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9:00:00semi

2013 春節成都自由行 — 熊貓基地

     說到成都,除了變臉、麻辣鍋之外,熊貓應該是最主要的代表物之一了吧!

    抵成都的第二天,在完成必要的行政工作(如預定車票)後,轉了兩班公車,花了一個小時到了近郊的熊貓基地。





      因為那天還在年假,正是闔家大小適合出遊的日子,想當爾是人山人海….

      不過也因為是中國春節,所以整個熊貓基地都紮了喜氣的紅色燈籠,配上綠竹,非常好看!



(到處都是功夫熊貓)





      另外因應節慶,園方安排了表演活動,包括少數民族歌舞、魔術表演及川劇等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熊貓人偶的變臉及壓軸的媒婆秀,因為與觀眾的互動非常熱烈,讓整個場子也跟著熱鬧非凡。











    說來好笑,我幾次看熊貓的經驗都是在國外,反倒是團團圓圓來臺灣好幾年,還真沒去木柵看過!

   老實說,當初這個行程完完全全是為了沒看過熊貓的我家老爺而安排,所以我本來也沒太大的期待,但後來卻覺得還蠻不虛此行的!


(匍匐前進中的熊貓!)


(慵懶的趴趴熊!呵呵)




(啃竹子啃得津津有味的熊貓)





     除了熊貓數量明顯多於其他國家展區,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在成都熊貓基地可以沒有玻璃、非常近距離地觀察熊貓!

  例如我這次才發現、原來看似笨重的熊貓其實可是爬樹的高手呢!當然多數的熊貓仍是十分慵懶,因此只要有熊貓願意賞臉啃個竹子甚或互相嬉鬧,都會吸引了大批的人潮駐足拍照,當然我們也不能免俗,哈哈! 

  不得不承認,熊貓真的是怎麼拍怎麼可愛,完完全全就是高段的底片殺手啊!

 



(這才叫真正的「熊抱」啊!)




    熊貓基地的路況很好,都是緩坡,所以很適合帶老人或小孩一同出遊。

  除了露天的分齡熊貓園外,還有富教育意義的熊貓寶寶館及熊貓博物館,整個園區鬱鬱蔥蔥,非常舒服!

  時間如有餘裕,可以去天鵝湖走走,那裡還有一般少見的黑天鵝呢!



  熊貓館旁的洗手間竟有溫水免治馬桶,讓我十分驚訝!重點是它還用了可愛的熊貓寶寶說明使用方法!呵呵!



此行花費:

門票: 58 RMB/人

車資 :公車來回,8 RMB/人

旅遊時間:可當日來回

停留時間:約 5 小時,來回交通時間:約 2-2.5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