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00:56:34

愛には 愛でしょ



我喜歡的那個人,喜歡的不是我,也不是她,也不是另一個她,即使我們交往著。

 

這麼八股的劇情,就因為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所以我多半還是相信愛情小說對現代社會的影響。

 

ねぇ,小雅,一起回家吧!」我背著包包,一臉興奮的問

 

「阿,抱歉,梨沙子,我今天還有點事情。」小雅撈起背包,像是逃避似的,頭也不回的離開休息室。

 

「唉!有時候真搞不懂小雅!」千奈美突然發出不小的音量,嚇了我一跳,「她和每個人都很好,但是,也跟每個人都不好。」她的手腕上戴著和小雅一樣的手鍊,她們兩個是大親友的事情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小雅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嗎?」佐紀換回自己的衣服,從更衣室走了出來,「她一直是一個人往前衝的,真不知道有誰能真正的抓住她?」

 

「有喔。」我有些落寞的,低下頭,「桃。」

 

自從組成Buono!之後,桃子和小雅單獨相處的機會變多了,就連專輯裡的曲子,也是她們兩個合唱,她們之間,有著任何人都無法破壞的默契,那絕對不是在Berryz工房裡面培養出來的。

 

離開休息室,發現小雅站在轉角,她轉過身,笑著說:「我們一起回家吧!」她見我不說話,只好走向我,拍拍我的頭,像是哄小孩子一樣,「抱歉,我還是不習慣在大家面前那麼親近。」

 

「真的是這樣嗎?」我抬起頭。

 

「妳們剛才說的,我都有聽到,只是,我和桃子之間真的沒有什麼。」小雅很努力的解釋著。

 

「小雅,妳知道嗎?妳是個很難捉摸的人。」我苦笑著,「我越靠近妳,越表現出我依賴妳,妳就會躲開,妳在害怕什麼嗎?」一直都是這樣,如果把自己的情感表達的越明顯,她就會離我越遠,我搞不懂,為什麼,我不能將我的情感清楚的表達出來。

 

「我」小雅別過頭。

 

「所以,妳才會跟我交往之外,又跟桃子交往嗎?」我決定了,我要戳破我們之間這如泡沫一般的美夢。

 

「我和桃子」小雅率直的看著我,「沒錯,正在交往。」

 

她一直都是這麼誠實又率直的人,這是她的優點,也是她的缺點,有時候太溫柔,有時候又太過無情,在她的身上,似乎沒有一個平衡點,和她在一起,隨時都有被甩出去的可能,除非,妳用很輕、很輕,的力量,去束縛她。

 

就像桃子一樣。

 

「那,我們分手吧!」既然她不愛我,我何必執著,我轉身要走。

 

「等一下,梨沙子。」小雅抓住了我的手,「今天我們還是一起回家吧!」她戴上帽子,「我早就答應妳了,送你到車站之後,我再去桃子家。」

 

這就是小雅,太過誠實了,單純到她一點都沒發現,她正在我的傷口上灑鹽。

 

「嗯,好。」順著她牽起我的手。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漫步在東京街頭,收工已經是晚上九點,路上的行人也少了很多,夏天的夜晚還是很炎熱,我嘆了口氣。

 

「妳什麼時候注意到的呢?」小雅抬起頭,看向我,「知道我和桃子在一起。」

 

「很早就知道了。」我別過頭,「不是妳一個人的錯,我早就知道不能對你說愛,否則會離妳越來越遠,只是,沒想到你已經離我如此遙遠,以後我大概要加入佐紀和千奈美的失戀聯盟了吧?」

 

「別挖苦我了。」小雅苦笑,「梨沙子也一直都有人在關愛著,只是你自己沒注意到而已。」

 

「算了吧!我現在不太想談戀愛。」我擺擺手,誰會在失戀之後馬上投入下一段戀情阿?小雅還是一樣神經大條,忍不住丟給她一個白眼。

 

「桃子很了解我的個性,我也是有注意到自己的詭異個性。」小雅搔搔頭,「桃子一下就看穿我,她也很會拿捏其中的分寸,我們回家可以不用一起走,她越不理我,我會越靠近她,這就是任其發展吧?」

 

「車站到了,再見。」我跑向車站。

 

她連句再見都沒有說。

 

我站在車站前,轉身看向身後的小雅,她已經轉身朝著反方向走去,應該是要回公司找還在練舞室裡練舞的桃子吧?她就是這樣的人。

 

我卻仍舊喜歡著這樣的她。

 

打開IPod,從耳機播出的第一首歌,就是小雅和桃子的合唱曲,雖然小雅總是抱怨著為什麼又是桃子,桃子也是這樣抱怨著,不過,大家都知道,她們兩個是最依賴對方的。

 

 

 

 

 

愛には 愛でしょ。」

 

不過,在小雅身上,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上一篇:不知所云

下一篇:妄想無罪。

あすか 2010-06-28 22:40:24

桃雅!!!!
喔...
梨子好悲情...
更新乙!

Yunkee猴子 2010-06-25 15:20:46

感覺很小愛好像
都是屬於可以和人很好 卻又不是那麼的好
應該都是很難深入他們內心的類型吧XD
不知道還有沒有後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