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12:54:59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4)

◆◇◆◇◆

  夜晚,閃著紅光鳴著響笛的救護車在街上疾駛,而醫院急診處大門正敞著,似是在等候著誰一般。

救護車緊急將沉璧送往醫院,廷旭陪在她身旁,一進急診室她就被幾名醫護人員給推進去搶救。稍後,沈父沈母則趕到現場。

「你們倆不是吃飯嗎?怎麼吃個飯能吃出這樣的事情來,到底怎麼回事?」沈母哽咽,心急如焚地問。

「是啊,本來好端端的,怎會發生車禍呢?」一向鎮靜的沈父,這下也急了。

廷旭低頭,「是我,都是我不好,是我惹沉璧傷心。」

「你劈腿還是要跟她分手,不然她怎麼會傷心呢?」

「是我不想結婚,所以,沉璧要跟我分手。」

沈父歎了口氣,「我知道,她這麼做都是為了這個家,她想讓我跟她媽放心。」

沈母不說話,只是一個勁兒地流淚。

沈父回復理智,問:「醫生怎麼說?」

「不知道,才剛推進去急救。」

沈母在一旁雙手合十,喃喃自語地向蒼天祈求。「天啊,請保佑沉璧這回能夠逢凶化吉,平安無事……。」

一度有了意識的沉璧發覺自己浮在半空中,完全無法回到地面上。她見母親雙手合十虔誠祈禱的身影,便想向母親大喊,不過母親似乎聽不見她的聲音。不久後,她感覺有道強勁的吸力將她拉走,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正在祈禱的母親,卻對自己的去留做不了主,然後離這個時空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二)穿  越

  黃昏,太陽已漸被地平線所吞噬,秋風蕭瑟,氣溫陡降。小村子一幢幢茅草屋前,橫著許多被殺死村民的屍體,死不瞑目嘴角淌血者有之,腸穿肚裂缺手斷足的也不少,還有飛出籠子的雞鴨四處亂竄,沒了主人的牲口也哀哀啼鳴,景況著實令人慘不忍睹。

  一個面貌清秀卻滿臉髒汙的女孩,自死人堆裡醒來,她感覺自己渾身發疼,而且是疼得不得了的那種劇疼。她將意識暫從疼痛之中抽離,定睛一看,見自己正躺在死屍堆中,且有一名死不瞑目的長者,頭破血流地趴在她身上,嚇得她不禁失聲大叫一聲「啊──」。

  嚇到花容失色的她費了好大的勁兒與勇氣,推開那趴在自己身上的死屍,觸目所及盡是死去的人,教她打心底害怕得直打哆嗦。「怎麼回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死人?我這到底是在哪兒啊?」

  除了一堆死屍以外,放眼望去,還能見到一片兵荒馬亂,且尚見許多剃半頭、留長辮的清兵正在村子裡頭燒殺擄掠。

  女孩此時亦留意到自己身上所穿的是大明朝的少女服飾;且還是窮苦人家所慣穿的粗布粗衣,衣上還補了塊丁。她摸摸自己腦後所蓄的一條長長的麻花辮更是大為驚詫。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緒,赫然發現此時腦子裡竟有兩個女孩的記憶,一是後金與大明邊境的農家少女;另一則是沈沉璧──她自己。

  搜尋過腦中的記意之後她明白了,原來方才是大金兵士搶劫財糧,殘忍不仁地殺了農家少女及其一家人。

  渾身是傷的她,根本沒有一點兒力氣可以站起來,她腦子裡農家少女的記憶讓她清楚知曉,此時是後金與明朝末代的交會時期,現她所在之處正是大金與大明邊界,那時期經常會有大金兵士在邊境上強搶良民、濫殺無辜。

  回過神來,她大大地驚愕道:「我的魂魄很有可能已經穿越,附在這少女身上了。」她覺得有些詭譎、有點不解,雖說應是附身在農家少女身上,可是,除了她沈沉璧的記憶之外,為什麼還會有這農家少女的記憶呢?如果人已死去,記憶必當隨之消逝才對,莫非……「這農家少女還沒死,只是頭部重創成了植物人?」她摸摸腦袋,右上額頭與髮際處確實有個異常大的腫包,而且她感到背上有道劇烈疼痛的傷痕,別過頭去想看看背上的傷勢究竟如何,卻看不著,倒是見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幾乎半件都已染上紅通通的鮮血,足可想見背部定是被刀劍之類的兵器所傷,才會如此大量出血。流血過多以致於腦部失血缺氧,且頭部又有重創,確實有可能成為植物人。

她掙紮著想起身,不過由於傷勢太重,實在無法坐起,更遑論要站起來。她想起穿越前,自己才跟廷旭提分手,而後傷心地走在城市的夜街。廷旭追來找她,試圖想要挽回,她目送他離去,爾後竟被車子給撞上。沒想到這一撞,居然將她的靈魂給撞離了肉身,且魂魄居然還穿越至大金與大明朝並存的時期。

「怎麼辦?」她喃語,內心有些恐慌,加上渾身是傷,所以有些不知所措。「我該怎麼做,才能回到二十一世紀呢?」

此時,遠處有人正大喊著「十四貝勒」,她抬眼一瞧,遠遠見有一位長相一般卻氣勢不凡、英姿颯爽年約十五歲的少年正約束著強搶良民的大金兵士收手,似乎要離開這兒。這一幕令她燃起一線希望,若想活命的話,定要讓那位少年願意出手相救,不然以目前這狀況,她不僅沒有食物可吃,而且更是如此傷痕累累,能不能活得了都還是一個大問題。

「先把命留著,其他的日後再做打算。」她心裡臆測那少年可能是多爾袞,雖然對於他們一群人的殘忍行逕感到十分厭惡、無法認同,不過為想活命,她仍勉強使出最後一點兒力氣,憑著腦中屬於農家女孩的記憶自然而然地以滿語喊出:「多爾袞貝勒──」

多爾袞聽見有人喚他,四處張望,見一女子身受重傷躺臥在死人堆裡,似乎奄奄一息的樣子。她成功引起他的注意,他來到她身旁。

他蹲下身去,淩厲地盯著她。「是妳在叫喚我?」

……是。」她氣若遊絲一般。

「傷成這樣居然沒死。妳喚本貝勒何事?」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