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17:12:23semi

當先生除了減薪之外,也開始放起了無薪假之後....


先生最近除了減薪之外,也開始放起了無薪假。老實說,對於原本已漸入軌道的婚姻生活投入了極大的不確定性。

經濟收入的減少,當然是立即性的衝擊。除了我必須負擔起六成的家計外,一方面也擔心先生會不會有一天突然面臨裁員的窘境。但顧及到他的自尊心,我們卻也幾乎很少討論到這類話題。只是不得不承認,原本就必須負擔房貸及雙方原生家庭孝親費用的我們,經濟負擔已經愈來愈重,更讓我對於是否要添個新生命這件事感到愈來愈猶豫。面對公公婆婆及其他親戚五十不斷地「嚴重關切」,我卻不確定在連自己都時時處於焦慮的狀況下,是否真的可以負擔得起養育孩子的重責大任。

除了金錢以外,先生一個月多了5至8天的休假,理所當然也多了很多在家的時間。嗯,對於常開玩笑要先生多多陪伴的我來說,這個情況好像並不是件壞事,但問題是、已經習慣週末夫妻生活,現在突然面臨先生每天幾乎足不出戶的狀況,突然、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婚後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不得不分居兩地,萬一碰上先生假日值班,他甚至要2週才會返家一次;但與婚前他長期派駐國外、我們幾乎都是1個月才見面1次的相處頻率相比,其實我也還蠻享受目前這種兼具單身自由與婚姻甜蜜的假日夫妻生活。不過現在先生每天在家,我們相處的時間大幅增加,相對而言,也就容易發生摩擦;加上白天我仍然必須上班、先生獨自守在家裡,而我一下班就必須趕回家做飯,與自己這半年多來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大異其趣。說實話,真的很不習慣。

我知道或許這樣才是一般人正常的婚姻生活,我也知道或許這樣的改變對我們而言並不是一件壞事,只是、我想我只是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吧!

沛緹 2009-01-23 13:54:20

也許妳可以試著暗示先生要不要下廚做菜,整理家務
不然在家裡待一整天卻沒啥事做
心情也不會太好

李安以前也有一段當家庭煮夫的日子啊~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建議,我們現在也正在努力調適當中,也慢慢讓他習慣家務的分擔,不過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呢!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唷!
2009-02-04 1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