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22:52:57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4-13)

沉璧不得以,只好將中秋夜見阿巴亥和代善曖昧一事和盤托出。「中秋夜那天晚上,在汗宮賞月的時候,沉璧和幾名宮婢內監皆看見大妃娘娘和代善貝勒在一起,狀似親暱。奴婢猜想,知道這件事情的人恐怕不少,且大汗應早已知曉。」

哲哲和玉兒皆吃驚反應。

沉璧繼續道:「若大汗知情的話,大福晉和玉福晉請想想,大妃娘娘還可能有活命的機會嗎?難保大汗不會在即將崩天之際留有殉葬的遺命哪。」

哲哲和玉兒想想,微頷首,互看一眼。

沉璧懇求道:「玉福晉,咱們想辦法救救大妃可好?雖說大妃娘娘與代善貝勒之間的事情是不應該,可若站在女人的角度為大妃娘娘的立場一想,大妃娘娘不也令人深感同情嗎?

玉兒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辦,輕歎了口氣。「我、我實在是不知該怎麼救大妃娘娘。」她轉面對哲哲,柔聲問道:「姑母,您可有什麼想法?」

哲哲理了下思緒,問沉璧道:「現在還不清楚是否有大汗遺留下的殉葬遺命,就這麼去救人,會不會太莾撞了些?」

沉璧大膽道:請大福晉相信我,且大汗遺命肯定會是在莾古爾泰貝勒手中。

這下子,哲哲也不知該怎麼使上力了。「莾古爾泰心性殘忍,且唯恐天下不亂,若真有遺命,且若是在他手上的話,那麼要扭轉這局勢可就難上加難了。」

一屋子三個女人愁容以對,皆不知該如何是好。

沉璧跪請玉兒道:「玉福晉,可否求您帶奴婢進汗宮,由奴婢設法救大妃性命。可好?」

玉兒不解道:「妳一名奴婢,如何能救大妃?」

「不如,勸請大妃連夜逃離汗宮吧,這或許是唯一能救她的方法。」

哲哲和玉兒皆沉默不語。

沉璧見她倆都不說話,急了。「人命關天,一刻也不能再等了。大福晉、玉主子,妳們倒是說句話呀。」

玉兒還在思量中。

沉璧第一次覺得宮廷恐怖,帝王天威的無可揣測及抗拒,此時此刻她真的好想回到二十一世紀。雖說念大學歷史系時,她就知道阿巴亥殉葬的歷史事件,但那時之於她,只單純是樁歷史事件。現在她的靈魂穿越來到大金,認識了大妃,面對活生生的阿巴亥,見過面、有過交集,也有點點情誼,要她見一個好端端的人如此被迫殉葬,對她來說實是一件極其殘忍又恐怖的事情。見哲哲和玉兒似有心無力,她深覺沮喪,心裡難受道:「大汗的這座宮殿,太恐怖,太恐怖了!」

玉兒一聽,趕忙掩起她的嘴。「沉璧,這大逆不道的話不能亂說,會被砍頭的。」

沉璧很害怕,見眼前的玉兒;未來的莊妃、孝莊皇太后,直覺在大金的日子裡,唯有她才是自己最真實的靠山和保護。忍不住心中畏懼,她偎進玉兒懷裡,緊緊、緊緊地抱著她,像要抱住一根保命柱似的,再也不願放開。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