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21:51:09徐磊瑄

【新書上市】《慕晚萩》──磊瑄的新書發行

Sub: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慕晚萩》──磊瑄的新書發行

從去年就開始在籌劃,與出版社編輯部一起忙內頁排版、討論封面用圖與設計風格等事。二月適逢農曆春節,正巧又是新書發行,編輯部決定這個時間點發行真是太美好了,可謂深得我心。

《慕晚萩》一書,最主要是藉由各個不同主人公,去展現各自不同的愛情觀、急婚心態、婚姻觀,甚至是面對外在誘惑時可能會有的反應。每一個大都會底下生存的主人公,可能是你、是妳、是她、是他。每一個她或他,彷彿都能看見妳或者是你。身為新時代女性,這是我關心女性讀者之作,算是一本略具女性主義的作品。並且,該書特色乃在於小說版VS劇本版相互對照,絕對是學習寫劇本最佳初階入門之工具書。(情節裡提到我家茶館與茶點,王子抹茶+臺茶十八,算是另類置入性行銷)

本書的誕生,其實最該要提及的,是磊瑄請來四位重量級作家(導演/劇作家)為拙作寫序以及聯名推薦。因為在影視圈,所有人都非常忙碌,除非有點合作情誼,不然邀序是很困難的。此次集大咖推薦,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本來以為湊不齊的推薦,在鍥而不捨誠摯邀請下,居然都齊了。實是磊瑄之幸。容瑄在此一一為各位介紹此次聯名推薦,也就是從前合作過的統籌編劇(導演/作家):

風信子
又名是風不是你,現任鏡文學簽約作家,i聽聽有聲平台簽約作家,四也文化出版簽約作家。原創小說出版電子書近二十本,有聲書六本,作品曾授權香港遊戲公司改編為視覺小說。

葉鳳英
以《出走》入圍金鐘獎最佳編劇,同時榮獲華視最佳編劇獎。以《軌跡》榮獲中華編劇學會魁星獎。曾任三立《霹靂火》、《金色摩天輪》等劇編劇群。曾任三立《白露鷥的願望》、《我租了一個情人》、《1989一念間》、民視《八兩金》、《大時代》等劇之統籌編劇。

劉中薇
|淡江大學「創意課程」兼任講師。三立《未來媽媽》、湖南衛視《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江蘇衛視《檸檬初上》、中視《女王不下班》等劇之統籌編劇。此外尚有小說、詩集、散文等十餘本著作發行。

謝定瑜
偶像劇知名編劇、導演,長期從事長篇連續劇創作。作品有:台視《閱讀時光II:生活是甜蜜》導演、台視《我的完美男人》、《半熟戀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之統籌編劇、《春梅》等劇編劇。

如若可能,敬請儘量支持出版社實體書店「國家書店──松江門市」: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1樓。或者是「國家網路書店」: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30857

「秀威書店」: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30857(最便宜79折)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4109?sloc=mai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