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15:37:51

遠方


我拿著八卦雜誌,漫步在街上,唉被發現了呢照片還拍的真清楚,我隨意的撕爛報導,丟進一旁的垃圾桶,走出巷子,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一直以來都小心翼翼的,似乎在剛剛那瞬間毀壞了。

 

梨沙子的絕望眼神、卡普的責備、桃子的不諒解、熊熊的疑惑、麻的嘆息還有千的關心過份的溫暖,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接受這一切,公司罰我在家好好反省但是我卻靜不下心。

 

壓低了帽子,我站在車站前。

 

看著行人從我身旁穿過,誰在乎我的緋聞呢?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呢?我也是人,我會有正常的戀愛和喜歡的人,但是我的身份卻不允許我這麼做,好累

 

「小雅。」一個熟悉的嗓音,我抬起頭,「好久不見。」她露出笑容。

 

我們一起到附近的速食店,點了杯飲料,她輕輕的放下杯子,一切就跟以前一樣,她還是不受世事的污染,或許她比我更適合當藝人「我看過了。」

 

有什麼感想?這樣問好糟糕

 

「藝人的自覺就算了,我想這個經紀人已經跟妳說過千萬遍,但是妳食言了。」她抬起頭,難得眼中有些怒氣,「妳答應過我的,忘了嗎?」

 

「好好的守護妳所深愛的Berryz工房。」我把帽子又壓低了些,「我沒有食言。」

 

「妳知道妳在Berryz中的人氣,這樣會害團體的名聲下跌,妳從未想過嗎?」她生氣的抓起我的外套衣領,「我討厭妳這種態度,小雅。」

 

「妳生氣的應該不是這個吧?」我的帽子落到地上,無聲但是卻像個炸彈一樣,在我的內心炸開,「是梨沙子吧

 

她緩過氣,放下我的衣領,又抬起頭,帶著一樣的笑容,說:「妳還是一樣令人討厭小雅。」

 

「妳的不誠實也令我作嘔。」我撿起帽子,拍拍上頭的灰塵,再度戴起,「舞波。」

 

 

 

「為什麼要卒業?」梨沙子激動的拍桌而起,看著眼前低著頭的卡普和依舊笑的淡然的舞波,「什麼學業!根本就是藉口!」她捉住舞波的肩膀,「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嗎?妳騙我!」

 

「梨沙子對不起。」舞波推開梨沙子的手。

 

「我不想聽!我討厭妳!」梨沙子咬著唇,跑出樂屋,剩餘的人不知所措的看著舞波。

 

舞波依舊帶著笑容看著其他人,淡然,世事之外,是舞波的最佳寫照,她總是溫柔的守護著大家,在大家打打鬧鬧的時候,坐在一旁,帶著笑容,將一切都默默的記在心裡「對不起,大家。」

 

「所以這是最後一次的演唱會了嗎?」桃子表面很冷靜,但是舞波看見她眼中的淚水正在翻滾,她走上前,輕輕的撫著桃子的頭,「舞波什麼都不說很過分

 

「是嗎?對不起。」舞波除了道歉還是只有道歉。

 

「這樣真的好嗎?梨沙子是真的很傷心喔!」桃子握住了舞波的手,她抬起頭,「舞波應該知道吧…?」

 

「嗯」舞波輕輕的點點頭,「我會找時間跟她談談的。」她轉過頭,看了我一眼,示意要我到外面。

 

 

 

站在陽台上,舞波搭著欄杆,輕輕的笑著,說:「這裡的風還是一樣的舒服呢我們兩個一起發現這裡的時候,那時真的很開心,那樣的心情,絕對不是假的。」她轉過頭,堅定的看著我。

 

「妳為什麼要離開?」

「為了成全一些人和一些事。」

 

她的回答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小雅喜歡梨沙子吧?」她輕輕的把吹亂的髮絲撥到耳後,「但是梨沙子還太小了,不懂這樣的感情是什麼,其實,她也是很依賴小雅的。」

 

「我我才沒有」她在我想反駁的時候,用諒解的眼神看著我。

 

「梨沙子在妳的身邊,也比較好,因為妳才是可以拉著她前進的人。」她轉過身,背靠著欄杆,「像我這種在團體中可有可無的存在,無法讓梨沙子實現她的夢想的。」她有些哀傷,但是笑容還是維持著,在我的眼中,看起來好苦澀「小雅,梨沙子,就拜託妳了。」

 

她拍拍我的肩膀,轉身走向樂屋。

 

我低下頭,握著拳頭,思索著我能給梨沙子的是什麼?

 

「到頭來我還是什麼都不能做阿舞波

 

 

 

梨沙子躲到了頂樓,她捉著鐵網,賭氣的看著外面,聽到開門的聲音,她皺起眉:「我不會原諒妳的,舞波。」

 

「抱歉我不是舞波」梨沙子轉過身,我心痛的表情映在她的瞳孔中,「梨沙子為什麼妳只能看見舞波呢?」

 

「我」梨沙子轉過頭,從組成Berryz工房以來,舞波像個大姊姊一樣的照顧自己,我也同樣給了溫暖,但是,對於舞波的在乎,她就是多了一些,沒有辦法解釋的情感。

 

梨沙子轉過身,繼續看著無邊無際的城市叢林,為什麼她的眼光總是放在遙遠的地方呢?我走上前,緊緊的抱住了梨沙子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熊熊擦去眼中的淚水,「Bye Bye またね!」

 

「平凡な私に優しくて
鈍感な私を応援してくれる」

 

梨沙子看著舞波,舞波回以溫柔的笑容

 

我站在一旁,努力的忍著自己的眼淚,還有那天我對梨沙子所說的話。

 

 

 

 

 

 

「我有時候,希望你會低頭看看我。」

上一篇:合諧的孤獨

下一篇:光芒的背後

2009-05-27 23:03:35

我看著你就好////////(走開#

版主回應
妳會被一堆人踹
第一個就是暐
2009-06-01 11:49:47
2009-05-27 17:15:02

啊~~~~
我不要這麼悲啊

版主回應
這...這還好吧... 2009-06-01 11: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