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21:47:05sereana

我的第一部摩托車

記得在高中畢業的那一年,爸爸為我買了一部全新的90C.C摩托車! 那時我連腳踏車都還不會騎咧! 由於暑假還在等大學聯考放榜,家裡的工作也繁忙,於是就去菜市場幫媽媽賣菜、做生意,爸爸希望我能幫媽媽載貨、送貨,所以才買了摩托車給我!

摩托車一送到家! 全家都好興奮,尤其我們小孩子,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該怎麼騎? 爸爸先上去示範了一下,因為天色已晚,就把它放在院子裡,囑咐我隔天再教我騎!

隔天一早,待所有大人都出門後,我就戰戰兢兢地騎上它,弟妹也興奮地在一旁觀望。右邊把手是油門、左邊把手是煞車。剛開始先加一點點油,車子慢慢往前走,我雙腳還踩在地上,不敢離地。然後繞著院子邊邊慢慢滑行,方向常常掌控不好,差點就撞到旁邊的牆壁或門前的一排「七里香」,旁邊的弟妹也替我緊張極了! 這時我就趕快抓緊煞車把手,也用雙腳抵住地面,弟妹也趕忙在後面幫我拉住! ㄏㄛ…….那像在騎摩托車!?.....簡直比騎腳踏車還糟糕!

然後調整好車身再回到原路線,油門慢慢加多一點,弟妹也不放心地在車尾幫我扶著,怕我一不穩整個車身歪斜,就會倒下。有一次真的倒了,弟妹年紀小根本也挺不住,大家七手八腳、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地把它扶起來,結果卻發不動了!我心想「完蛋了! 我把它弄壞了! 不被爸爸海K一頓才怪!」,弟妹也嚇壞了! 趕快過來幫我再發動,過了一會兒才終於又動了! 大家在一旁歡呼!

因為緊張、全身僵硬,才騎了幾圈下來,就覺得全身沒力、好累! 連弟妹在後面幫我扶車都覺得好累! 但休息一下,又覺得不趕快練好不行,又再騎上去! 這樣反反覆覆不知騎了多久,終於可以自己慢慢騎了! 可能太高興了就不注意,當我最後再騎它的時候,油門加得太多,它馬上衝得好快,我一緊張趕快抓緊煞車,但卻忘記放掉油門,所以車子仍然用力地衝向「七里香」,就這樣人和車一起「 碰! 碰! 碰!.....」撞進樹叢中。

我的手腳受了些皮肉傷,整台車卡在樹叢裡,弟妹們嚇呆了! 趕緊上去幫我把車從樹叢中拖下來,整個車頭都撞歪了! 大家嚇得「皮皮挫!」,警告我說「姐! 妳不要再騎了啦! 嚇死人了! 等一下爸回來看到,妳一定會很慘的!」,我也感覺到自己的兩隻腳不斷地顫抖,也知道闖下大禍的後果! 所以心裡很害怕! 因小時候爸爸對我們很嚴,動不動就竹子侍候,而山上別的沒有,就是竹子特別多。所以我開始為自己的命運感到難過,不禁哭了起來!

一會兒阿嬤從外面回來,看到我在哭,過來問我,弟妹趕緊替我說明,阿嬤微笑地安慰我「沒要緊啦! 這麼愛哭! 啊妳有沒有受傷,過來我看看…..」,阿嬤看著我的傷口叫妹去拿藥膏來,一邊幫我擦藥一邊說「妳不會騎,要等妳阿爸回來再教妳啊! 自己就上去亂騎,不小心撞到弟妹怎麼辦?.......」我一邊聽著阿嬤的叨唸,一邊默默地擦去眼淚,為自己的逞強感到懊悔。那次不知是不是阿嬤替我求情,爸爸竟然沒打我! 不過還是把我臭罵一頓啦!只要能免去挨打,爸爸要怎麼罵我都無所謂了!

後來我是怎麼學會騎摩托車? 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而少年期那段學習的過程卻是非常鮮明的在我腦海裡,儘管那些長輩都不在了! 但阿嬤的慈愛和爸爸面惡心善的威嚴卻是一輩子也忘不了!

婚後老公對我的騎車技術也是頗有微辭,除非萬不得已或他不在家,否則我要出門,不是他載我就是我必須去搭公車(真是的! 他寧可讓我花更多的時間坐公車,也要放摩托車在家納涼! )。其實我騎車技術真的那麼差嗎? 才不呢!

也許因為我們談戀愛是從車禍中開始,他心裡一直有陰影吧! 呵呵……..他現在顧前顧後地載著我到處跑,就怕我自己騎摩托車! 害我太久沒騎,有時候想騎出去時,自己都會有點害怕咧! 這讓我想到古時候男人為了要限制女人的行動,就要求女人裹小腳。似乎跟我的騎車經驗頗有異曲同功之妙呢!

當然我也了解老公是關心我的安危,絕不是要限制我的行動,只是在他過度的保護下,會讓我失去一些基本的能力! 也許在他看起來,那些能力可有可無,老婆卻是不能有一點點閃失的呢!

上一篇:努力以赴

下一篇:我家的一本經

2007-11-26 14:22:13

= =....我老公不會限制我騎車開車...可...他限制我獨自出遠門= =
她的理由充足...說我自個ㄦ去台北會迷路...SO.....= =
我發覺...這應該就是男人的機心...>&quot<

版主回應
我記得宇好像是騎重機的,那妳和老公是雙載嗎?
!!!↖(^ω^)↗
2007-11-27 07:55:19
翼(大翅膀) 2007-11-16 15:42:59

哇...嵐姊姊妳和翼媽一樣耶!
腳踏車還不會就先學騎摩托車,
真的是厲害啊!!^O^

版主回應
哈哈.......我是被趕上架的鴨子啊! 不學都不行! ~&quot~

當我的弟妹們的腳踏車一個個都騎得&quot嚇嚇叫&quot時,我還連踩上去都不敢哩! 夠糗吧!
^‧(●●)‧^
2007-11-19 08:16:15
慕松 2007-11-16 06:44:09

我的第一部摩托車是Yamaha 52CC~
當年50以下輕機車執照~
52CC領大牌稅率高多多~
這部車子騎用16年才退休~
^^.

版主回應
哇! 一部52CC摩托車可以騎16年!!...(⊙_⊙)
不是不常騎就是很愛惜車子,好樣兒....^_*
2007-11-16 08: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