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1:07:05阿法

任性的我或許不適合從事這個行業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下筆感覺有些沉也有些生澀
從警至今,如果不包括受訓那一年,已有一年半的時間。
好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當警察,老實說,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要養活自己,或是養著未來,否則我實在很難說服自己,多攥的這些錢,有什麼意義。
受訓畢業之後,不上不下的成績讓我去了一個不上不下的縣市─彰化,填到了一個非常偏遠的海邊鄉下─伸港。

這兒有洋蔥田、有著白色風力發電風車的海景、純樸的居民以及對我非常關照的分駐所學長們,
縱使勤務時間又長又亂、有一些虎假虎威的小官,也無減我對伸港的好印象,我想,我是很幸運的。

在下單位的兩個月後,也就是我剛背槍正是要獨當一面之時,我被借調到中央的靖紀小組,旁人莫不欣羨。

我也就得意地北上報到了。

在台北的日子也真的沒有什麼有挑剔的,除了平日被限制住在潮濕沒有窗的地下室,反正很多時候都出勤到三更半夜,
住的品質就將就了吧!
同組的學姊學長們都不錯,敎會了我很多跟監探訪的技巧以及適應這裡的環境。
很多同學覺得我在這裡過的很涼爽…
我承認…
看不見小官頤指氣使的嘴臉、晚間可以睡覺以及幾乎都有六日可以休假的生活,是值得開心的。
殊不知~這些福利就是用來挾持住我的自由的,很奇怪吧?

但只要我說出以下的話語時,就會聽到一些奚落的聲音…
我的生活每天都是固定八點上班,只是有時候(應該算是經常吧)到晚上12點或凌晨(?)才能下班…
我不知道一天上班到達14-16或更多的時數,有什麼好驕傲的。
下面是我心眼小或體力不佳的抱怨文~
這半年來,勞逸不均是最困擾的事情。
為了自己身上的案子,出勤報告出勤報告…
六日要參加死黨的婚禮(百年有兩個很好的朋友結婚),不准去…要支援另一組的女生出勤
幹!那為什麼同時間我同組的同事可以去參加女朋友同學的婚禮。
我記得有一次週末還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一點連兩天。
接下來的日子是專責監聽,頭一個禮拜每天都是監聽…出勤…監聽…出勤
同組的學長說~上班要開心一點嘛~看你上的很累的樣子。
我的苦笑應該可以回答這一切,這不是明擺著嗎?
強顏歡笑這種事我真的做不來。
我已經忘記這是第幾個不完整的周末了,包括中秋。
〝你在這裡不習慣就歸建去啊!〞很現實的一句話…
是的,我期待即將回鄉的日子。


上一篇:追‧追‧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