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00:25:38歹命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25)

一年了,艾情等了整整一年,言紀恆還是沒有回來。

短短三百六十五天,對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來說,已經無法用「蹉跎青春」來形容了,正確來說是浪費時間。

這三百多個日子雖短,但是該變的都變的。艾情搬離了那間老舊公寓,跟歐陽開始「同居」,其實還另外加上一個陌生室友。

艾情擔心言紀恆若哪天改變心意回到台灣,他們兩個可能又再次錯過,因此她每天下班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電話到修車廠確定他在不在。

只是,她的希望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落空……最後她只好將打電話這件事當作例行公事,而非期待,這樣才不會有所謂的失望。

「我回來了!」歐陽的聲音自樓下客廳傳來,當然那只是喊給艾情聽,那個室友應該還在睡覺吧。

艾情從房間衝下來,「Sun,妳怎麼工作到這麼晚啊?」她指著牆上指向九點的時鐘。

「家裡有東西可以吃嗎?」她一邊脫下黑色高跟鞋一邊問。

「我有幫妳買便當……但是已經冷了。」過了三個多小時,不冷才怪。

「沒關係,」她揉揉痠疼的脖子,「我用微波爐熱一下就可以了。」

她看著幾乎累癱的歐陽說,「我幫妳微波,妳休息吧。」

歐陽點點頭,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心裡想的是待會能不能熬夜將那個case趕完。

「對了,」她隨口問起,「那個女生今天有沒有踏出她的房間?」她指的是那個陌生室友。

「沒有啊,她只是在她的房門上貼著『工作中』的紙條。」艾情按下微波爐上的時間設定。

「呵呵……」歐陽輕笑。

「Sun,什麼樣的工作可以整天足不出戶,只要待在家,鈔票就會自動飛進來?」她好奇地問。

「她是作家。」

歐陽的答案讓她想起張孟書,那個已經將近一年不見的鄰居,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艾情搬家那天不到一分鐘的道別。

「作家?妳怎麼知道?」她將便當自微波爐拿出來,端到桌上。

歐陽動作緩慢地起身,「我跟她聊過天。」慢慢打開便當,細嚼慢嚥了起來。

「聊天?真的假的啊!」艾情一臉驚訝,「我住在這裡一年了,跟她說過的話大概不超過一百句吧。」

「那是因為妳們的時間無法配合。」她淡淡地說,「早上妳上班的時候,她在家補眠;晚上妳開始睡覺時,她才正要準備工作。」

「那妳們怎麼會……?」難道這兩個女人都是夜行性動物?

「有幾次我為了熬夜到廚房沖咖啡時,她正好在吃宵夜。」

「那個女生……我是說她到底叫什麼名字?」她竟然完全不知道歐陽跟陌生室友的互動。

「蔚藍。」

「哇~漂亮女生連名字都漂亮。」艾情忍不住讚嘆。

「妳也覺得她漂亮?」歐陽隨口問問,對於答案也不是太在意。

「當然啊!眼睛大大的,鼻子挺得像整形過,皮膚白得可以去代言美白產品,再加上那雙可以媲美模特兒的長腿……這不算漂亮算什麼?」

歐陽忍不住笑出聲,「妳把她說得好完美。」

「唉,只可惜她天天躲在家裡,失去好多機會。」她們都明白艾情口中的機會指的是什麼。

「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歐陽收拾起桌上便當的殘餘,「不然妳以為她每個周末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是要幹嘛?」

「他不是我男朋友。」蔚藍自樓梯走下來。

艾情大吃一驚,歐陽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傳說中的美女蔚藍笑了,「有必要那麼驚訝嗎?妳又不是第一次見到我。」這句話她針對艾情。

「但這是我們除了寒喧以外,第一次聊天。」說來也好笑,同住一個屋簷下都一年了,兩個人的交情也只到寒暄的程度。

「也對啦。」她自然地在艾情身旁的位置坐下。

「那妳兩個好好聊聊,了解一下彼此。」歐陽自沙發上站起來。

「妳要去哪裡?」兩個女人異口同聲地問。

「我去煮咖啡,準備熬夜奮戰。」她冷冷地說。

「那妳好好加油。」蔚藍事不關己的口吻,好像已經習慣歐陽的挑燈夜戰。

「常常熬夜,對身體不好吧。」艾情擔憂地說。

蔚藍輕笑,「妳放心,我們兩個的身體都是鐵打的,尤其是歐陽。」

「我要賺錢養活自己……除非現在有個男人願意娶我,養我一輩子。」從話裡聽不出歐陽真正的情緒。

「是啊……如果有個男人願意照顧我一輩子也是種幸福吧。」蔚藍露出感嘆的表情。

想當然耳,艾情也在一旁附和。

歐陽接著說,「與其癡心妄想,不如靠自己。」

「剛剛妳不是才說蔚藍有個男朋友嗎?」艾情完全在狀況外。

蔚藍尷尬地解釋,「他『目前』還不是我的男朋友,我還在『追求』他……」

艾情打斷她的話,「我有沒有聽錯啊?妳這麼漂亮的女生還需要主動出擊?追求者不是都大排長龍嗎?」

在這兩個一見如故的女人聊得正起勁時,歐陽早已悄悄上樓。

「重點是,喜歡我的,我不喜歡;我喜歡的,不喜歡我。」她無奈地說。

「有人會不喜歡美女嗎?」艾情皺眉,「除非他瞎了吧!」

「我看,全世界就只有他一個不買我的賬。」她嘆了口大氣。

艾情的手機在此時響起,「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她向蔚藍說。

「喂……阿毛,你找我什麼事?」她在心裡偷偷告訴自己不要有太多期待。

「艾情,那、那個……」另一頭的阿毛緊張地不知該從何說起。

「你慢慢說,不要急。」她如同在哄小孩般對他說話。

「那我要說了喔,」阿毛深吸口氣,「妳準備好了嗎?」

艾情笑出聲,因他的滑稽,「我準備好了,你快點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老闆回來了!」

她手中的電話應聲滑落……

(未完待續…)
塔塔醬 2008-03-10 22:33:43

有時候...
不只是什麼改變了我們
我們,也想試著想改變什麼

只是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
未能預知...

塔塔只能說...努力的做些改變
做些讓自己快樂的改變

新的一年
歹命的新目標是...?

版主回應
不論是好是壞,人都會有所改變。
原地踏步,縱然平穩,卻少了成長的這個部份。

歹命今年的新目標就是......賺很多錢。
2008-05-27 21:19:52
塔塔 2008-03-08 01:25:09

so-te-s-ne

那看來歹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目標囉!!

恭喜囉!!!

沒有感情煩惱是最好的!
害我還擔心塔塔怎麼越來越悲情。

別說新的一年,都會有改變了
每天其實也都在改變...
希望歹命喜歡新的一年的改變喔!!!

塔塔

版主回應
每個人都會有目標吧,否則虛度一年有何意義?

塔塔說得對,生活每天都在改變。
很顯然地,如果我們要開心,只能強迫自己習慣這些改變。
2008-03-08 14:56:37
佳兒‵ 2008-03-06 19:04:24

呵呵,

好久沒留言了!

可是我幾乎都有常來你的報台噢!!

繼續加油噢!

我很期待結局xD(想太快)

版主回應
現在很多人都在潛水的說...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願意浮出水面 = =
希望還能常見到你的足跡!!
2008-03-08 0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