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8:41:33歹命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08)

「看不看得懂他的小說,真的有那重要嗎?」言紀恆忍不住問艾情。

如果真的很在乎、很喜歡,甚至已經到了愛的地步,他還會在意她懂不懂自己的作品嗎?

有的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很深,很多事情都讓人不在乎了。

愛情的力量當然沒有那麼偉大,只是當自己身陷於泥沼時,再來談其他的在乎,都顯太晚。

「當然!我得讓他覺得我是一個了解他的知音,你懂嗎?」

「知妳個大頭鬼!妳根本就看不懂他的小說,還談什麼了解?」他搖頭,對艾情天真的說法無法苟同。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是張孟書不知道啊!」夢幻的念頭在她腦中遊走,「他會認為我是全世界唯一了解他的人。」

「他最好是有這麼白痴!」到現在,他還是無法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跟這笨女人耗時間?

「這是緣分!緣分,你懂不懂?」她強調了兩次。算命婆婆的「第一眼男人」之說,至今她仍深信不疑。

話雖如此,她一次也沒向任何人提過關於真命天子的事。畢竟,會相信她的人實在不多,而且她也不想被嘲笑。

言紀恆挑眉望她。什麼時候他們又扯到緣分了?

「好吧,那我換個說法。為什麼要讓他『以為』妳很了解他?」

「嗯……不是有很多人說,唯有了解彼此的兩個人才能在一起嗎?」她歪著頭,這樣的問題對她來說,有一定的難度。

「誰說的?」他冷哼,「大多數的人都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

「這句話有點難懂……」她擰眉,「既然了解彼此,為什麼要分開?」

「了解之後,才會發現兩個人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他嘆了口氣,「算了!跟妳這笨蛋說那麼多也沒用。」

艾情雙手抵在下巴,看著他,「言紀恆,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們不是在討論妳跟張孟書嗎?」他含糊帶過,不想讓自己成為話題人物。

「談談你的過去也不錯啊。」艾情從不會放過挖掘八卦的機會。

「小姐,容我提醒妳。」他抬頭看鐘,「再過二十三分鐘十五秒,妳跟張孟書的約會就要遲到了。」

「什麼!?」她驚呼,「你怎麼現在才跟我說啦?」眼看時間不多了,她趕緊拿起鑰匙,準備離開。

「等一下!」言紀恆抓住她的手,「如果來不及的話,我可以開車送妳去。」

艾情遲疑了一下,還是決定拒絕他的提議,他為她做得夠多了。

「謝謝你,但不用了。」她笑著說,「我是去約會,如果被孟書瞧見你送我,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誤會?她也想太多了。

「好吧。」他放開手,無法忽視的是那心中小小的失落。

「言紀恆,我有點緊張。」雖然快遲到了,她的話還是不減,「跟我說聲加油,好不好?」

「緊張什麼啊?你們只是去看場電影,又不是上戰場。」為什麼她總是一天到晚小題大做,然而到最後苦的人都是他?

「拜託啦!給我點鼓勵,又不會少塊肉。」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一場普通的約會也可以讓她慌成這個樣子。

他翻了翻白眼,「加油。」都幾歲了,還玩這種遊戲?

「有你的加持,今天的約會應該會很順利!」這句話不知道是對他說,還是用來安慰自己的。

「最後一次提醒妳,」他指著時鐘,「妳只剩下十五分鐘了。」

「啊!那我先走了,bye!」

望著她匆忙離去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好像少了些什麼。那種感覺是失落嗎?

他甩甩頭,試圖擺脫掉那些可笑的情緒。

一定是被阿毛和小左的話影響了,讓他最近看到艾情都有奇怪的想法產生。只是心理作用!

這些話他對自己說了數百次,到最後,已經不知是為了說服誰。

其實,他對艾情也沒特別做什麼。朋友之間的互動也差不多是這樣,不是嗎?

也許讓他們,甚至是自己大驚小怪的原因,不外乎是艾情的性別。

難道男女之間真的不能有純友誼嗎?只是對個女生表現得熱絡些,就跟「喜歡」扯上邊。小學生的把戲到了二、三十歲的成人世界,一樣見怪不怪。

更正確的說法是,人,不論是誰,都將八卦當成生活的樂趣之一,只是多或少的差別。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八卦才會結束呢?待一切成真,誰也無法置喙之時吧。

艾情離開他家一個小時以後,下了點小雨。

她好像沒有帶傘……會不會淋濕?但是她騎機車,座椅下應該會有雨衣吧?

不對不對……她是艾情,這個笨女人怎麼可能會有雨衣這種以防萬一的東西。

天啊!他在想什麼?不過是點毛毛雨,他用不著那麼擔心。艾情又不是小孩子,不會連躲雨這種小事都不會。

等等!他剛剛用了「擔心」兩個字?他擔心她?

沒那回事,這只是對朋友的基本關心。他又不是冷血動物,一點小小的擔心是應該的……應該的。

只是他的擔心隨著雨勢變大也跟著擴大……

雨水敲打窗戶的聲響,也同時敲進了他的心,惱人。

這算什麼?那女人現在跟張孟書好好地在看電影,不會淋到雨的。是他想太多,自尋煩惱。

雖然他跟張孟書不是太熟,但一個男人如果連照顧女人都做不到,豈不窩囊?

幾次想打電話給艾情,想到她怕被誤會,便打消了那個念頭。

在家中來回踱步了近百次,還是無法壓抑下煩躁的心情。他決定到修車廠看看,即使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

剛走下樓,他碰到了一個現在不該碰到的人──張孟書!

「喂!」著急的情緒讓他連禮貌都顧不得了,「你為什麼在這裡?」他不是應該跟艾情在一起嗎?

「有什麼不對嗎?」張孟書對他無俚頭的問題感到茫然的。

「你不是跟艾情有約?」

「咦?」這傢伙的表情說明了他根本忘記有這件事。

「媽的!」

(未完待續…)
聿馬 2008-02-10 10:42:47

雖然是意料中事
不過你的安排和節奏掌握得很好!

版主回應
賣啊ㄋㄟ共~~~
我會不好意思啦 ^///^
2008-02-13 20:51:18
湘穎風蕭 2007-11-17 22:08:45

是嗎?
只有愛恐怕不夠吧

版主回應
當然不夠。
我的意思是,不需要了解愛情,只需喜歡它,便足矣。
2007-11-18 19:59:27
YOYO 2007-11-16 23:56:18

呵呵
好吧好吧
以後我會提醒自己別再破梗了...(跪))
我自己掌嘴阿...

(淚奔)

版主回應
掌嘴...太誇張了啦~
歹命只是開玩笑的!
我被大家破梗也破習慣了 = =
2007-11-17 14: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