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2:14:51semi

職場murmur:一將功成萬骨枯


前陣子因為總公司高層大幅異動,後續幾個分公司的人事就跟著巨幅震蕩,我們部門的大老闆雖不在調整名單,但卻也是風聲鶴唳,大老闆一心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本來就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個性的她,這下更是變本加厲。

同事說,還好我結婚的快,沒被這一波風暴掃到;剛剛新婚的James就沒那麼幸運了。當他提出八天的婚假申請時,竟然被大老闆拿來在業務會報公開檢討,還說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比較好命,竟然可以請這麼多天婚假,哪像她那個時候只請了三天就回來上班云云,這樣一來讓 James 請也不是、不請也不是,雖然有同事勸他不必要為此而犧牲蜜月,但 James 倒也說得坦白:現在景氣這麼差,如果因此而被列入優先調整人力的名單,反而得不償失,所以只好拜託老婆諒解,把原本計畫的十天歐洲蜜月改為五天日本行。

面對大環境的嚴峻,大家當然早就有繃緊神經的體認,不支薪加班早已是常態,只是在大家賣命的同時,大老闆偏偏又愛搞「天威難測」那一套,加上狐假虎威的秘書,在「有功沒賞,打破要賠」的狀況下,實在令人有種不如歸去之嘆。

不過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很俗仔地不敢衝動離職,畢竟現在的我有房貸要繳,也沒辦法那麼瀟灑地說走就走啊!
荒蕪的夏日 2008-10-22 22:15:11

景氣不好!大家要忍耐囉.
男友和弟媳的公司已經開始實施增加無薪休假天數,
也傳出可能要裁員的消息,大家都擔心.
我目前還在政府失業人數的統計內,坐吃山空的壓力好大.
勞保傷病給付還因為前公司積欠勞保費送件被退,
從七月申請到現在還沒領到半毛錢,
我已經打算要去應徵時薪制的工作,
還是要有收入才能應付開銷,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