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7:30:42水行

【寰神結.繫】四、小豆子


老婦人道:「哦?你找小豆子啊?他等會兒要來我這幫我收曬乾的藥材,你知道,這把年紀要我彎腰收藥,可是件苦差事哩。」

殷高二人挨家挨戶詢問小豆子的消息,好不容易才問到這重要線索,便在老婦人宅院等候,不到半柱香的時間,一名孩童跑了過來道:「婆婆,我來啦。」

老婦人對殷千煬笑道:「呵呵…他就是小豆子。小豆子啊,這位少俠在找你吶。」

殷千煬道:「你就是小豆子?」



小豆子道:「怎樣你看來挺訝異的樣子?是啊,我沒名沒姓,大家都管我叫小豆子。有什麼需要我跑腿的麼?別瞧我年紀小…」

殷千煬道:「是啊,我是沒料到你年紀這麼小。其實我是有一事想請你幫忙。」

小豆子道:「這位大哥哥不用客氣,有什麼我小豆子能幫上忙的,你儘管說。」

殷千煬道:「是這樣的,我們想見見蓮兒姑娘,想煩你代為引薦。」

小豆子道:「你們想見蓮姊姊?有什麼事兒嗎?」

「這…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殷千煬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訴說了一遍,除了劍匣的來源以外。

瞭解殷高二人求見的目的之後,小豆子道:「原來是這樣,我可以帶你們去見蓮姊姊,可是他會不會幫你們,我就不能保證啦~你們先到衙門口等我,我幫婆婆收好藥材就過去。」

殷千煬道了聲謝,便偕高皇君一同先至衙門口候著,不消半個時辰,小豆子依約來到。

小豆子喊道:「殷哥哥、高姊姊,我來啦~」

殷千煬道:「嗯,麻煩你了,小豆子。」

守衛士兵已見慣小豆子於太守府走動,出聲招呼道:「嘿,是小豆子,你今兒個來找青蓮姑娘麼?」

小豆子答:「是啊,這兩位是我的朋友,他們想請蓮姊姊解謎呢。」

守衛士兵道:「哦?原來如此。青蓮姑娘今兒個沒出去,八成又在老地方了,你曉得位置,自個兒去吧!」

小豆子道:「多謝差爺!」轉過頭來對兩人說道:「殷哥哥、高姊姊,跟我來吧!」便領頭往內行去,穿過偏廳,幾番左彎右拐後,來到府邸後花園,小豆子邊跑邊嚷道:「蓮姊姊,你果然在這兒!」

一名園中樹下站立的女子聞聲轉頭笑道:「小豆子?今兒個怎麼有空來瞧我?」

小豆子:「是啊,許久沒見到蓮姊姊,我也悶得慌哩~不過今兒主角不是我,我帶兩個想見你的朋友來找你。」話說至此,殷千煬與高皇君方從拱門轉了進來。

古青蓮道:「兩位是?」

殷千煬上前施禮道:「在下殷千煬,這是我的師妹高皇君,因被一謎所困,素聞青蓮姑娘靈心巧智,故特此前來求教。」

古青蓮道:「這位少俠客氣了,小女子談不上什麼大智慧,只些不上檯面的小聰明,對猜謎略有心得罷了。不知少俠的謎題為何?是何人所出?」

殷千煬道:「不暪青蓮姑娘,這是城裡一位趙老爺所出,因為在下要跟他打探一個人的下落,故他出謎要在下破解以交換。」

古青蓮道:「趙老爺?你說的是那位愛鳥成痴,嗜謎如醉的趙老吧!」

殷千煬道:「正是。」

古青蓮笑道:「嘻嘻…他這人就是這般古怪,不過他的謎也是足了我的謎癮,你說吧,他這回是出些什麼題兒?」

殷千煬道:「謎題是這樣的-什麼地方明明一滴水也不見,可是卻是這世上最多水,多到流不盡之所?在下駑鈍,不得其解,還請青蓮姑娘指點。」

古青蓮又笑道:「嘻嘻…看來趙老不是刻意刁你,這謎兒以他的習慣來說,倒是不難,其實這個謎底就是天老爺呀!」



高皇君恍然道:「哦~我懂了,日頭兒出時,當然是一滴水也不見,下起雨時當然就是流之不盡啦!老天下雨自古至今,當然是最多水之所。」

殷千煬道:「青蓮姑娘果然聰慧過人,在下甚感欽佩。」

古青蓮道:「殷少俠客氣了,既然你急著尋人,就快去為妥,免得耽誤了。」

殷千煬道:「多謝青蓮姑娘,那麼在下就先告辭,他日若有機緣,定當圖報。」

古青蓮道:「如此順水之情,殷少俠若是如此在意,可就折煞小女子了,就當有緣分,識得個朋友罷!」

得了謎底的師兄妹二人別過古青蓮及小豆子後,一出太守府便直奔趙老家去,畢竟此番折騰已費了不少時間,殷千煬一見趙老也不多話,直接切入重點說道:「趙老爺,我將謎題解開了。您的謎兒是指『天』吧?」

趙老聞言道:「哦?小夥子你倒挺不錯,我還真是錯估你了。那麼就給你提示吧,『氤氳嬝繞,谷中棧道』,這樣子應該就明白了吧?」

殷千煬琢磨道:「氤氳嬝繞,谷中棧道?」

趙老見殷千煬老半天沒答腔,問道:「咦?這樣提示還不夠清楚嗎?那麼第二個謎…」

高皇君忍不住插口道:「趙老爺,你不會一直出謎吧?而且為什麼我們一定得回答兩個謎,一個不成嗎?」

趙老慢條斯理說道:「哦?我沒說嗎?因為你們要找的那個姑娘,他可也是答了兩個謎兒,我才告訴他路的哩!」

殷千煬道:「所以我們也得回答兩個謎是吧?那趙老爺請賜教吧!」

趙老逗這兩人也覺好玩,笑言道:「看來你果然很心急哪~呵呵…別急別急,天底下有啥事好急的?聽好啦-『什麼地方明明空無一人,可你說話就是有人回答你?』」

高皇君皺眉道:「又是個怪題目。」

「這…唉…」殷千煬才剛說要趙老賜教,一時卻又答不上來而語塞,趙老笑道:「慢慢地想吧…呵呵呵呵…」語畢便轉頭去瞧他養的鳥兒們。不知如何解謎的兩人只得暫且離開,走著走著殷千煬忽然感慨說道:「看來我只徒知習武,巧思卻真是一竅不通,而雙雙姑娘卻能夠一次回答兩個謎題,足見他的慧心敏思…」

高皇君聞言心上一驚,問道:「二師哥,你…還惦著他麼?他都陷你於不義了,你還…」

殷千煬道:「我…這我也說不上來,我總覺得他這麼做,是有苦衷的,應是非出於他所願之事…」

高皇君黯然說道:「二師哥,對不起,我很笨,不能為你分憂解勞…」



殷千煬道:「師妹何出此言?我並沒有褒他貶你之意,你不須多心。唉~現下之計,還是只能再去一趟太守府,商請青蓮姑娘再幫一次忙罷!」

高皇君道:「嗯,看來也只有如此了。」兩人火速再往太守府,門口士兵初見有人欲直闖進府,大聲喝道:「喂!衙門不可以亂進去…咦?是你們?又要找青蓮姑娘麼?」

殷千煬回道:「是的,請差爺通融通融。」

那士兵道:「嗯,既是青蓮姑娘的朋友,那你們就進去吧!別到處亂走,犯了規矩就別怪我不客氣啦!」(水行按:就算我想亂走,也沒有開太守府地圖給我走啊…)

殷千煬乖乖答道:「好的,多謝官爺。」即與高皇君兩人一同入府,接近後花園拱門時,隱約聽得有談話聲。

園中男子說道:「…我不在意,我也不會放棄的,只要你的心意是真的,就算要我高戚跪在他的跟前,我也不會猶豫…」

古青蓮道:「戚哥哥,你切莫委屈如此,蓮兒的心意雖然堅貞,但是不值得你堂堂男兒下跪受辱…若老天真難成全,就…就來世再結連理吧!」

高戚道:「不,蓮妹你別發傻念…是誰?」

殷高兩人才剛走至拱門即被喝問,踏入花園後,高皇君向前歉然道:「對不起,青蓮姑娘,我們是不是…打擾了兩位?」

古青蓮道:「哦?來是殷少俠與高姑娘,沒事的,我們只是在說些私下話。」

高戚問道:「蓮妹,他們是?」

古青蓮道:「他們就是我剛剛跟你提的,來託我解趙老的謎的兩位新朋友呀~」

高戚道:「哦,原來如此。我叫高戚,是個不大懂禮數的粗人,兩位年少俠侶可別見笑!」

殷千煬道:「我們不是…」

高皇君截著殷千煬的話頭,岔道:「是高大哥啊,我們本同姓氏為高,那就八百前同是一家,高大哥就莫客氣啦~倒是打擾了您與青蓮姑娘在此談心,我們先對不住就是。」

被高皇君這麼直截了當的這麼一說,高戚口吃著:「呃…其實我…」

古青蓮問道:「欸~先別說這些客氣話,兩位此次前來,莫不是趙老又出謎了吧?」

殷千煬道:「是的,青蓮姑娘,我們的確必須回答兩道謎題,此次前來還是必須麻煩您…」

古青蓮笑道:「殷少俠不用客氣啦,請將謎題告訴我,我盡力試試。」

殷千煬道:「是的,此次謎題為-什麼地方明明空無一人,可你說話就是有人回答你?」

古青蓮答道:「嗯…看來趙老真的沒有刻意為難你們,只是你們應是一時心焦,想不通道理罷了。其實這個謎底則是谷坑,有谷有坑,喊話回聲,就是如此啦~」

殷千煬道:「原來如此簡單,我們都沒心想到這層道理上…」忽然一人從後方冷冷質問道:「你們是誰?為什麼闖進我太守府?」

古青蓮急急上前道:「爹,他們是我的朋友…」

殷千煬亦趨前說道:「在下殷千煬,冒昧前來是為求助於青蓮小姐…」

古太守罵道:「你這丫頭片子,黃花閏女交什麼朋友!你們都給我馬上離開太守府!尤其是你!你這低俗的禽獸!你又來做什麼!我不是說過你要是敢再來,我就要對你不客氣嗎?來人!」

古青蓮急道:「爹!別為難高大哥!是我…是我自己想見他的!你知道的,我喜歡高大哥,我們是相許的,請爹成全我們…」

古太守怒道:「你這賤丫頭!真是丟盡了我的臉!平時我教你的禮教呢?都到哪兒去了!」

古青蓮嘆道:「爹啊,我雖然是女兒身,但我也有追求自己一生幸福的權利啊,高大哥對我是真心的,我也是真心的,爹不是也一直希望我能夠幸福麼?」

「你…你分明想把我氣死…不會…我不會讓你們如願的!來人啊!把這些閒雜人等給我趕出去!通通趕出去!」古太守愈說愈氣,愈氣愈抖,數名士兵在他的叫喚下很快地進入後花園。

高戚挺身上前喊道:「來啊!我高戚豈會怕了你們!」

古青蓮見狀,幽幽說道:「不,高大哥,你先離開這兒吧…」

「蓮妹…」高戚見古青蓮出聲阻止,也不好發作,古太守依舊咆哮道:「你這個禽獸,還不快滾!」

在此情景之下,高戚也只能選擇「哼!」了一聲離開,古太守轉而質問殷高二人:「嗯?那你們兩個在這愣什麼?我都下逐客令了,該不是要我親自送你們出去麼?」

古青蓮小聲道:「抱歉,殷大哥、高姑娘…」

「不要緊的,那我們就先離開了…」殷千煬與高皇君也隨後離去,行至太守府外,殷千煬發話道:「高戚兄,是否請稍等…」

高戚道:「原來是方才的兩位,怎麼?你們也受到逐客令了?」

殷千煬道:「我們一番恣意叨擾,被逐自是沒有任何可怨,但是你…你跟青蓮姑娘…」

高戚道:「唉~這件事與你們無關,我還是到客棧灌點酒,暫時忘卻這件煩人的事吧。」說罷便逕自走了。

「師妹,我們走吧。」殷千煬嘴上說要走,卻是往悅新客棧的方向,高皇君問道:「師兄,我們現在不是要去找趙老答謎麼?怎麼你卻往另個方向?」

殷千煬道:「那位高戚兄方才的背影看來很是孤獨,青蓮姑娘既把我們當朋友,幫我們解謎,我們這會兒去找高兄,或許可以幫他點什麼,也算是幫青蓮姑娘吧。」於是兩人隨著高戚後頭也進了客棧,在一樓東側的方桌找到了正獨飲的高戚。

殷千煬開口勸道:「高戚兄,你就別再悶不作聲的猛喝酒了…」

高戚道:「殷兄弟,你們這邊坐,聽我道來罷。掌櫃的!給我送罈好酒來!」

遠方的掌櫃應道:「好的,客倌您稍等一下~」

待殷高兩人坐定,高戚又道:「坦言一句,殷少俠,您覺得我這人如何?」

殷千煬道:「雖然交談未至百句,但已足感高戚兄的豪直爽朗,真情至性。」

高戚道:「是麼?實不相暪,我…我並不是人,我乃修煉千年,擁有化形之力的黑熊…」



高皇君訝異道:「啊…你是黑熊精?」

殷千煬道:「師妹莫得驚慌無禮,萬物皆有靈性,更何況能夠修得千年化形?高戚兄,我殷某向您致上欽敬之意。」

高戚道:「欽敬不敢當,不過卻使我感懷,對我來歷毫不訝異的,殷少俠是第二人,高姑娘反應倒還正常,大部分的人都是嚇得掉頭就跑…」

殷千煬道:「說來自慚,大多人們本就是排嫉異己之性,面對高戚兄這等異人,一般來說幾乎是驚惶奔逃為首念。」

高戚道:「這我也明白,因此我本都在深山中蟄伏,曾有天人現身指點,告知我必須屏除殺念,茹素潛修,如此方有機會晉身仙列,我頷首領受,直至七年前我因誤食毒草,神智昏沉而焦躁的在山中亂闖,不慎被結隊狩獵的村民發現,我無意傷他們,可是他們卻對我射箭擲矛,我傷痕纍纍的逃竄,險些兇性重起之時,一個年方十多歲數的小女孩,雖然娉婷嬌弱,但眼中卻是無畏的勇氣,他看到了我滿身的血與傷,竟護著龐大身軀的我藏在高草石縫中,再謊指方向讓獵戶們錯追…」

殷千煬問道:「這個女孩兒,是青蓮姑娘吧?」

高戚道:「是的…其實他予我最大的恩惠,上不是他護衛我的舉動,而是他的善性,喚回了我的理智,讓我在修煉考驗的懸崖上勤韁,不至於在當下的一時衝動誤殺了那些人。我一直感念在懷,於是在能夠化人形之時,決定下山找尋他,好好的向他道謝。」

話及此,高戚喝了一口酒,續道:「半年前,我來到了濮陽,憑著直覺與對他氣息的記憶,我認出了正在教孩童們吟詩唱曲的他,當時…」高戚將他與古青蓮相見的情景一五一十地描述出來:


古青蓮:「這位大哥,您也有興趣聽詞兒麼?」

高戚:「呃…我…是啊~這曲兒真好聽…」

古青蓮:「是麼?這曲兒是我自個兒胡亂編的,荒腔走板,讓您見笑了。」

高戚:「不,不會的,真的很好聽。」

古青蓮:「我沒見過你哩,你不是濮陽城的人吧?」

高戚:「啊?是…我的確不是濮陽城的人,我是來濮陽城…找人的。」

古青蓮:「哦?找什麼人?瞧你就知道是生客,或許我能幫你提供點消息。」

高戚:「我…我是找我的救命恩人,他是個十多歲的小姑娘,身上有股清雅的蓮花香味兒,就…就跟你一樣…」

古青蓮:「是麼…那他姓什名啥?」

高戚:「這…我不知道…」

小男童:「哎呀~蓮姊姊,這位大哥哥一定是喜歡你啦~你看他臉都紅通通的~哈哈哈~」

古青蓮:「欸~小五不要亂說…」

小男童:「嘻嘻~蓮姊姊的臉也紅了~」

古青蓮:「啐~你們這些小皮童,真是不像話~」

小男童:「哇蓮姊姊生氣嘍~我要溜了~」

高戚:「對不起,姑娘。若是方才多有失態得罪,我向你賠不是…」

古青蓮:「這沒什麼,倒是小孩子口沒遮攔,童言無忌,你可別放在心上。」

高戚:「我不會的,不過…斗膽請問姑娘,是否曾經到過泰山?」

古青蓮:「是啊,你怎麼知道的?」

高戚:「那麼…你可出手救過一頭受傷的黑熊?」

古青蓮:「咦?是啊…你是那頭黑熊的主人麼?」

高戚:「呃…我…我…我…是的…姑娘,請恕我冒昧問一句,為何你時會拯救那頭熊?牠很有可能會把你一口吞吃下肚,你不害怕嗎?」

古青蓮:「害怕?當然會害怕啊!只不過當我看見一身是傷的牠,我卻覺得牠應該比我更害怕,尤其是…其實我那時瞧見了那頭熊的眼神,我心裡直覺得,牠不是一頭普通的熊,我小時候跟過爹爹看過被捕的熊,那股子腥羶與野性,在籠裡嘶吼的狂相,那真是令我難忘與膽顫的…但是你那頭熊,我非但聞不到半點兒腥氣,還有一股令人安心的野草香味兒哪~嗯?就像你身上的這個味兒。」

高戚:「是麼?」給古青蓮這樣一說,高戚不自覺地臉紅起來。

古青蓮:「你怎麼啦?啊-是我太失禮了吧,真是對不住…」

高戚:「不不…不是的…我…」

古青蓮:「欸?這位大哥怎麼不說話了?對了,忘了請教您貴姓大名?」

高戚:「我…我沒有名字。」

古青蓮:「欸?為什麼?你…」

高戚:「姑娘,不管你信是不信,我其實…就是那隻被你所救的黑熊。」

古青蓮:「嘻…」

高戚:「姑娘為何發笑?莫非姑娘以為我在說笑麼?」

古青蓮:「不不,不是的。我是想,有你這麼憨直的熊麼?怪不得你要吃素了…想到這兒,就禁不住笑了出來,嘻嘻…」

高戚:「呃…姑娘相信我的話?你不害怕麼?」

古青蓮:「我方才說了,如果你吃素,我還怕你吃我?更何況我護了一頭熊這回事,除了我自己以外,知道的也只有那頭熊了,說你是那熊的主人,才真的不太合理哪!」

高戚:「是…是麼?姑娘真是蕙質蘭心…」

古青蓮:「欸~別說這些客套詞兒,話說回來,你真是黑熊化成的人形麼?(水行按:這句感覺好怪,是否應該說「你真是化成人形的黑熊」?)我之前曾在一些爹爹不許我瞧的書上,知道也有修煉得道的仙獸靈禽,沒想到我真的可以見著,真使人雀躍哪~事實上我不只相信,也很神往…對了,你可以教教我麼?我是不是也能夠修煉成天界的仙子?」

高戚:「呃…這…我…」

古青蓮:「嘻嘻…我是說笑的啦~」


高戚道:「在他問我是否為黑熊主人時,我當時根本沒有勇氣承認,我就是那頭蒙他救命的黑熊,我深怕我會嚇壞了這樣一個纖弱女子,怕他會以為我是一個信口開河的登徒子,但是…我聽了他說的為何會救我的話,心裡頭竟升起一種奇怪的感覺,但我是不該有這個念頭的,為了斷絕這個念頭,我坦誠地說出真相,出乎意料的,他非但接受,也沒有表達出絲毫的鄙視,不由得使我那個念頭加速生根萌芽,這也是我最不該之處…」

高皇君問道:「高大哥,你…是不是喜歡上了青蓮姑娘?」

高戚道:「是的,我發現自己出現這個念頭時,我其實是相當懼怕的…我…我只是一隻野獸…有何資格…」

高皇君道:「別這樣,高大哥…我想青蓮姑娘他應該是沒有嫌棄你吧?」

高戚道:「是,我何其有幸,蓮妹他…他說他喜歡我的單純率直,沒有心機,還說什麼甚至連人都比不上的,我這名字,還是他給我起的,所以…唉~或許這也是我的考驗…」

殷千煬道:「古大人他知道你跟青蓮姑娘的事?那他知道你…」

高戚道:「是的,其實古大人是個正直清廉的好官,所以蓮妹性子才會如此落落大方,也因此,蓮妹本認為父親應可接受,豈知古大人雖不講門當戶對,但我的身份…他大大的震驚,發了一頓雷霆之怒,便不准蓮妹再出太守府,更遑論與我相見,無論我如何懇求,他都不肯答應,我本也想放棄,但蓮妹他…我…」說至此,高戚不由得又灌了好幾口酒,殷、高二人也只能沉默以對。

「謝謝你們聽我吐了這麼多的苦水,對了,我身上這兒有一塊鑄命封石,我想是用不著的,既然我們有緣,不如你就收下它吧。」高戚從懷中取出一黑亮亮石頭似的東西遞給殷千煬,沒等殷千煬答話又逕自離去。殷千煬拿了這顆石頭瞧也瞧不出什麼端倪,高皇君提議不妨先收起來,也許日後有用得著的地方。出了客棧,高皇君喃喃說道:「其實我覺得,高大哥跟青蓮姑娘這樣子,還算是幸福的,因為至少…他們是相愛的。」

殷千煬道:「師妹你在說些什麼?」

高皇君道:「啊?什麼?沒什麼沒什麼,二師哥,我們快去跟趙老爺換取消息吧!」說罷趕緊往趙老家方向跑去,生怕教殷千煬再追問下去,殷千煬給高皇君這麼一提,也加緊腳步跟上,到了趙老家,趙老仍悠閒逗玩他所養的鳥兒們,趙老見兩人來到,說道:「怎麼?解開另一道題了?」

殷千煬道:「是的,第二道謎底是山谷或坑洞吧?」

趙老笑道:「嘿~是我老了不靈光了,還是現在年輕人都是這麼慧黠?呵呵呵…好吧,那我也不食言,那姑娘去的地方叫做霧谷,長年濃霧漫谷,在離濮陽城不遠的東北方,谷中有棧道通行,但是曲折也危險,你們如果要去,要多留神點!」

殷千煬費了這番勁才得知此消息拱手謝道:「我們會的,多謝趙老爺!」便準備出城,經過早先曬藥材的婆婆家時,高皇君發現小豆子的身影,便上前說道:「咦?你不是小豆子嗎?怎麼在哭呢?」

小豆子抽抽噎噎道:「嗚嗚…蓮姊姊跟我說,他要離開這裡了,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了,因為古大人要把他嫁出去,嗚嗚…」

高皇君道:「這樣嗎?那你有沒有跟那位高大哥說?」

小豆子道:「蓮姊姊就是叫我拿封信給高哥哥,高哥哥看了,大叫一聲就衝去太守府了,我想高哥哥也是不捨蓮姊姊走吧…」

殷千煬心中隱約覺得不妙,對高皇君道:「嗯?事情似乎不太對,師妹,我們還是先到太守府瞧瞧。」

殷、高兩人再度前往太守府,奇怪的是竟不見府邸前的守衛差役,殷千煬道:「咦?怎麼這些衛兵們都不見了?該不會…」兩人直奔太守府後花園,只見園中樹上掛著白綾,高戚坐在地上,懷裡還抱著古青蓮,古太守跪在地上哀痛欲絕地喊著:「蓮兒…蓮兒…是爹逼死了你…蓮兒…蓮兒啊…」

乍見此景的殷千煬驚道:「這…這是怎麼回事?」高皇君則暗暗驚呼:「蓮姊姊他?…高大哥?」

突然間,高戚放下懷中古青蓮的屍身,站起來仰天哈哈而笑,笑聲淒涼可怖,古太守心中悲痛無比,直罵道:「你…你這畜生、禽獸…蓮兒為了你而尋短,你居然…居然還笑得出來?獸就是獸,怎麼也不會有人的感情啊!」



高戚憤憤然道:「是的,我是野獸,我就是一頭不折不扣的野獸啊!什麼人世間的情愛?什麼永恆的真心?那是妄想,那是痴念啊!明白了吧?看到了吧?死心了吧?你就是獸,到死都是一頭獸,不管怎麼樣,也不會是人啊!不會是,永遠都不會是啊啊啊啊啊-」在這番怨恨無奈的怒吼之後,高戚竟伸手挖出了自己的雙眼!

高皇君見狀不由得驚叫道:「高大哥!」殷千煬亦震驚到說不出話來,高戚續道:「我以我這雙眼珠子立誓!我要永遠刻骨記住,我只是一頭獸!人世間的一切一切,與我相關的,只有弱肉強食!只有力量的追求!想要什麼平穩安逸?那全不是我該有的!我的宿命就是殺!殺-」(水行按:殺很大嗎?)原本摒除殺念潛心修行的高戚此時容貌開始出現變化,極度的傷心絕望竟導致他決意入魔,成了真正的魔物!



「力量…我給你力量…」

倏地高戚消失在眾人面前,高皇君道:「啊!高大哥他消失了…他要上哪去呢?可憐的青蓮姑娘…二師哥,你怎麼了?你的眼神不太對…」

殷千煬皺著眉頭道:「那聲音…又是那聲音…」

高皇君問道:「什麼?什麼聲音?」

殷千煬道:「不…沒什麼…」事情發展至此,殷高兩人懷著沉重的心情離開太守府,前往霧谷去尋九儀天尊劍的下落。


p.s.這篇真是打得非常痛苦,
尤其是古太守講的話讓人很不想打出來,
也難怪古青蓮要用這種詭異的方式解決問題,
這只是一個故事,
無論如何請珍惜生命,
唯有活著問題才有機會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