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01:22:03徐磊瑄

【青春文學】我們的故事─(16)

 

16.
我們的生命早已被命運之神繫在一起了,沒有你就沒有我。所以就算天翻地覆、海枯石爛我也要找到你,只要你還活在世界的某一角。

  
由於學校每次辦音樂會的時候我跟俞庭都會替對方伴奏,從大一到大四已經成了我們的習慣,所以也養成了絕佳的默契。最近我們又在練習伴奏的曲子,所以不是在學校的琴房練習就是俞庭到我家的琴房跟我一起練習。

  
俞庭彈的鋼琴叮噹聲與我拉的大提琴渾厚的嘶鳴琴音相互繚繞,我們在樂曲中規律前行,她似乎非常陶醉在音樂裡,閉起雙眼、身體隨旋律擺動,已然完全進入曲子的情境中。

  
反觀我自己,心情一直起伏不定,無法融入曲子的情境,「拉琴」對這時候的我來說,根本就只是肢體動作而毫無任何感情。我停下動作,琴音戛然止住。俞庭似乎有些錯愕,張開眼睛看著我。
  
「妳怎麼了?剛才就發現妳心不在焉。」
  
「今天到這裡為止,好嗎?」
  
「又有什麼心事是嗎,要不要聊一聊?」
  
我不理她,自言自語道,「一定要跟蹤他回家。」我暗下決定。
  
「跟蹤誰?」她的耳朵靈敏到不行,居然聽見我的喃喃自語。
  
我回神,搖搖頭。「沒有,沒事啦。」
  
「還說沒事?該不會妳是要跟蹤妳那個穿黑衣服、戴黑帽子跟墨鏡的粉絲吧?」
  
我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自顧自的對她說:
  
「妳知道嗎,昨天是我生日,他來餐廳聽我唱歌,還請我去喝咖啡。」我想到昨晚他送我的那條串有銀戒指的鍊子,從口袋掏出來,亮在俞庭眼前。「妳看,這是他昨天送我的生日禮物。」
  
「他居然送妳禮物?這怎麼回事,妳是不是打算跟一個不曾看過臉、聽過聲音,只能在MSN上說話的男孩子交往?」
  
「我沒有要跟他交往,我們只是朋友。」
  
「妳確定妳只將他當成朋友?我看妳八成是把他當成蘇維哲了是不是?」
  
「昨天一起喝咖啡的時候我看過他的手,手指好看又修長,跟維哲的手簡直一模一樣。」
  
「吼~~~~,」她受不了似的大叫,「妳又來了!」
  
我不理會她的大叫,「反正,我一定要搞清楚,一定要證明他到底是不是我的維哲。」

  
兩天後我又到餐廳彈唱,天使一如往昔在我的時段來捧場,靜靜的坐在位置上聽我的歌。一個小時後我結束了彈唱,正在收拾琴譜,天使卻起身拄著枴杖離去,看樣子他今天並不打算跟我打招呼。我深怕來不及追上他,衣服沒換就抓著琴譜跑下台,跟在他身後。

  
沒想到跟他來到餐廳大門口,打算偷偷跟蹤他的時候,突然一輛車子駛近,速度慢了下來,停在門口,他打開那輛車的後車門坐了進去,將枴杖一收,車門關上,車輛就揚長離去,只留下一股排氣管排出來的汽油味,還有傻眼愣在原地的我。

  
我回餐廳換好衣服走出來,像洩了汽的皮球走在黑夜裡,沮喪的情緒不斷醱酵。我不停在心裡吶喊天使的名,好希望能夠看清他的臉,他的氣息這麼熟悉,身形如此似曾相識,即使所有人都阻止我,不相信我的直覺,但我還是相信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