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20:20:14

H!P私立學園24


24.

矢島離開之後,宿舍總是少了些歡笑,特別是梅田,變成一個人之後,雖然有戒指可以讓她偶爾開心一點,不過,少了矢島陪在身邊,她笑的時間開始一點一滴的減少。

 

夏燒搬到清水的房間去,算是成全新垣和龜井,這天校慶補假,清水和夏燒兩人一起在暖桌裡看書,不過,暖桌實在太舒服了,過沒多久,夏燒就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清水輕輕的握住夏燒的手,喃喃的說:「妳會不會像舞美一樣,有一天也要離開了呢?」一直以來,夏燒從沒有正面的回覆清水的感情,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刻,夏燒逃開了,不是跟前田玩在一起,就是和朋友們聊天,「好喜歡妳」清水皺起眉,趴在桌上看著夏燒,「只是妳永遠都不會接受吧!」站起身離去,關上門的那瞬間,夏燒睜開了雙眼。

 

其實,夏燒沒有睡著,她一直都聽著清水說話,她不是不願意回應清水的感情,只是她害怕,害怕得到之後又會失去一切,所以,這樣不遠不近的距離,不是很好嗎?夏燒坐起身,懊惱的撐著頭,她是喜歡清水的,為什麼要逃避?她輕聲的說:「佐紀,對不起

 

夏燒站起身,才一打開門,就看見前田站在門前,她笑著問:「有什麼事情嗎?」

 

「沒沒有啦小雅」前田鼓起勇氣,叫了夏燒的名字。

 

夏燒輕輕的在前田的額頭上一吻,笑著說:「做得很好喔!憂佳終於叫了我的名字呢!」說完,她往交誼廳的方向走去,在廚房找到了清水,她從清水手中接過菜刀,溫柔的說:「我來吧!」她看到清水手上有一個明顯的新傷痕,就知道是剛才切菜弄傷的,她輕輕的吻住傷口,「妳受傷我會很心疼的。」

 

清水紅著臉,收回手,說:「不要這樣,會被看到的。」

 

「平常我們不就都是這樣嗎?」夏燒輕笑著說,轉過身繼續切菜,清水突然發現,夏燒似乎比以前更遠了,她的溫柔變得有些不自然,是聽到了嗎?

 

鼓起勇氣,清水問:「妳都聽到了?」

 

「啊?嗯」夏燒仍然沒有停下動作。

 

「那小雅的意思?」清水別過頭,她早就知道答案的,不是嗎?知道夏燒會怎麼反應。一反常態,夏燒不是用微笑回應,她放下菜刀,直接走出廚房,清水跟了上去,看見夏燒拿了外套,就跑出去了,「生氣了嗎?」清水心想。

 

夏燒就這樣悶著頭一直走,完全不管大雪正下著,路上完全沒有任何的行人,夏燒一個人站在商店廣場上,看著天空,問自己:「我喜歡佐紀的,對吧?為什麼我就是說不出來?我到底在害怕什麼?」蹲在地上,她把自己埋入雙臂間,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佐紀對不起

 

一把傘出現在頭上,夏燒抬起頭,是藤本,她傷腦筋的看著夏燒,皺著眉說:「妳還是一樣讓人擔心阿!」

 

「帝」夏燒愣愣的看著藤本。

 

藤本蹲下身,替夏燒擦去臉上的淚痕,說:「要不要到我那裡休息一下?讓自己休息一下,沈澱一下,答案就會出現的。」她伸出手,拉起夏燒,坐進跑車。

 

藤本的住處是在學園都市外,一座獨棟的房子,外觀很雅致,就跟藤本的個性一樣,乾淨俐落,不喜歡麻煩,藤本打開門,裡頭是歐洲鄉村式裝潢,讓人很有家的感覺,藤本回過頭,輕笑著說:「我家跟妳家比起來小多了,不要見怪阿!」

 

「不會」夏燒走進房子,坐在客廳的地上,藤本正在廚房煮咖啡,夏燒回過頭,看見茶几上擺著宿舍所有人的大合照,她拿起相框,「帝,我以為妳會把這張丟掉,因為我記得,在妳的眼裡,我們就像個沈重的包袱。」

 

「我以前是這樣想的,但是我出社會之後,我才知道,以前的妳們,帶給我多少幸福。」藤本端出兩杯咖啡,其中一杯放在夏燒眼前,坐在沙發上,「而且,因為開始接觸人群了,才知道人心有多麼的險惡,這些,現在跟妳說還太早了些。」

 

「不會」夏燒看著咖啡,「我的生長環境也讓我瞭解人心,只是,我唯一不想去猜透的,就是佐紀的心。」

 

「妳害怕嗎?」藤本走到壁爐邊,把壁爐的火點燃。

 

「我害怕但是我不知道我害怕什麼」夏燒啜了一口咖啡,「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面對,明明是很喜歡的。」

 

「妳應該也明白佐紀的心情吧?」藤本把咖啡放在桌上,「妳也要知道,妳跟佐紀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她沒有辦法這樣等著妳,然後揮霍自己的青春,現在不說,會後悔的。」

 

「但是,就算我答應她,家裡一定也會阻止的。」夏燒抱著膝蓋,「佐紀她家,一定也不會同意的。」

 

藤本站起身,摸著夏燒的頭,笑著說:「妳知道嗎?有時候愛情欠缺的,就是多一點衝動,妳現在瞻前顧後的,只會讓妳看不清自己有多幸福,這樣的過錯,我犯過一次就好了,我不希望妳跟我一樣。」

 

夏燒看著藤本疼惜的表情,她低下頭說:「帝,妳還喜歡松浦前輩嗎?」

 

「以前是喜歡的,但是我現在喜歡小愛,一心一意。」藤本笑著說,但是眼神卻是認真的。

 

「是喔」夏燒轉過頭喝咖啡,「好苦」她吐了吐舌頭。

 

藤本寵溺的看著夏燒,說:「今天妳就先住下吧!好好想想自己的心情。」說完,藤本上樓休息。

 

夏燒走到落地窗邊,看著天上飄下的雪,心想:「我跟佐紀該是有結果的時候了

 

清水在夏燒離開宿舍後,懊惱的坐在交誼廳,後悔自己為什麼那麼衝動,為什麼要去逼夏燒說她不想說的話,高橋剛好跟藤本約會完,回到宿舍,看見清水,她笑著問:「怎麼啦?佐紀難得的心情不好呢!」

 

「高橋前輩」清水低下頭,「是不是我太心急了?小雅才會這樣躲開我,我好自私,明明知道小雅的過去的,還這樣逼她」說著說著,清水的淚水不停的落下,高橋蹲在她的面前,很是心疼,輕輕的把清水摟進懷中。

 

「我知道,妳們已經都不是小孩子了,小雅她一定會想通的,給她一點時間吧!」高橋溫柔的拭去清水的眼淚,「我的佐紀最堅強囉!我知道妳一定可以的,相信小雅吧!」清水點點頭。

 

高橋站起身,嘆了口氣,想起夏燒的過去,那是不堪回首的,還記得夏燒剛轉進學園的時候,那雙桀傲不馴的眼睛,想起來都令人不寒而慄,常常跟人打架,對方常常都被打成重傷,夏燒總是掛著一臉不屑的表情,擦去嘴角的血。

 

後來,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住進了宿舍,認識清水之後,打架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而且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那些人喜歡纏著清水,她看不順眼,就揍了他們一頓,這是夏燒的溫柔,她不表現出來的溫柔。

 

「為什麼要這樣打人呢?」老師把夏燒叫過去問話。

 

夏燒只是淡淡的說:「因為他們對佐紀說了沒有責任的喜歡。」

 

後來,有一次,而且是唯一的一次,有個男生被夏燒打了之後,找了很多人一起圍毆夏燒,全身是傷的夏燒回到宿舍之後,清水邊哭邊幫夏燒上藥,夏燒從頭到尾都沒有喊過痛,也沒有任何的表情波動,就像個人偶一樣,清水在上藥之後,回過身,對夏燒說:「或許,妳不會覺得痛,但是,看在我的眼裡,感覺很心痛。」

 

「為什麼會心痛?」夏燒問。

 

「因為我喜歡妳。」清水紅著臉說了這句話。

 

夏燒沉下臉,說:「為什麼連佐紀,都會說出這樣沒有責任的喜歡呢?」

 

清水回過頭,說:「因為,喜歡就是喜歡,只需要衝動,不需要責任的,我們並沒有虧欠誰。」

 

「是嗎?」夏燒別過頭,沉思著,從此之後,夏燒一點一滴的對清水敞開心房,對人也比較親切了,不過,她還是很在意,不說喜歡,因為現在的她,沒有辦法給清水一個有承諾的喜歡,所以她不說。

 

離開交誼廳後,高橋撥了電話給藤本,說:「我們的插手,似乎是太多餘了,我想,她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會想清楚的。」

 

『嗯我知道,小雅應該會好好考慮我說的話,明天我會把小雅送回去,轉告佐紀一下,叫她不要擔心。』藤本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的大雪,『冬天呢真是令人煩惱的季節

 

「嗯?什麼?」高橋不清楚為什麼藤本會說出這樣的話。

 

『沒有啦!早點休息吧!小愛。』藤本掛上電話,嘆了口氣,看著床頭上的邀請函,喃喃的說:「我該拿妳怎麼辦呢?小愛

上一篇:H!P私立學園23

下一篇:H!P私立學園25

2008-12-29 22:35:49

梅矢結束之後((擦淚

現在要換卡普和雅少了QQ

藤大人好感心+1(被巴飛

版主回應
她們會在一起的啦
放心吧
2008-12-29 22:58:13
2008-12-29 21:52:43

雖然很糟糕
可是我看到最後一句會不由自主想到現實上的事件orz

藤高好大人好感心www
(藤高:狗腿#)

版主回應
好像很久沒看到魚san了呢
好久不見阿
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魚san要開開心心的阿~
2008-12-29 22:10:09
stefmaki 2008-12-29 21:30:01

我個人較care那張邀請函~
還有藤本最後那句的意思呢~~~~

版主回應
下一章就會揭曉啦
雖然我覺得是老梗...
但是梗老
就表示它好用阿
哈哈哈
(藤:明明就是你缺乏想像力!###)
2008-12-29 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