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4:53:28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11-6)

玉兒已然醒來,正由沉璧餵她服藥中。雖是做戲,但每個步驟還是得要做細、做真、做足了,如此才不致於令人滋生疑竇,而露出玉兒本無身孕的餡兒來。

哲哲與佟佳太醫則是站在一旁說話。

「你說,小玉兒在玉兒的宮外竊竊張望,還不信玉兒滑胎?」

玉兒與沉璧聞言,皆不可置信地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

「是,小玉格格莫名地探問起這件事情來,神色十分怪異,且嘴裡還喃喃自語地說著──『怎麼可能』。奴才心下想著,小玉格格的反應著實奇怪,所以今日來為西側妃娘娘請脈,便趕緊將之稟報與大妃娘娘知曉。」佟佳太醫端肅恭敬道。

哲哲聞言,眉心微微蹙動,細細思量著小玉兒如此態度,暫還理不出個頭緒來,不過倒令她大大地感到驚愕與怪奇。

哲哲正思量中。

有宮婢來報,「稟西側妃娘娘,外頭小玉格格求見,說是要來探視娘娘的。」

躺在床上的玉兒,喊了哲哲一聲:「姑母……

哲哲與玉兒交換了一個眼神,對來稟的宮婢道:「讓小玉格格進來。」

「是。」宮婢退出,不一會兒便領小玉兒入內。

哲哲、佟佳太醫、玉兒與沉璧見是小玉格格,皆一同看向她

哲哲眼睛一亮,問道:「小玉格格真是稀客,怎麼會來玉兒的宮裡呢?」

小玉兒一副探頭探腦狀,隨後即斂容肅顏道:「小玉兒聽聞西側妃娘娘滑胎,身子十分虛弱所以特來探視。」

「是嗎?是真心『關懷探視』,還是特意來探什麼虛實呢?」

「大妃娘娘何出此言,小玉兒不懂,還請大妃娘娘明示。」

「妳不是不信玉兒滑胎是真?」

「我──」她竟語塞,無話可以反駁。

「是不是覺得,滑胎根本是『無中生有』之事?」

小玉兒支吾,「我怎會知道什麼無中生有之事,請恕小玉兒駑鈍,實不懂大妃娘娘所指究竟為何。」她一慌,眼底露出罪惡的端倪。她極力穩下心緒,瞥了玉兒一眼。既然西側妃娘娘已無大礙,那我……,我這就走了。」

哲哲卻一把捉住了她的手,「妳不是要來探視玉兒的嗎,怎麼連人都還沒好好瞧個夠就說要走,如此豈不是太無探視的誠意了?」

小玉兒費勁兒地甩開哲哲的手,驚道:「大妃娘娘請不要這樣,小玉兒再怎麼說也是名格格……

「好妳個小玉格格,本宮終於知道了──是妳;居然是妳!」哲哲莫名奇妙、沒頭沒腦地說了這句話。

小玉兒愕然,驚慌駭異地看向哲哲,連連退卻,一字髻上的珠飾簪釵因驚慌而不住地顫巍巍。

哲哲見她面上驚慌,彷彿能聽見她胸腔裡逐漸放大的心跳聲。

玉兒與沉璧見狀,已瞭然於胸。

 

◆◇◆◇◆

玉兒宮裡的外間,哲哲摒退旁人,正坐在椅子上端著茶盞品茗,一旁有宮婢侍立於側,拿著團搧正輕柔優雅地為她搧風。

站在哲哲面前的小玉兒有些心慌,心下不住打顫,卻強自鎮定,虛張聲勢極其逞強地要維持一個格格高貴而婉嫕的形象。

哲哲抬起眼來,笑對她說:「坐。」

小玉兒雖有些膽卻戒慎,卻還是乖乖地聽話坐下,一副淑婉有禮。

「小玉兒,咱們明眼人不說暗話,本宮問妳,為何妳要設計假孕毒計陷玉兒於欺君之罪,可是玉兒有做了什麼對不住妳的事兒,還是哪兒得罪了妳?」

小玉兒並不支聲,只靜靜地盯著哲哲瞧,想揣測出她真正的意圖想法來。

「不夠清楚嗎?那好,本宮再說清楚點,太醫院的董鄂太醫是妳買通的吧?不久前他替玉兒號脈,說是喜脈有了身子,不久後便人間蒸發。後經其他太醫診過脈,才知玉兒的月信乃因藥物所致而推遲。這些事情想必皆出自妳之手吧?」

哲哲如此開門見山地將這事兒給說了出來,小玉兒心下瞭然,知事被揭露,也不辯解,只道:「大妃娘娘既已知曉,小玉兒也不欲狡辯。是,這些事情皆我所做,西側妃娘娘沒做對不住我的事兒,亦無得罪於我,我純粹只是恨她、恨沈沉璧,想一併打擊她主僕二人,所以才會設下計謀陷害,如此而已。」

「為什麼妳會恨玉兒與沉璧主僕二人呢?無怨無仇卻恨毒了她們,本宮實在無法理解。」

「小玉兒恨她們,自有恨她們的理由,但我並不想說明。」

哲哲不住思索,既然無冤無仇,亦無任何瓜葛,小玉兒又初來乍到不久,唯一與她有關聯的,自然只有指婚時的豪格,以及繪製肖像畫一事的多爾袞。豪格不是她所喜歡,那麼難不成,她是因多爾袞的緣故才會蓄意陷害玉兒主僕二人?如若此番推測正確屬實的話,那麼先前臆測小玉兒有意中人,那人便是多爾袞了。

如此一來,小玉兒定是知道昔日多爾袞與玉兒在科爾沁的青梅竹馬情,對玉兒心生怨妒,一併連沉璧也恨,因而才會設計加以陷害。

小玉兒見哲哲並不說話,遂道:「事情既已被大妃娘娘知曉,小玉兒不求饒,但憑大妃娘娘處置。」她起身,跪於哲哲面前。

哲哲卻道:「如今玉兒的危機已然化解,且本宮亦盼后宮和諧,故而暫且還不想處置妳,妳起來吧。」

小玉兒有些不可置信,睜大了眼睛看著她。

「但妳也別以為本宮會放過妳。本宮鄭重告誡妳,若是再起陷害玉兒主僕二人之心,那麼下回本宮就不會這麼輕易饒恕妳了,肯定連這回的罪也一併算上。本宮眼皮子底下可見不得骯髒齬齪事兒。妳且回宮去吧。」

小玉兒俯身叩首跪拜,「是,小玉兒多謝大妃娘娘不罪之恩。」

哲哲不再說話,別過臉去繼續聞香喝茶。

小玉兒起身,將一切怨氣皆隱忍吞下,遂退了幾步,緩行離去。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