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13:38:28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8-4)

  皇太極如此說法,見已說動豪格,心中自當瞭然,想必豪格對沉璧自是懷有另外的用心。於是他溫言溫勸道:「豪格,既生於帝王家,一切當以大局為重。我甫登基不久,正是鞏固政權之際,一時之間不好與多爾袞那方的勢力驟起衝突,否則就算是辦了多爾袞,咱大金的元氣也會大傷。」

豪格低頭不語,無話可以反駁。

皇太極續道:「何況多爾袞三兄弟均為將材,日後必有所用,還望你能放大格局,為國相忍。成了人[u1] ,這是必然得學習的一門功課,無可推諉。」他拍拍豪格的肩,「至於我個人安全問題,我必會對多爾袞嚴加留意防範,你一片孝心,汗父自是點滴在心頭。」

「汗父說得是,兒臣受教,自當謹遵汗父之命。」

「好了,多爾袞的事情就先到此為止。你且退下吧。」

豪格向皇太極行禮,「那麼,兒臣先行告退。」

「去吧。」

豪格恭謹退下,離開書房。

 

◆◇◆◇◆

下朝後,多爾袞與沉璧在大政殿前的廣場上說話。

「沉璧,今日殿上多虧有妳維護,現下一切暫且無事,我真的,很感謝妳。」

沉璧笑道:「我沒有維護貝勒爺什麼呀,只是儘可能實話實說而已。」

他看著她,深情款款。

她卻迴避,心想,如此維護他,究竟是單純捍衛歷史,不讓豪格陷害得逞,亦或是捍護多爾袞,以及與他之間方萌芽的愛情呢?她不知道,心裡好混亂,真的好混亂。

多爾袞見沉璧裝傻迴避,也不說破,只笑道:「我與豪格本就是死對頭,如今妳為了我的事情既已得罪他,日後行事定需多加小心,別讓我在宮外也擔心妳。可知道嗎?」

她頷首,「會的,我會小心一切。但我想,豪格貝勒再怎麼說也是名貝勒爺,且他為人坦蕩,應該不會對我做出什麼危害的事情來,至多只是會有一些刁難罷了。若只刁難,我自當不怕。」她深知歷史,並無畏懼。且日後不管出了什麼事,於公於私,她量多爾袞也必不可能撇下她不管。她抬眼看他,「從前在十四貝勒府邸時,貝勒爺不也曾刁難過我嗎?」

他大笑起來,「難不成妳記我仇了?難怪人家都說,『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看來好似不假。」

「貝勒爺既覺得女子難養,那麼大可不必理會沉璧。」說罷她正要離開。

「欸,」他抓住了她的手,另一隻手則推了她的額頭一下。「好妳個沈沉璧,就只有妳敢跟我撒野置氣。我這麼說妳就不高興了是嗎?」

「沉璧不敢。」

「妳嘴裡不敢,行動上哪有什麼不敢的?」

她低下頭來,不知該如何回他的話。

他溫文如玉一般,微笑道:「我帶妳去策馬可好?」

「策馬?」她訝異,「現在?」

「是啊。」

「不行,我被傳上殿來,玉主子已經很緊張了。這下子又陪貝勒爺去策馬,那玉主子那邊……

「無妨,我這就差人去告訴玉兒,說我有事找妳幫忙。放心,她不會怪妳的。」說著便真找來一名侍衛,請他去傳話給玉兒。

然後,他便領著她出宮,外出策馬去了。

 

◆◇◆◇◆

多爾袞帶沉璧至戶外策馬,一路上林木蔥鬰,天晴氣爽,日頭不大,正是出遊賞花散心的好時光。漸能看見草原的蹤跡,那一片無盡草原,好似此時沉璧心中倉皇無盡的原野一樣。

至一開闊綠草如茵之處,多爾袞緩下馬速,之後停下,然後瀟灑一躍、翻身下馬。下馬後,他扶著沉璧,抱她下來。

兩人在草地上並肩走著,並未說話,然而此時無聲勝有聲,他看向她,情不自禁地拉起她的手來。

她宛如小鳥一般驚了一下,原本心裡一大座穩固冰山正以最快的速度消中,可理智上她知道自己不該如此,不能對他動心。她想將自個兒的手縮回,他卻穩穩緊緊地握在手心裡,一點兒也沒有想要鬆開的意思。

手心與手心相貼,形成一個小小世界,這亦是他與她之間的世界。藉由手心的溫度,傳遞了彼此間縈迴纏繞於心中一直未言明的情感,他倆心照不宣。那份情感彷若幼胎已然成形,甚至可明顯覺知它的存在與律動。

行至一棵綠蔭濃翠的樹底下,他停下腳步,溫柔地將她按在樹幹上。他凝視著她,一種曖昧情愫將他倆緊緊纏繞,如此魅惑情網很難以設防抵擋,他靠她愈來愈近,就要吻上她櫻桃紅般看似可口誘人的雙唇。

她心裡有著奔騰的千軍萬馬,然而理智所告訴她的一切卻讓她心慌,於是她皺眉閉起雙眼,撇開臉去不欲讓他吻她。

他有些失望,又有點兒生氣。不解道:「為什麼不?」

「貝勒爺總愛促狹奴婢……

他打斷,「我不是促狹妳,我是真心、真心喜歡妳。」他看著她,雙眼一如深潭般深邃,瞳仁明亮有她的倒影,同時亦蘊有深情。

她懂,她絕對看得懂,卻不敢冒然接受,因為她害怕、害怕兩人在一起後,歷史有可能因之而改變,產生蝴蝶效應並影響後世。她豈能因一己私情,而讓歷史改變它原本的軌跡呢?其次,她亦考量玉兒的感受,所以就更加不能接受多爾袞的感情了。

「貝勒爺,沉璧只是一名服侍主子的奴婢,實在沒有福份承受您的恩寵。」

「如果,妳介意自己是名奴婢,那麼嫁與我當側福晉,便再也不是奴婢了。」

她搖頭,「奴婢就是奴婢,那是出身問題,永遠也無法改變。貝勒爺若娶了一名出身不好的女子為側福晉,那麼日後別人要如何笑話您?」

「那又如何?」他看著她,「沉璧,告訴我,妳究竟在怕些什麼?」

她別過臉去,不敢看他。

他扳住她的肩,認真說道:「我相信自己的感覺,我知道妳也喜歡我,尤其是經過今兒早朝上的事情,我更加確定。但我不懂,為什麼妳好像總有些害怕,究竟有什麼人或事會令妳感到害怕?告訴我,我想知道。如果可以,我一定要保護妳。」

她掙脫他,無奈道:「我並沒有害怕什麼,只是覺得自己配不上貝勒爺。」說完她逃開,不敢面對他如此深情,向前逃去。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