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5:18:01semi

讓愛隨風而去

 
利用研習的空檔,在台大四處踅踅。

好久沒這樣仔細地看著久違的校園,發現真的變了好多,好多系都改了名字,連聽都沒聽過。

想當年我們都貪圖研圖有著總圖沒有的冷氣,總是想盡辦法夾帶資料進去、好準備即將來臨的考試;如今的研圖變成了圖資系,新總圖也有著 24 小時冷氣開放的自習室,看來唯一熟悉的,大概只剩下小小福旁的姊妹花雞排了吧,呵呵!

走進校園,總讓自己有股莫名的安定力量,即便外圍就是車水馬龍的基隆路與羅斯福路,但一進學校,整個人就陡地沈靜下來,真是奇妙。

或許是因為尚未成家,也或許是因為在台大也真的待了很久,至今仍不自覺地眷戀著學生的生活。年輕的時候,聽人家說當學生是最幸福的事,一直不大能理解為什麼,因為當時的自己完全沒有經濟能力,不過是標準的窮學生一枚,手上擁有的只是自以為永遠也揮霍不完的青春,現在回頭來看,不免也為當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自己感到有些有趣與悵然。

 
走回熟悉又陌生的校園,種種回憶突然同時湧上心頭,心中、五味雜陳。

其實是真的回不去了!接下來的日子再好再壞,都必須繼續往下走。既然各自婚嫁已成定局,過去的一切就該放下,或許仍有遺憾與不捨,但也必須坦然面對與接受。

或許那樣也好,就像舊的總圖、研圖都改變了一樣,我們所擁有的回憶,也都過去了。總圖內蟬聲唧唧的炎夏午後,他溫柔守候的眼神已是十年前的往事,彼此,都不該再眷戀。

希望他可以放下,好好經營他的婚姻、事業與人生。或許有不捨、或許他將因此而將我遺忘,但畢竟相愛一場,我是真心希望看到他可以過得好,而不是自我折磨、甚或是自我放逐。

或許,如今需要的只是時間吧! Time heals all wounds. I do believe life will find its way.

自己也要懂得珍惜手邊擁有的幸福,既然決定投入這一場戲,總該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鹿鳴堂旁聽到黃建為的校園巡迴,清亮的吉他與純淨的歌聲,讓人聽了精神為之一振,就是這種簡單而清新的感覺,才能深入心靈,才能真的持久不墜吧!
荒蕪的夏日 2007-06-14 12:08:26

看到你越來越好
真的很替你開心

人生有很多可以選擇的路
我相信你
會越來會好的

加油喔
心情不好的時候
來小夏那裡大聲抱怨也沒關係喔
朋友能做的也盡是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