上紙巾,大家在台下也不斷鼓掌為我加油! ! 有這群好主管、好同事在這裡,我是多麼地捨不得啊!....= = 但是為了我的夢想!.....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啊!

 

  

待情緒稍微平復後,我邊說邊拭淚「當初我進公司時是應徵業務助理,後來因會計忙不過來,我開始幫忙兼做財務與銀行業務。隨著公司業務不斷成長,必須自行進口原料以降低成本時,我又開始兼負責進出口。非常高興地,在大家的努力下,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不但各部門紛紛成立,更增蓋了彰濱廠加入生產,之後我轉任出納,最近這幾年再轉任會計。所以公司裡的每個部門我幾乎都做過了。一路走來,非常感激陳總的照顧與栽培,讓我能跟隨公司的腳步而成長,尤其看到公司現在又在上海成立辦公室與在嘉興建新廠,可以預見公司未來會更蓬勃的發展,為各位能繼續分享公司的榮耀而高興! 我非常感恩也感謝各位好同事,我的生命旅程因有你們的參與而變得更豐富、更多采多姿! 謝謝你們….

 

後來我又說了些什麼也不記得了,整個過程充滿了溫馨與不捨,老闆還特地買了一個精美的「法藍瓷」送我,我真的好感動! 後來大家輪流上台唱歌,台下大家輪流敬酒,美酒加美食加上那卡西的助興,最後大家都放開了! 喝開了! 開嗓了!在微醺的氛圍下,結束了這場難忘的派對! 謝謝我的老闆! 謝謝我的同事們!謝謝所有在我生命中相遇的人! 感恩你們!.....^^

 

 

 

雖然我即將面對的是一個未知的生活,但是我和SAM都已做好了準備,我相信有他和我一起努力活出自己,我們的未來是快樂的、有活力的、有意義的….^^

每個人不管在那裡,都有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做,不管是家業或事業,大家都得自己去面對與奮鬥。我的好同事、好朋友們! 我們一起為自己加油!

 

雷爸 2012-10-06 12:24:33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互相道別珍重再見
這樣的感謝中退休說再見,真好!

版主回應
嗯! 非常感恩老闆及同事的疼惜! ^^ 2012-10-09 16:50:27
鹿港攝影新聞台 2012-07-01 01:14:48

寫的太長囉 沒時間看但是還是恭喜妳另一行程 旗開得勝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10-09 16:48:39
陽光貓咪 2012-06-20 21:44:30

看完真的好感動
自己選擇的人生路
還有心愛的伴侶相伴
祝福你有新的生活 新的心情

版主回應
謝謝喵喵的祝福....^^

隨著退休的日子越來越近,心情也越來越複雜!
一則以喜、一則以不捨, 但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滴..^^
2012-06-21 08: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