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20:12:08 胡思亂想

傾聽

昨天,和一位國小同學去聚餐
其實我對她,感情沒那麼好
不過,她一直把我當好朋友看
所以,每年她邀我聚餐,我都會去
反正一年也才見面兩三次而已...
(不是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是平常各自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每次見面,都在聽她報告她的近況
而我只是聽著,從頭到尾,都是她在說話,常常我都只是嗯而已
反正她也不介意~
我常想,或許她要的,只是有人聽她說話而已吧?
所以,我就聽她說吧
聽她說她的想法,我則在心裡想我的想法
現在,她的生命中出現一位很重要的人─A
她視A為很好的朋友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太好了!這樣我對你的重要性應該減低不少
不過,因為她對那位朋友過度的關心,所以讓A厭惡而受不了,關係有些僵化
我聽著她形容她對A的想法,雖然她不是同性戀
但那樣的依賴,真會讓人覺得怪怪的~好像她喜歡她似的
不過,因為我這位朋友是很單純的人,所以我知道,這是因為她太在乎對方的結果

雖然我很想跟她說,她這樣很奇怪,正常人才不會這樣
不過她本來就和正常人不太一樣,說了也許沒用,說了也許會傷她的心
所以,我選擇不多干涉,讓她自己去處理
畢竟,這本來就是她的事,我做的,只要傾聽就好

下一篇:公司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