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12:52:38雙魚座ㄉ倫

左營小寶米粉羹----楠梓德賢路分店

 
 
 

已經是許多年以前, 還是小學5, 6年級時在同學ㄉ帶領下, 與同學中午時穿越學校後方ㄉ大溝及大溝另一邊與平時熟悉ㄉ眷村完全相反ㄉ本省村落, 來到左營南站市場中鐵皮搭起ㄉ小寶米粉羹店中, 吃一碗未曾吃過ㄉ食品----米粉羹. 在週遭環繞著那時還不甚熟悉ㄉ閩南語, 南台灣午時蒸騰ㄉ熱氣及電扇轉動時嘎嘎ㄉ響聲. 以及傳統市場中各種食材所散發出ㄉ味道……新奇ㄉ食物及奇異環境….小寶米粉羹在我ㄉ心中深刻ㄉ印下不可磨滅ㄉ印象!

 

 

直到專科畢業當兵完考取插班大學之後, 才在放假回家ㄉ時候再度造訪饗用早餐. 此時店已轉由老闆ㄉ女兒们掌廚. 研究所畢業後回鄉工作並結婚搬出家中落腳於楠梓, 便只有回左營老家探望雙親時偶爾至它店中享用早餐. 這時ㄉ女兒们都早已是媽媽了, 兒子们都已出現在店裡幫忙了, 直至幾年前看見店中ㄉ廣告貼紙才知道女兒们已分家, 分別在左營果貿及楠梓開分店了. 而楠梓店就位於我們附近, 於是自此便成為常去之店. 自來美後,  偶爾回到台灣家中時還是會抽空前往用餐. 不久前它ㄉ店又搬遷到更靠近我家了. 此次回家就特地抽空前往, 照例點一碗招牌米粉羹及切一份豬肺, 脆管及軟管. 滑嫩ㄉ豬肉搭配脆爽ㄉ豆芽菜及微甜ㄉ羹湯, 實在是我記憶中那份美味ㄉ再現. 現切ㄉ新鮮豬肺, 脆管及軟管, 淋上醬油, 香油, 蒜蓉及香菜,薑絲. 吃前在拌上店裡特別購買ㄉ辣椒醬. 每一入口咀嚼時都能感受到食材ㄉ美味.完全沒有腥臊味!

 

 

 

 

 

 

遠離家鄉之後, 往往思念ㄉ並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奇珍異味. 而是那些個位於老家四周街頭巷尾從小吃到大熟悉ㄉ小店, 小吃. 小寶米粉羹就是我從小吃到大ㄉ屬於我記憶中ㄉ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