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09:58:32

桜はきれいです



「憂佳!快一點!」正在快速奔跑著的少女催促著身後無辜的同學,一大早上學,明明只要走十五分鐘的路程,卻被奇怪的數青蛙之旅拖延到,看看現在的時間,「剩五分鐘第一節課就要開始啦!」

 

因為早上下大雨,這人就滿心期待的希望東京這種水泥叢林會有青蛙,天真到好討厭阿啊啊啊啊啊!

 

「請叫我熱愛青蛙的少女,和田彩花。」這是她第一天轉學過來的自我介紹。

 

原本大家鼓譟的聲音全部消失,大家傻眼的看著眼前這個五官清秀、健康的小麥色皮膚、燦爛笑容的正妹。

 

嗚哇哇哇哇哇~這是怎麼回事啦?!

 

「憂佳,妳們兩個就這麼想放假嗎?」老師在下課後將兩人叫到辦公室,憂佳無辜的心想:「拜託,又不是我願意當她的鄰居的。」偏偏身旁的這個罪魁禍首還一臉笑嘻嘻的敷衍老師。

 

她的生活大概就只有青蛙吧

 

午休,憂佳正想拿著午餐到學生餐廳吃飯,卻被彩花一把拉起,憂佳皺起眉,不耐煩的說:「妳又想幹甚麼了啦?我要吃飯!我不要去數青蛙!」

 

「甚麼事情都不會比這個更重要了!」彩花一臉認真的說,「早上完全沒有數到青蛙,我以為東京已經沒有青蛙了,啊,我還發現好地方喔」她笑瞇了眼。

 

又是跟青蛙有關。

 

憂佳甩開彩花的手,兩人就這樣停在操場上,濕潤的草地,剛下過雨中,還帶著些土味,憂佳生氣的說:「我不喜歡青蛙!我最討厭青蛙了!」說完,她轉身就跑。

 

她知道,彩花不會追上來,那傢伙的眼裡只有青蛙。

 

下午的課,彩花沒有來,書包還留在位子上,連老師都擔心了起來,平常彩花是絕對不缺課的,大家紛紛轉頭看向憂佳,憂佳反而賭氣的看向窗外,雨點打在窗戶上。

 

又下雨了,梅雨季真討厭。

 

「那傢伙不會還在外面玩青蛙吧?」憂佳在筆記本上畫了隻青蛙。

 

第二節課,彩花回來了,渾身濕透的她,面對大家的詢問只是傻笑,默默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坐好,她看向右邊的憂佳,憂佳還是賭氣的把臉面向窗外。

 

放學,彩花因為今天遲到加上缺課,被老師留下來當值日生,她倒也挺認命的,拿著拖把在教室轉圈圈,最後坐在都被搬到教室後的桌子上,晃著她的雙腿。

 

「啊啊好累」彩花躺在桌上,「不過今天收穫很豐富呢!」她又不自覺得笑了起來,心滿意足的,她閉上雙眼。

 

 

 

「笨蛋竟然就這樣睡著了。」憂佳在社團活動結束後,又回到教室整理自己的東西,正好看見彩花大字型的躺在桌子上。

 

「唔青蛙呵呵」彩花在睡夢中還是只有青蛙。

 

憂佳哼了一聲,拿了書包就要離開,突然手被人拉住,她轉過身,彩花一臉清醒的站在自己身後,她皺起眉,說:「不是正在做青蛙的好夢嗎?我不打擾妳了,我先走了。」

 

「我有說我中午要給你看的是青蛙嗎?」彩花笑嘻嘻的說,「只是那個地方剛好有青蛙而已。」她拿起自己的書包,「走吧!」

 

憂佳回過神來的時候,她已經被彩花拉著,穿過了操場,公園的樹林,一直到公園的深處。

 

一棵超大的櫻花樹。

 

不過,夏季的這個時候,早就已經沒有花了,彩花笑嘻嘻的說:「上次聽妳說,妳很喜歡櫻花樹,這是我最近在找青蛙的時候找到的。」

 

「幹甚麼叫我來看光禿禿的樹枝啊」憂佳沒好氣的說。

 

「等到明年春天,櫻花樹就會開花啊!」彩花輕輕的握住憂佳的手,「我希望在我轉學之前告訴妳這個好地方。」

 

「轉學?」憂佳驚訝的看著她,「妳不是才剛轉過來一個學期嗎?」

 

「啊啊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所以我這學期結束之後就轉學了。」彩花搔搔後腦,「明年春天,我不會在東京呢

 

「是嗎?」憂佳低下頭。

 

「沒關係的,這樣以後憂佳上學就不會遲到了。」彩花笑嘻嘻的說著。

 

 

 

如果可以用青蛙換妳不要轉學這個選項,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她。

 

「和田同學在這個學期結束之後,就要轉學了。」老師在學期最後一天的課堂上對大家宣布。

 

「耶?」大家驚訝的看著彩花,她依舊回以大家笑容。

 

只有憂佳一人,毫無表情的,看著窗外下著雨。

 

搬家那天,彩花沒有和憂佳告別,憂佳坐在自己的房裡,看見彩花搭上搬家公司的卡車,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

 

「討厭」憂佳趴在窗台邊,喃喃的說,「沒有妳在,上學都不好玩了。」

 

 

 

春天,憂佳升上了高一。

 

「憂佳!有妳的信!」媽媽在樓下叫著。

 

憂佳下樓拿了信,看見那熟悉的字跡,她忍不住笑了出來,信上只寫一句話:「櫻花,漂亮嗎?」

 

「媽,我出去一下。」憂佳跑出門,她知道,或許她知道,彩花在等著她。

 

當憂佳喘著氣,到那棵櫻花樹下的時候,那熟悉的身影,櫻花花瓣隨風飄散,圍繞在她的四周,她轉過身,輕笑著說:「櫻花,很漂亮吧?」

 

「嗯很漂亮。」憂佳向前跑去,她撲向彩花,「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

fskn 2012-01-30 17:47:45

!!每次都是后知后觉地萌上CP…………不管是我本命纯纯还是微笑团TAT……早点知道这边的站台就好了……

神田 。 2009-07-08 19:34:50

hello!
我很喜歡你的文

我們一起來推愛理雅吧!!!

我在私設有家你好友喔

我是柒= )
這是我的站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onomiyabi
好久沒玩了喔..

版主回應
啊啊
我知道
最近寫消失點的那個
呵呵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
2009-07-09 09:20:23
2009-07-08 12:27:21

別再青蛙了##########

憂佳很萌///////////

版主回應
沒辦法(攤手)
青蛙是唯一的梗
2009-07-09 09: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