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06:22:03sereana

緣起緣滅

這是去年我發給一位好友的e-mail, 當時她正處於人生低潮!
她說她將離開我們一陣子,而很感傷! 但是我覺得人生聚散
無常! 把握當下就好!
現在已經晚上11點多了,白天在公司收信才看到妳的e-mail, 昨天妳沒去上課,我一點也不驚訝,我也沒去啊! 哈哈哈……咱們還真有默契呢!
再偷偷告訴妳,昨天我請假在家睡了一整天,過個年而已嘛,卻搞得好累! 最主要是自己太貪杯又熬夜,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總有太多難以婉拒的聚會(藉口啦! 自己愛喝啦!),又有這麼多熱情的好朋友,怎可拒絕他們的好意、傷他們的心呢?
怎樣? 帶妳們到貝殼廟散散心、拜拜求平安,不錯吧! 回來後心情是否也較平靜了呢?
今天在公司忙了一整天,下午趁著去銀行時,忙裡偷閒地在STARBUCK喝杯咖啡,看著中山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與車輛,想著與妳們這群姐妹淘相識相知,及所有歌唱班的紛紛擾擾,其實如果每個人都能多體貼別人一點、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就不會有這麼多是非了,但是很難做到,不是嗎?
我很高興我的E-MAIL能帶給妳一點體認,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只要能提供我的好友一點參考,也就不枉我們相交一場!
我跟我老公對人生的態度一向主張隨緣、不執著、凡事不強求,若有緣、彼此磁場相近,自然就會變成好朋友、會在一起! 即使因故分開一陣子,再見面時的磁場一樣,感覺也是相同,情誼仍然不因時間、空間而改變! 誠如妳所言「朋友是一輩子的」,放心吧! 我們絕對尊重您的抉擇。
好朋友間不必說太多話,一樣可以心神領會彼此的關懷與友情,因為我們會斟酌那些話說了對朋友有益處、有幫助才說,如果那些言語告訴了朋友,只有徒增朋友的煩惱與精神負擔,那又何必呢? 朋友在一起不就要快快樂樂嗎?! 講一些不愉快的話題或八卦,只會破壞氣氛罷了!
謝謝妳把我當成妳的好朋友,我也很樂意分享妳的喜、分擔妳的憂,人要豁達、眼光才能向前看,且將所有的是是非非、紛紛擾擾放下吧! 當我們不去理會它、隨它去時,它自然就塵埃落定! 何苦讓自己捲入風塵之中、隨它起舞? 真傻! 我相信妳已想通了,不是嘛!
學學我活在當下,先跟妳預告,我決定放逐自己到日本自由行,一起來吧!
呵呵……….。

上一篇:重溫過往

下一篇:

phyllis 2006-09-25 16:53:44

嵐總是像冬天的陽光一樣
溫溫和和的給人溫暖
不會激情太過
但總是細水流長
這就是妳難能可貴的人格特質
有妳,真好~

版主回應
It’s my honor to be your friend!...(>▽<) 2006-09-26 12: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