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4:33:22歹命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10)

上了車,言紀恆隨手抽了幾張面紙擦拭臉上的雨水。

艾情低著頭,「你不問嗎?」

「問什麼?」他發動汽車,眼睛盯著前方,餘光卻不經意飄向她。

「問我,那個女人是誰、我和她老公的關係……」

「這沒什麼好問的,只是一個瘋婆子找妳發洩罷了。」他說的是事實,一開始他就不打算追問任何事。

「言紀恆,你不笨。你應該聽得出來,我曾經當過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她知道,沒有多少個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她。

即使是交情很好的歐陽,在知道整件事的經過後,依然把她罵的狗血淋頭。更何況……他只是一個鄰居。

她明白,依言紀恆的個性,絕對不會開口責罵她……頂多老死不相往來。

「喔。」只是這樣輕輕的回應。

彷彿剛才她說的只是「外面的雨下得好大」這樣無關緊要的話。

「你……有聽見我說什麼嗎?」懷疑他是聽錯了,才會毫無反應。

他聳聳肩,「妳曾經介入別人的家庭……所以呢?」

他根本不在乎,只是一段逝去的感情,沒什麼好談的。誰沒有談過戀愛?只是她的對象是別人的老公,事情比較嚴重而已。

「……」聽言紀恆的口氣,他是真的不當一回事。這樣,她也沒什麼好解釋的。

比起別人帶著瞧不起的眼神,虛偽地告訴她:「愛一個人沒有錯。」,卻在心裡暗罵她狐狸精,言紀恆這樣微乎其微的反應更溫暖。

至少這樣的回應是真實的,他真的不在乎她曾經有過一段不堪的愛情。

「張孟書沒有來……」她悶悶地說著,聲音有著掩不住的沮喪。

「我知道,」這提醒了他,那個暢銷作家有多渾蛋,「所以我才來找妳。」

「他忘記了,對吧?」答案,她早知道。「我被討厭了……」

乘著停紅燈時間,他對艾情說,「是張孟書不對,就算不來,也該給妳一通電話。」擔心她亂想,他多餘地安慰道。

「或許,我本來就不該強迫他跟我約會。」好難堪!

「兩個人總要有個開始。」意思是,她若不主動,他們永遠不會有交集。

「我還有努力空間?」她睜大雙眸,剛才的不愉快似乎已經煙消雲散。

他才不是那個意思,只是……他也做不到殘忍地戳破她的幻想,告訴她,愛情這種東西是強求不來的。

「這種男人不要也罷。」他決定換個方式勸退她,「無故爽約、不負責任,若不是被他放鴿子,妳也不會遇上那女人,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

明明不是這麼好管閒事的人,尤其是插手別人的感情。對艾情,他卻無法坐視不管,甚至還想以委婉的方式讓她放棄一個不適合她的男人。

說到底,這干他屁事啊?

「說不定……他臨時有事。」艾情試圖為張孟書開罪。「而且,遇上陳宗明的老婆是個偶然,跟他沒有關係,不要亂牽拖。」

「我牽拖?」對啦對啦……放她鴿子的張孟書是好人,他這個為了接她而被雨淋溼的人就雞婆。

將她自陳太太的魔手解救出來,不但沒有一句謝謝,現在竟然還為了另一個人來指責他。這世界還有公平可言嗎?

艾情看了他一眼,「言紀恆,你怎麼淋得那麼濕啊?」

哈!這個滿心關注於「閒雜人等」的笨蛋終於發現他全身上下都濕透了!

該說她遲鈍,還是怪自己太容易被忽視?

「嗯哼,我為了接某個白痴冒雨……現在想想,還真不值得。」他嘲諷艾情,也嘲諷自己。

「你冷不冷?」她根本沒聽進他的諷刺,滿心自責。

「妳說呢?」他挑眉。現在關心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晚?

「真的很抱歉!每一次都因為我而麻煩你……」她越說越小聲,心虛得不敢看他。

「算了。」他也習慣被她麻煩了。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痛恨自己的笨。為身邊每個人製造麻煩,以前是歐陽,現在是你。」在言紀恆面前,她好像很容易說出自己心底的感受。

他不該罵得太過分,引起她的自責。「我已經有了這一層的認知,就當是我上輩子欠妳的吧。」只好以玩笑的口吻帶過。

「言紀恆……」

「少囉唆!妳現在確實是滿心愧疚,但是我們都很清楚,下次妳還是會麻煩我。既然怎麼說都多餘,那就此打住。」

他的口氣很差,艾情知道這就是言紀恆說話的方式,沒有惡意,如果聽得懂,就會發現那字裡行間的關心。

「到了,下車吧。」他打開公寓大門,逕自走上樓梯。

走到第二層樓時,言紀恆突然開口,「妳……要不要跟張孟書好好談談?」

他不喜歡艾情,所以才可以很瀟灑地讓她去見另一個男人。他在心裡以這可笑的理由說服自己。

他沒發現,若只是為了證明什麼而說出這些話,可一點也不瀟灑。

「……」她盯著他,無法下決定,連這種小事都需要他的意見。

「做妳自己覺得該做的事。」語畢,他走上樓,開門進屋。

沒聽見艾情跟上的腳步聲,他明白,她已有了決定。

她還是選擇繼續追求張孟書。

沒有什麼資格阻止她怎麼做,只是他無法忽視有種酸酸的感覺在侵蝕他的心,雖然很小,還是存在。

可笑吧?明明是他給的建議,她真做了,他又失落。

那樣的提議簡直毫無必要,如果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對艾情沒感覺的話。

他不能明白艾情對張孟書盲目的執著,那傢伙什麼也沒做,就被她視作好男人,非追到手不可。

這種心態算是愛情嗎?

或許,愛情簡單得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感覺。

換下一身溼衣服,倒在床上,摸著自己的額頭,有點燙燙的。

他起身翻找感冒藥,卻只找到「斯斯」的空盒子。藥,沒了。

算了!他哪那麼沒用?不過就是淋了一點雨,睡一覺,燒自然就會退。

如果不是全身無力,他真的好想大笑個幾聲。為了那笨女人淋了雨、染上感冒,她卻連句謝謝都吝於給他。

把自己搞得那麼憔悴,愛情真是種折磨人的東西。

他剛剛好像提到「愛情」……指誰?艾情跟張孟書?還是他和艾情?

身體好燙,頭好昏……別想了。

(未完待續…)
聿馬 2008-02-10 12:45:35

應該說「想」到愛情,而不是提到愛情。

版主回應
這兩種說法有意思上的不同嗎? 2008-02-13 20:53:54
☆╮乖╭☆ 2007-11-23 15:15:38

我也不討厭周董

至少他是那麼的努力

而且,不能說的祕密出現滿多台灣的景點

一整個就覺得開心!

台灣,還是很美的!!



怎麼突然討論起周董了呢?!

呵呵

版主回應
我都快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了。
明明就不是周杰倫的官方網站啊 = =

&quot不能說的秘密&quot真的拍得不錯。
再加上,台灣本來就是個很美的地方,只是需要被挖掘。
2007-11-23 16:50:37
^_______^ 2007-11-23 14:16:14

塔塔在吳若權的書上看過一句話
他說:
幸福真正的面貌,是簡單。

所以囉~簡單的愛,簡單的幸福,就是簡單。

或許塔塔也不瞭歹命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這也是很好玩的地方呀~

每個人對看到的文字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啟發
就是簡單的喜歡罷了~

至於周董嘛...
塔塔還是愛聽他的音樂愛看他的電影
簡單的喜歡聽他的音樂,that`s all。

塔塔

版主回應
其實不是不被了解,只是大家似乎沒看到很內在的意思。
但是,每個解讀方式都是被接受的,不要太過出入便好。

關於周董...這就是我想說的。
感情是自己的事,別人的置喙都顯多餘。
我想,他的私事我不管,他的音樂才是我在乎的。
2007-11-23 16: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