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9:25:20徐磊瑄

【心情扎記】二手書店、舊書攤挖寶

 

  有閱讀習慣的朋友,除了去書店買新書以外,相信應該也有逛舊書攤或是二手書店的經驗。

  在台中市,除了逢甲大學的夜市裡有家二手舊書店外,技術學院附近也有一家,再者就是靠近東海藝術村有數家。我個人較常去的是逢甲夜市裡的那一家,因為距離住所較為近些。

  前幾日又去逢甲二手舊書店逛逛,原本是想去找找有無宮廷長篇小說《后宮:甄嬛傳》,沒找著,卻發現另一本《步步驚心》原著作者桐華所寫的新小說《雪中歌》,那本小說是《雪中歌》第三卷。本來很想買,不過全書六卷那裡只有一本,雖然書幾乎是全新狀態(這套書是去年底直至今年初陸續發行的),可是六本缺了五本,還是作罷。

  目前很想在舊書店裡挖到寶的書有《后宮:甄嬛傳》全七冊、《雪中歌》全六冊,以及《步步驚心》全三冊。不過挖寶這事兒,可遇不可求,一切得全憑運氣作主,所以磊瑄只能祈禱上蒼:神啊,請給我些挖到寶的好運氣吧。

  不過話說回來,那日雖沒有挖到我想挖的寶,卻挖到另一個好寶;2004年香港TVBS的清宮連續劇《金枝慾孽》的VCD。雖是VCD,但前主人保存得還不錯,包裝完整如新,而且片子畫質也不錯,算是一個不小的收獲。

  雖然《金枝慾孽》我早於2004年就看過了,不過經典好片值得收藏,我仍願意花點小錢將VCD給買了帶回家珍藏。才新台幣壹佰塊錢呢,你說值不值呢?當然值,而且太值得了!

  台中市的二手舊書店算是多的了,相對台北市就少了,磊瑄曾找過,一無所獲。有沒有住在台北地區的朋友,知道哪有二手舊書店呢?若知道的話不妨提供一下訊息,下回磊瑄北上時就可以去逛逛,說不定真可以挖到大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