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15:06:05sereana

流金歲月(二)

晚上和老公到山上公園散步,之後在附近的行動咖啡館喝香草茶,兩人聊東聊西的,不知不覺已喝完一壺。我於是提著茶壺請老闆再幫我沖開水,回頭竟然有人喊我名字,由於晚上燈光很暗,我認真看著聲音的來源才看清楚,原來是小學同學M, 「啊……M喔….好巧….妳也來喝咖啡喔…….」,她戴了一頂毛線帽,把整個頭緊緊包住並微笑地說「我就說嘛! 看背影很像可是又不敢叫! 怕認錯人! 不過妳一回頭馬上就認出來了!」,「啊! 是啊! 是啊! 真是太巧了! 剛剛我們上來時經過妳家附近,我還在問我老公說妳家在那一條路才對! 沒想到竟然在這兒遇見妳! 嘿! 同學! 看來你們家很有生活的品質喔….還會全家一起出來喝咖啡、賞夜景哦!」,「呵呵……那有啊? 我才跟我老公說你們夫妻倆最浪漫了! 常常上來這裡看夜景,我們雖然住得近卻咸少上來!....」我望著在一旁微笑著的她的老公和女兒,她於是對她女兒說「還不快叫阿姨?」,女孩靦腆地叫了一小聲,我忙說「哦! 不! 不! 不! 在這兒要叫姐姐啦! 不要叫阿姨! 我都是這樣交待我那些外甥女,在外面絕對不可以叫阿姨啦!」,她們全家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於是我也把老公喊過來一起坐,大家暢談了起來!

自從上次小學同學會後才又與M聯絡上, 令我驚訝地是她家與我家只離一條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的兩側),大家住了十幾年竟然連一次都沒碰到過,不禁要感慨「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久別重逢後卻也人事已非。

M在去年十月被檢察出淋巴癌,已經第三期初期了,同學D告訴我,當時她一聽到消息時馬上到醫院看她,兩人抱頭痛哭! 這不只對M,換了其他人也一樣是晴天霹靂! 尤其他們夫妻又自己開公司,M的老公負責外務,她負責內務,兩人把公司做得有聲有色! 不料此時卻發生這種事! 現在她又不能太勞累,但一時之間也找不到適合的接手者,只能慢慢將業務縮減,電腦連線,讓她在家做!
但是M很樂觀也很積極,上次同學會時她還自己開車去參加,一點也看不出她生病了。當時因為太多同學久沒見面,我忙著跟大家一一寒暄,並沒有與M深聊,同學會之後我們幾個比較聊得來的同學覺得意猶未盡,又再聚了一次,就是約在M家,我才知道她家離我家這麼近! 也是透過D才知道了M生病的事! 我聽了心裡好難過,沒想到小學畢業後大家失去聯絡,好不容易再度相逢卻是這樣的糾結心情! 真是無以言喻!

M的老公很健談,而且他跟老公一樣喜歡戶外運動,也是個很懂得生活情趣的人,看著M因化療而掉光頭髮,出門都頂著毛線帽,我若有所思地對她說「現在手邊的業務能收的就把它close掉,妳需要好好休息……, 哦! 我一些曾罹患癌症的朋友,他們的心得是化療期間仍然要配合運動,而且最好是打太極拳或氣功,因為動作比較緩和又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妳不妨試試看! 運動也是很重要喔…..」,我故意以輕鬆而平淡的口吻說,希望能對M有點鼓勵作用!

人世無常,和M所面對的生死攸關比起來,我的煩惱與憂慮根本不足掛齒!

M! 妳一定要加油喔…從現在起我們要常常一起喝喝茶、賞夜景…,談談過去、聊聊未來,直到我們都髮禿齒搖! ……要打勾勾約定喔……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上一篇:流金歲月(一)

下一篇:老狗的歲月

莎賓娜 2007-02-08 09:01:34

健康的身體更甚一切,
嵐,身邊的人發生的事,
更教我們能放下一切,
身心靈都要健康,
做個簡單快樂的人,
其他的人事物,隨他們去吧!

版主回應
「身心靈都要健康」,這是理想!

人之所以要修行,是因為我們的心不斷地隨境而轉,
所以有喜、怒、哀、樂,所以情緒有高低起伏,
修行是在練習如何控制自己的心!

我一直希望在簡單的生活中能尋找到快樂!
然而所有的發生往往超乎我能承受的!

不過莎賓娜不要為我擔心,我只是需要時間來療傷罷了!
2007-02-08 23:28:58
janicelife 2007-02-05 19:44:42

把握每一天.
每一個時刻都是上天的禮物~

版主回應
呵呵.....活在當下!.....^^ 2007-02-06 08: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