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9:34:41歹命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45)


「你好!我是于震軒。」站在歐總監的辦公桌面前,他友善地伸出手。重新自我介紹是因為他沒忘記這女人在「初見面」時便莫名其妙地衝出會議室。

「我知道,」刻意忽視他伸出的手,歐陽逼自己不要太在意這男人,「陳慕華已經向我介紹過了。」

收回自己的手,他顯得自討沒趣,「陳先生說這次的企劃由妳全面主導?」

「嗯,有什麼問題嗎?」她還是不願看他,眼睛依舊盯著電腦螢幕。

「沒有。」他由衷地認為這女人非常非常不禮貌。「我只是想跟妳談談我對這次攝影的想法。」

「說吧。」歐陽繼續催眠自己,只要不望他,就什麼也想不起。

「你們公司對於模特兒選角方面有什麼意見嗎?」

「我們還沒決定。」她諷刺地說,「這方面不是于大攝影師的強項嗎?」她可沒忘記他曾跟多少名模譜出情史。

歐陽沒發現自己的這句話洩露出多少情緒。催眠的效果顯然不大。

「什麼意思?」于震軒自然聽懂她的絃外之音,只是他從不曉得「她」在意。

她起身走向資料櫃拿出一份檔案給他,「這是我們篩選過後的模特兒,陳慕華要我問問你的意見再做出最後決定。」

于震軒伸手接過資料時,不小心碰到歐陽的手。她嚇得縮回,甚至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他將她突兀的表現全看在眼裡。

只是短暫的觸碰就足以喚起淺藏在歐陽心底的回憶。她不曾忘記與這男人纏綿的過程,不曾忘記他如何撫摸她身體的每一吋,不曾忘記他與她擁吻的激情……

「妳很討厭我?為什麼?」原本只是猜測而已,但在見識到她有多排斥他的接觸後,他非常確定這女人對他的敵意。

「怎麼?習慣每個女人對你的男性魅力無法抗拒,所以難得一個女人對你免疫,你便覺得若有所失?」她很清楚自己曾經是那些中毒至深的女人之一。

「妳似乎很了解我的過去?」掛在他臉上的是那抹歐陽再熟悉不過的笑。

有那麼一瞬間,她又回到那個在墨爾本因為于震軒的一舉一動而起伏的可悲女人。她告訴自己,他已經不值得她回報任何感情。

「于先生,我想我們還是談談公事吧。」再次武裝起自己,縱使這在面對于震軒的溫柔時沒有太大的效用。

「在聽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之前,我不會有任何心情跟妳談公事。」她冰冷的語氣喚起了他對「她」的記憶。

「那好吧,等你有心情再談。」歐陽也不是省油的燈,她說過不會再被他牽著鼻子走,「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要先去吃午餐了。」她整理起桌面的凌亂。

他抓住她的手,止住她的動作,「妳還在生我的氣?」

還?注意到他的用詞,她懷疑起自己原本天真的想法,「你搞錯了吧?我們才不過認識幾天的時間,你還沒有機會惹我生氣。」

「妳在否認。」他說得肯定,她則聽得心慌。

「于先生,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不可能,他怎麼可能認出她?「你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嗎?」

「我已經錯過一次,這次我不會再放開。」他望著她的眼睛,彷彿看穿她的靈魂。

「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她想,他說的人應該不是「Sun」。畢竟,他從沒想過握緊她的手,以前沒有,現在自然也沒有。

「認錯?妳以為我把妳當成誰?」他一如往常溫柔地對她笑著。

歐陽甩開他的手,轉過頭。她怕自己又會像過去一樣陷入那看似深情的漩渦。首次,她有了辭職的念頭,或許這是遠離他的最好方式。

「妳怕我?」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之間變成這樣?

她拿起外套,「我要走了。出去前,記得把門帶上。」

歐陽的手才碰到門把,于震軒就從後面抱住她。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掙脫,結果自然是徒勞無功。

「Sun,妳什麼時候才願意原諒我?」將臉埋在她的頸窩處,他好想這個味道。

他真的知道她是誰……歐陽的腦筋頓時一片空白。

「放開我!」這是她回過神後說的第一句話,「Sun已經死了,在她離開墨爾本的那刻就死了。我是歐陽,跟你毫無瓜葛的歐陽。」

他扳過她的身體,望進她的眼眸,說出了一句歐陽以為這輩子都聽不到的話──「對不起……」

「這句話留著跟其他那些上過你的床的女人說吧。」她掩飾起自己受過傷的痕跡。

「Sun,對不起……」這句話他只想跟這個他牽掛最深的女人說,「如果我把妳傷得太重,重得讓妳不敢再愛的話,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那你慢慢等吧。」她用力推開他,不願再給自己沉迷於甜言蜜語的機會。

于震軒拉住她,猛力地捧起她的臉,在她尚未反應過來之前吻上她的唇。原本的激情狂潮在確定歐陽鬆懈後,放輕了力道。感受著她的陶醉,他想這女人對他還是有感覺的。

直到兩人都喘不過氣來,于震軒才捨得放開她。

該死!歐陽在心中怒罵。都過了這麼久,這男人怎麼還是有辦法吻得她忘我?

她為一時的陶醉感到懊悔。想起于文齊對她說:「在妳的愛情面前,我喜歡誰已經不重要了……」她感覺自己背叛了他!

「妳……還是忘不掉我。」她對他的吻所呈現的反應是最好的証明。

「是嗎?」她用力地抹過嘴唇,「于震軒,你太高估自己了。」她不屑地輕笑,然後伸出左手的無名指,「看清楚,我已經結婚了。」

這回嚇傻的人成了于震軒,「妳……在撒謊?」

「我看起來像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嗎?」很好,現在輪到她主導這場遊戲。

「妳嫁給了誰?」他無法接受好不容易找到她之後,她卻成為別人的女人。

她嫁給了誰?歐陽發現自己竟無法回答他的問題,她沒辦法坦然告訴他,她在離開他的床之後又投入他弟弟的懷抱。

「與你無關……」

「妳連他的名字都說不出來?」他鬆了口氣,「很顯然結婚是妳編出來的藉口。」

「隨便你怎麼想。」她想大喊她的丈夫就是于文齊,但在這男人面前,她根本說不出口。

「所以我還有機會?」他認真地問。

「不,我們已經結束了。縱使我沒有結婚,我也不會回頭跟你在一起。」她藏起慌亂的情緒說,「我不會傻得再給你機會踐踏我的自尊。」

「Sun,沒關係的,我願意等妳。」就像她曾經等過他一樣。「將近一年的分離,若真說我學會什麼,那就是珍惜握在手中的愛情。」

「那我告訴你,這段時間的分離若真教了我什麼,那就是不要傷害一個愛我的人。」她想起于文齊那張憤世忌俗的臉……「我已經有了一個要一起度過一輩子,一起見證幸福的人。」

聽歐陽說話的口氣,他不再懷疑她結婚的真實性。那又如何?結婚還是可以離婚的,因為他很確定歐陽的幸福在他這裡。

「或許妳騙得了妳的丈夫和其他人。」他揚起那抹溫柔的笑,「但妳騙不過我,也騙不過妳自己。Sun,妳愛的人是我。」

(未完待續…)
塔塔醬 2010-07-05 17:29:31

塔塔追文功力便弱了
sorry...

真希望sun的心事於文齊的
傷害一個這麼好的男人
天啊... 會下地獄

版主回應
HEY,塔塔醬,好久不見!!

唉,歐陽這女人的心是屬於驕傲的自己。
事實上,最好的安排就是讓她孤獨終老。
2010-07-06 23:52:03
小富婆 2010-05-03 11:57:31

無奈的糾葛
該如何擺脫

版主回應
既然是糾葛,就注定無法擺脫...
這是宿命。
2010-05-04 22:22:19
七* 2010-05-02 23:41:45

怎麼有這種如此自以為是的男人.(笑)

版主回應
唉,典型的言情小說男主角... 2010-05-04 22: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