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7:00:00歹命

愛在死亡蔓延時 (18)

 

 

當姻緣重生 ()

 

那一日之後,歐司禮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作息。他跟邱予一樣在清晨四點半起床,只為了當「笑笑」每天的第一個客人,在人潮來襲前,享受與她的獨處。

 

沒什麼心機的邱予還以為歐司禮這段時間都在忙著大case,才能夠天天在五點報到。反正這時候的早餐店總是冷清,她也樂得有個聊天對象。

 

「這是我最近研發的早餐,饅頭夾熱狗。」她雙手撐在桌上,笑嘻嘻地說,「今天就別吃鮪魚三明治了,大律師幫我試試新口味吧。」

 

歐司禮向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嚐鮮的人,但是想到自己是第一個吃到邱予新創早餐的人,他二話不說地咬了一口。

 

「怎麼樣?還不錯吧?口感很特別,是不是?」她難得顯出著急的模樣。

 

他點點頭,「不錯,應該會賣得很好,妳別擔心。」

 

「毫無說服力,你的反應平淡得像是剛喝了一杯白開水。」她裝模作樣嘆了口氣,「給你試新口味,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歐司禮低下頭,也對自己感到失望。他就是沒辦法討人歡心,相較於譜曲寫詞,要逗眼前的女人笑更讓他傷腦筋。

 

「我開玩笑的。」她將他的低落看在眼裡,忍不住補上一句,「今天的早餐就算我的,當作是你作白老鼠的報酬。」

 

邱予將他習慣喝的豆漿擺上桌時,歐司禮不經意瞥到她無名指上的戒痕,「邱小姐,妳的戒指呢?」他的聲音顯得有些生硬。

 

「戒指?」她愣了一回,才反應過來,「你說的是這個?這是胎記,打從我一出生就有了,還好死不死地長了一圈。」

 

聽聞她的解釋,歐司禮原本高吊著的心這才得以放下。原來,這個早餐店的老闆對他所造成的影響力,比他所以為得還要多。

 

「歐先生,你又來了啊?」剛進門的妙妙已經見怪不怪,「你在幫小予姐試菜?早跟她說饅頭熱狗這種中西合併的吃法行不通,她就不信。」

 

「我覺得蠻好吃的,正考慮從明天開始換口味。」他直覺地為邱予說話。

 

邱予開心地大笑,「好!既然連一成不變的歐司禮都覺得饅頭熱狗的組合不錯,我們明天就可以開始販售了。」

 

歐司禮是不清楚這道早餐會不會大賣,但看在她如此開心的份上,他深信自己站在她這一邊是對的。

 

「小予,饅頭夾蛋一份。」固定在此時上門的老伯又來了。

 

「伯伯,你要不要試試夾熱狗?味道不比夾蛋的饅頭差喔……」邱予還沒推銷完,就被不買帳的老伯打斷。

 

「妳這孩子是怎麼回事?饅頭就是該夾蛋,這口味我吃了十幾年了,習慣得很。妳可別沒事想新招來整我這老人家。」

 

話才剛說完,一旁的妙妙很不給面子地大笑出聲,歐司禮則是假裝沒聽見。

 

邱予自討沒趣地轉身煎蛋,妙妙這才走到她身邊提起另一個話題。

 

「好啦,小予姐。」她跟著在一旁幫忙,「和新早餐賣不出去這種小事比起來,有件事情更值得妳關注。」

 

「什麼?」邱予將蛋夾入饅頭,漫不經心地問。

 

「他回來了。」妙妙含糊地答道。

 

她心一揪,卻又試圖假裝若無其事,「我不知道妳說的是誰。」

 

「我的學長,妳的前男友,成世諧。」

 

邱予將早餐交給老伯,收了錢,卻忘記奉上招牌笑容與客人道別。

 

妙妙還來不及多說些什麼,另一名客人又緊接著上門。邱予面無表情地轉身開火、打蛋,動作俐落得讓人看不出異樣,只是過分的安靜出賣了她。

 

吃完早餐的歐司禮也發現了她的魂不守色,他其實沒聽到方才妙妙與她咬耳多的內容,但心細如他自然猜出那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小予姐,妳還好吧?」妙妙送走客人後,小聲開口。

 

「紅茶煮好了,我去關火。」她答非所問。

 

成世諧是她曾經交往過兩年的男朋友。那個時候早餐店剛起步,也才剛聘請了妙妙,兩個人熬過了幾個月的低迷,才漸漸將口碑建起。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妙妙帶了一群她的大學同學來早餐店捧場。這其中也包括了她的學長成世諧,一個帶著黑框眼鏡、個性木訥、安靜的大男生。

 

他平淡如水的個性正好和熱情的邱予行成了互補的作用。在大家的慫恿下,兩人也開始展開了約會,雖然沒有浪漫的追求招式,他們的關係也漸入佳境。

 

成世諧是個務實的男人,雖然不懂得甜言蜜語,但他對生活以及愛情認真的態度非常符合邱予的需求。所有人也一直以為他們會開花結果。

 

直到一年前,成世諧被外商公司升職為主任,事業上也算小有成就,他這才鼓氣勇氣向邱予求婚。

 

曾經邱予比誰都還要篤定成世諧就是那個對的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這個男人捧著大把玫瑰花和鑽戒跪在她面前時,她竟有一種大夢初醒的感覺。

 

她慌張地發現如果兩人間只有旁人所謂的契合,那一點也不足以讓她有想要嫁給他的衝動。愛情雖然不能夠靠一時的激情來維繫,但如果連熱情都不曾有過,她也沒信心可以熬過未來幾十年索然無味的日子。

 

出乎眾人意料,邱予拒絕了成世諧的求婚。

 

搓合他們的妙妙雖然沒說什麼,卻仍三不五時地對邱予投以指責的目光;成世諧的朋友也不再上早餐店捧場了;而熟悉兩人關係的常客也盡量不在店內提起邱予的前男友,彷彿她一直是單身。

 

求婚之後的一個禮拜,邱予在睡夢中接到一通醫院打來的電話。

 

成世諧抵不過分手的痛,夜夜買醉,最後卻因酒醉駕車撞上安全島,撞斷了幾根肋骨,手術後被送進加護病房。

 

當邱予抵達醫院時,迎面而來的是成世諧家人朋友的咆哮責罵。成媽媽甚至失控地在大庭廣眾下狠狠地摑了她一個巴掌,力道大得讓她跌倒在地。

 

她沒有反駁也沒有為自己解釋,只是默默地承受這一切。畢竟是她對不起這個男人在先,與他心靈上的傷口相比,一個巴掌的難堪簡直是便宜她了。

 

成世諧清醒後被轉進普通病房,那是她在分手後第一次面對這個憔悴的男人。

 

「對不起,給妳惹麻煩了。」他一開口,就讓她被愧疚淹沒。

 

「為什麼?該道歉的人是我才對。你明明是個這麼好的男人,我們在一起時也這麼開心,可我就是沒辦法嫁給你……」她哽咽。

 

「可笑的是,我還是恨不了妳。也許是我上輩子欠妳太多,這輩子才會化身為這個被妳遺棄的男人,來還情債。」他抹去她眼角的淚,「別哭了,妳不欠我什麼,只是不夠愛我罷了。」

 

然後,邱予就沒有再見過他。出院之後,成世諧辭去了前途看好的工作,一個人背著行囊到美國留學進修。

 

經過一年的沉澱,在邱予漸漸放下心中對他的虧欠時,他卻又回來了。

 

「啊!」邱予沉浸在回憶中,一時沒注意,手背硬生生碰上煮紅茶的熱燙鍋子。

 

一直將視線擺在她身上的歐司禮一個箭步衝上前,無視妙妙及店內客人的訝異目光抓起邱予的手,打開水龍頭沖水。

 

「很痛嗎?」他的緊張溢於言表,「都起水泡了,店裡有沒有燙傷藥?」

 

「沒關係的。」她看著自己的手低喃,「只是水泡而已,總是會好的。可是留在心口上的傷,也許痛了一輩子,也無法癒合。」

 

這是歐司禮第一次見到總是笑笑的邱予失去臉上的光彩。

 

他好想知道是誰如此傷害過這個女人,在她的心上留下一道抹不去的傷疤。

 

(to be continued…)

 

花惜子 2011-10-11 23:30:47

什麼時候有19集阿..期待!!

版主回應
快了快了... 2011-10-12 21:19:37
YOYO 2011-10-09 15:12:40

呵呵

故是要開始囉

大家都想知道那是怎樣的男人
和歐斯禮又是怎樣的男人吧!!?

版主回應
其實故事已經開始了。
成世諧與邱予的糾葛,下集將會揭曉。
至於歐司禮的謎...就敬請起期待吧!
2011-10-12 21: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