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08:26:58

花音生日賀文─幸せなの?



正值畢業的季節,櫻花盛開的令人無法輕易掉淚,那樣的美麗。

 

彩花、憂佳和花音今年都是畢業生,彩花原本計畫大學回到國外去就讀,但是為了憂佳,讓她不得不留下來,或者說是,她也心甘情願的留下,只是嘴上不願意這樣說而已。

 

花音則是考上了一間有名的私立大學,為了,當然又是紗季。

 

距離畢業不到一個禮拜了,大部分的三年級生已經不來學校上課,身為畢業典禮籌備的委員,花音不得不去學校,一到學校,就看見彩花坐在她的位子上,當然,教室是空蕩蕩的。

 

「早安。」彩花舉起她的手,順手把一個戒指丟給花音。

 

「這是什麼東西?」花音皺起眉,彩花總是可以輕易的讓她感到煩躁。

 

「我和紗季的約定。」彩花抱著胸,一腳跨在椅子上,「我幫她戴上這個戒指的時候,她就和我約定好,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我愛的人不是她,那請把這個戒指交給會愛她的人。」

 

「但是紗季不會接受我的。」花音把戒指放在桌上,在晨光的映照下,戒指閃閃發光。

 

「那就是妳的問題了。」彩花站起身,「其實,紗季也知道的吧?誰會愛她,這個答案,根本就在一開始就揭曉了。」

 

花音沉默的看著彩花走向門口。

 

「對了。」彩花轉過身,她勾起微笑,「那個時候明梨和憂佳的那場鬧劇是妳安排的吧?我就來個以德報怨吧!紗季這個時間,通常會在學校後面的櫻花樹林裡,我們兩個之前都會在那裡休息。」

 

「為什麼?」花音這一問,有很多個為什麼。

 

彩花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因為我希望紗季很幸福。」她離開花音的教室,就跟往常一樣的飄然,帶著自信的笑容,是個強勢但不會感到壓迫的存在。

 

 

 

「這就是彩花要妳跟我說的?」紗季輕笑著,就跟以往一樣勾起一邊嘴角的笑,「看來,彩花並不是只看著自己呢

 

「妳還喜歡她嗎?」花音坐在紗季的身旁,櫻花花瓣在她們的四周片片落下,這樣粉紅的花瓣,卻無法對應花音心情的鬱悶,「果然紗季還是很喜歡彩花的吧?」

 

「不。」紗季很堅定的說,「她可不像妳。」

 

「本來就不會像我。」花音別過頭。

 

「她是一個很乾脆的人。」紗季把戒指放在掌心中,什麼也不做,就這樣看著,「她在我們交往的第一天就幫我戴上這個戒指,說她可能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愛著我,但是她會盡最大的力量讓我幸福。」

 

「哪有什麼約定啊?那傢伙騙我!」花音心想。

 

「鬧彆扭了?」紗季瞥見花音的表情,開始大笑起來,「或許對我們兩個來說,這根本只是一場遊戲,或者說是一場競賽吧?比誰先找到自己真心所愛的人。」

 

「我沒有興趣。」花音抱著膝,「我一點都不想要參加。」

 

「對不起,妳沒有選擇的權利。」紗季的話讓花音驚訝的看著她,她順勢將花音拉了過來,吻住。

 

時間彷彿靜止。

 

 

 

「妳從一開始就在這個遊戲裡了。」

 

 

 

畢業當天,彩花不意外的缺席了。

 

花音看憂佳只顧著和自己的朋友聊天,不免有些擔心,難道這兩個人又捅出什麼麻煩了嗎?她走向憂佳,說:「和田今天缺席。」

 

「我知道阿。」憂佳很平靜,「彩花最討厭這種哭哭啼啼的場面了。」說完,她轉身要走。

 

「妳不去找她?」花音連忙抓住憂佳。

 

「妳們不是死對頭嗎?」憂佳微笑著,花音卻好像在她的身上看見彩花的那種微笑,那瞬間,她明白了。

 

「嗯,是死對頭。」花音轉過身,看見紗季從遠處跑過來,手上還拿著小剪刀,一把就把花音制服外套上的第二顆釦子給剪下。

 

「真受不了耶!什麼時代了還玩這招」憂佳轉過身,花音看見憂佳的第二顆釦子也消失了,「不知道彩花的釦子還有沒有剩下

 

「去問她阿!」花音微笑著。

 

 

 

結束後,憂佳走向中學那時,彩花帶她去的那顆櫻花樹下。

 

不意外的看到了彩花。

 

 

 

 

 

 

 

 

 

 

 

 

ねぇ、桜は綺麗ですか?」

神翼(副廠長) 2010-03-18 13:14:10

終於找到代理上來新聞台了~
恭喜倫大完成了這系列(灑花
紗季好強勢,居然把花音拉過來吻住了(奸笑
彩花的鈕扣當然還在~她可是是留給憂佳的~
某人好口不對心喔,嘴裡雖吐糟著,卻最想拿到彩花的(奸笑

神翼(副廠長) 2010-03-18 13:14:06

終於找到代理上來新聞台了~
恭喜倫大完成了這系列(灑花
紗季好強勢,居然把花音拉過來吻住了(奸笑
彩花的鈕扣當然還在~她可是是留給憂佳的~
某人好口不對心喔,嘴裡雖吐糟著,卻最想拿到彩花的(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