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01:35:10

続‧愛 04



04-1

紗季:

妳讓彩花見到憂佳了吧?

 

她比之前更憂鬱了,每天總是悶悶不樂的,卻又什麼都不說,眼中好像有很多悲傷,我知道,她因為憂佳而難過著,我想要幫助她,我也想幫助妳,但是,妳們被困在一個迷宮之中,我走不進去,妳們也出不來,我想幫忙,卻不知道從何幫起。

 

看著妳們,我也很難過。

 

憂佳的病情究竟惡化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可以,把醫生診斷書寄給我吧!我可以找更好的醫生給她,我知道妳也有這個能力的,為什麼不幫憂佳找更好的醫生呢?這樣也有更好的藥的。

 

彩花最近雖然很憂鬱,不過,花在工作上的時間是越來越多了,回到家裡來,也總是抱著公司的企劃書,還有她自己的企劃書,常常到凌晨三四點才睡覺,早上八點又早早去上班,再這樣下去,我怕她連自己的身體都要搞壞了才甘願。

 

我該怎麼做呢?

 

最近,我的父親也時常來找我,問東問西的,我想,他應該還沒放棄讓我離開彩花的念頭吧!讓我們煩心的事情都接二連三的發生,這讓我想到四年前憂佳發病的時候,我們兩個人也是這樣亂成一團呢!因為彩花根本不想管這件事情

 

阿阿,抱歉,突然開始感性起來了。

 

對了,最近伯父對公司內部正在做大動作的調整,或許是跟最近敵對公司的動作頻頻有關,伯父似乎找了一個專業人才來當執行長,紗季,不要浪費妳的才能,回來幫伯父做事情吧!不然,以後連妳的位置都會被別人奪走的。

 

比起憂佳,妳也該擔心一下妳自己的未來吧?

 

雖然我很不想提起,但是,現實面上,憂佳剩下的生命只剩幾年,之後的妳該怎麼辦?連立足之地都沒有,難道妳想和伯父一樣白手起家?在這個時代,不是這麼簡單就能生存的。

 

我知道你不喜歡聽這種話。

 

看完這些也不要對我發脾氣,我只是很擔心妳而已。

 

附上這期公司的內部的財務報表,目前是由我在處理這塊,不過,我想這應該由經濟系,又去美國唸完MBA的妳來處理會好得多吧?

 

                                            花音より

 

04-2

花音:

父親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我想知道,公司內部是不是有人說了什麼不好聽的話,父親是個愛面子的人,怕是有人對我的職位提出異議吧?妳交給我的東西我會好好處理。

 

關於憂佳的事情,是的,我讓她們見面了。

 

彩花會憂鬱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那天憂佳,已經叫不出來她的名字,也不認得她了,只是開心的握著她的手,說:「我覺得,我們好久以前就認識了,是嗎?」

 

失去病識感,是中期症狀的徵兆,憂佳不記得自己生病,感覺不到自己生病,只是一點一滴的忘記掉所有的一切,而我,若不是一直在她的身邊陪著她,恐怕也早就被忘記了。

 

妳還記得我們以前一起去看的那部舞台劇「腦海中的橡皮擦」嗎?

 

我現在就面臨著一樣的困境,我和彩花的迷宮,就是憂佳,我們因為放不下她,所以走不出迷宮。

 

抱歉,花音,我現在還離不開憂佳的身邊。

 

我們兩個人,現在正在歐洲旅遊,目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真是個好地方,憂佳看見很多新的事物,她很開心,至少她活得開心就夠了。

 

我知道妳喜歡古建築,我拍了一些文藝復興實期的建築,隨信寄給妳。

 

                                                    紗季より

 

04-3

2016/4/20

佛羅倫斯是個美麗的地方。

 

但是我的腦海中,卻一直浮現著那個人的臉,她的眼淚,讓我的心好痛,我不知道這樣個感覺是什麼,痛到我快死掉了,但是,為了不讓紗季擔心,我還是很開心的享受的國外的生活。

 

我看著前面的日記,那個人似乎是我深愛的人,但是,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呢?就連「愛」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

 

難道這樣心痛的感覺就是愛嗎?

 

我不想要那個人哭泣,那時,她撫著我的臉的手,好溫暖,很溫柔,像是在對待一件玻璃製品一樣,就和紗季對我的感覺一樣,很小心的保護著,但是她和紗季不同的是,她哭了,而我從沒看過紗季在我面前哭泣。

 

就連她哭的原因我都不知道,在她精緻的臉上,眼淚感覺好突兀,她應該是個充滿笑容的人,或者說是個,開朗的人。

 

 

陌生人。

 

對不起。

 

但是,妳笑會比哭的時候,好看許多。

 

這是第300天。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是誰。

 

                                                   憂佳より




上一篇:続‧愛 03

下一篇:続‧愛 05

微笑 2010-10-29 23:43:11

糟..
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腦海中的橡皮擦]
我聯想到小愛

版主回應
這篇注定走向悲情路線
請準備好衛生紙=w=
2010-10-30 03:42:17
大媽 2010-10-28 12:44:03

每次看到憂佳的日記都鼻酸...(淚)

版主回應
那後面你會更鼻酸=w= 2010-10-30 03: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