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01:33:33

続‧愛 01



「我,要離開了。」憂佳淡淡的笑著說。

 

01-1

彩花:

距離我第一次和憂佳的相遇,也有半年了,她在我這邊過的很好,阿茲海默症的病狀還停留在初期,只是會忘記我的名字,忘記我早上對她叮嚀過的話,這些對生活上的影響還是很小,請不用擔心。

 

最近,她開始嘗試著去做一些新的事物,例如畫畫,她很厲害喔,我把她的作品拿去參展,獲得了第一名,聽說拿到了東京的畫廊展出,現在妳應該也可以看到那些畫吧!

 

她總是會拿著妳的照片,放在一旁之後,就開始畫著一些抽象的色塊和重疊的線條,或許,這些是她對妳的感情吧,因為,她已經有些開始遺忘妳們已經分手的事情,還有,妳們一起度過的時間。

 

很遺憾,我還是無法停下她的症狀。

 

妳還是不想見她嗎?

 

雖然當初是她說要離開的,我還記得她當時握著我的手臂,要我一起欺騙妳,我無法拒絕她,因為,我同樣也深愛著她。

 

我喜歡她,是因為她的純真,她善良體貼的個性,我想這點妳也是相同的吧?現在,她還願意和我接觸,但是,距離她第一次發病也要四年了,或許,快接近中期症狀了吧

 

如果,她開始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時,就連妳,她也會完全忘記,妳確定要繼續躲著她嗎?總是居住在遙遠的東京,而我們也只會待在小樽,那樣,一直到最後,我想,就算是憂佳,也一定會後悔一生的。

 

阿,對了,憂佳曾經跟我說:「她就算忘記了一些事情,還是會,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下去,要把生命消耗殆盡。」

 

那時,我哭了,要她不要說這些喪氣話。

 

「這些不是喪氣話喔!是想要努力活下去的証明,不想要就這樣忘記一切。」

 

憂佳笑著這樣說了。

 

很心疼,我想,妳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希望可以很快的見到妳。

 

隨信附上憂佳的畫展的票,或許,我們會在展覽最後一天到東京去。

 

                                                紗季より

 

01-2

紗季:

很高興收到妳的信,這也是半年來我第一次收到和憂佳有關的消息。

 

知道她一切都很好,我也就放心了,展覽我也去看了。

 

說到見面的話,還是不好吧!或許,我只是她的傷心回憶。

 

                                                彩花より

 

01-3

2015/12/28

今天是我二十一歲的生日,這是聽紗季說的。

 

上次生日的事情,我已經不記得了,記憶裡只剩下模糊的人臉,和場景,紗季說,我得保持樂觀,因為這是避免病情繼續惡化下去的關鍵,我知道,她是為我好才會這麼說的。

 

阿茲海默症不是那麼容易就停下的病症。

 

不過,只有一樣東西,到現在依舊深刻的刻在我的腦海,那就是對彩花的依戀,紗季說,越久以前的東西,我會記得越清楚,我和彩花認識,也已經超過十年了,或許,我對她的感情,可以超越這個疾病也說不定。

 

但是,這個病症是每天都在變化的,不是嗎?

 

最近,紗季說要帶我去東京,因為我的畫在那裡展覽,還得了獎,我一點都不記得我曾經畫過那些東西,但是,這似乎就是我存在的證明,畫著我曾經度過的時光,告訴大家,我的時間不只是這樣過去而已。

 

最近,紗季時常會露出一些哀傷的表情,我不記得為什麼了,只是我知道,她很哀傷。

 

她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承受著這一切。

 

我知道,她的家人在催促著她快點結婚,不要只守在我的身邊,因為這是剛發生的事情,所以我記得,但是,過了多久之後,我又會遺忘了呢?

 

多久之後,我會遺忘我已經生病了的這件事情呢?

 

我只能現在很快的用日記記下來,或許,不久之後,我連日記都無法寫了吧?

 

彩花,我想妳。

 

但是,我不能愛妳。

 

因為我連我自己什麼時候會惡化都不知道,這樣的我,怎麼有資格擁有妳的愛?

 

紗季說,不要想太多,我得保持樂觀。

紗季說,不要想太多,我得保持樂觀。

紗季說,不要想太多,我得保持樂觀。

 

 

彩花,妳現在過的好嗎?

 

我很好喔!

 

一起度過的時光,還在我的腦海裡,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吧!

 

這是我依舊愛妳的第186天。

 

即使妳不在我的身邊。

 

                                                       憂佳より

下一篇:続‧愛 02

微笑 2010-10-22 22:41:32

新坑!
很溫暖的文章
這系列會有完結嗎?

版主回應
我盡量
也不想太快完結=w=
2010-10-23 00: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