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4:17:41徐磊瑄

【青春文學】我們的故事─(6)

6.
就算已到了世界的盡頭,我還是會將真心奉上。

  
國中三年級,是每個學子打硬仗的關鍵一年,因為要考高中。我跟維哲互相關心又一起唸書,他常在假日來家裡陪我練拉大提琴,我們就這樣度過了我們的國三歲月。他的成績向來就好,每回學校模擬考總是排名全校前二十名,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幾乎將他當成我的課業小老師。

  
七月一向是所有學生的考季,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豔陽天,每個人都得一場又一場的考。炎熱的考季終於捱過,好不容易等到成績單寄發,維哲考上了前三志願的高中,我則考上爸媽心目中理想的高中音樂班。正因為考得很好,所以爸媽送我一支手機當禮物(當時通訊聯絡都還使用B.B Call,手機並不普及,手機科技也還沒有很發達,所以使用的機子都是很大一支),還同蘇家爸媽答應我跟維哲可以好好瘋一個月。我高興極了,打算「竭盡所能」好好的瘋、狠狠的玩。原本想約維哲一起出遊,但他卻認真對我說想去餐廳打工賺零用錢的想法。
  
「打工?你爸媽不給你錢嗎,還是你有什麼想買的東西?」我問。
  
「我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我爸媽也沒有不給我零用錢。」
  
「那你為什麼一定要去打工?」
  
「用我打工賺來的錢帶妳出去玩,這樣不是比較有誠意嗎?」
  
「你要打工哪還有什麼時間帶我出去玩?」
  
「這個暑假結束之前,一定帶妳出去玩。好嗎?」
  
我以期待的心情點頭,「嗯。」
  
考完試的這個暑假,維哲在西門町的拉麵館打了約三個禮拜的工。有天下午他來家裡找我,說想請我吃飯,好慶祝我們都考上了學校。
  
「要請我吃什麼?」我興奮的問。
  
「我們去西門町吃,妳想吃什麼都可以,由妳做主。」
  
「真的嗎?看樣子你打工賺了不少喔。」
  
他笑了笑,「還好啦,請妳吃一餐應該沒問題。」
  
「那我要挑最貴的吃。」
  
「就怕妳不放過我,所以說好了去西門町;那裡的餐廳館子再怎麼貴也還在我能負擔的範圍。」

  
跟維哲一起去一家迴轉餐廳吃了港式茶點,吃完之後原本以為他要帶我去看電影,沒想到居然不是,而是要去KTV
  
來到KTV之後由工作人員指示包廂的樓層,我們搭乘電梯上樓。
  
「就我們倆來唱歌,好沒意思喔。」我說。
  
「誰說只有我們倆?裡面還有人呢。」維哲裝神秘。
  
「裡面有人?誰啊?」
  
「簡家新他們啊。」
  
我恍然大悟,一笑。「原來你早就約好人啦,幹嘛不告訴我?」
  
「這樣不是比較有趣嗎?呃對了,今天是簡家新的生日。」
  
「啊,真的?我們沒買禮物耶。」
  
「不用禮物啦,今天唱歌的包廂費我們其他人買單,莊志杰、高士嘉還有毛曉瑜他們也買了蛋糕,這樣就可以了。最主要是想藉家新的生日,慶祝大家考上高中,在上高中之前聚一聚。」
  
我跟維哲一走進包廂,大家歡呼起來。
  
「歡迎光臨簡家新的生日派對,YA──」不但大叫還鼓掌。

  
包廂裡毛曉瑜跟其他同學正在唱High歌,音響很大聲。大家的歡呼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大聲吼道:
  「你們幹什麼啦,今天的主角又不是我跟維哲。」
  
曉瑜放下嘜克風,過來拉我。「快,來我這邊坐。」
  
同學們挪了挪身子,空出兩個空位給我跟維哲。
  
「現在人都到齊,可以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了。莊志杰,你插歌一下,播生日快樂歌。」
  
OK。」志杰翻找歌本,找到「生日快樂歌」的代號,輸入電腦,同時其他同學也忙將蛋糕盒子打開,插上蠟燭點亮。
  
  
沒一會兒螢幕上就出現了MV畫面,「生日快樂歌」的音樂響起。大家隨著音樂,圍繞在家新旁邊大聲高興的唱起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唱完生日快樂歌,家新許完願切完蛋糕,將一小塊一小塊蛋糕分給每個人。大家高興的又吃又跳又唱,唱起了幾年前香港偶像男團體歌手草蜢的歌曲「失戀陣線聯盟」,邊唱邊跳舞。

  
這幾年有些歌在KTV很受歡迎,像黃鶯鶯的「哭砂」、張惠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紅極一時,大家幾乎每到必唱。有的同學很常上KTV,幾乎練就歌星般的嗓子。我學的雖是古典音樂,但對流行歌曲也很熱衷,所以偷偷練了幾首歌應付同學的慶生會。

  
大夥吃蛋糕、唱歌的時候,有同學問家新:
  
「欸,剛才許什麼願啊?」
  
高士嘉插話道:
  
「一定是許上了高中能夠早點交到女朋友的願啦。」
  
「才不是!」家新大叫,「我的女朋友人選不是普通人,在我的高中生涯可能遇不到。」他故意歎了好大一口氣,「早遇到的被人搶走了,沒遇到的就是還沒出生。」
  
「吼,是妳啦景如歆。」一個男同學朝我擠眉弄眼說。
  
我有點不好意思,「不要胡說八道。」
  
維哲居然加入逗我的行列,笑說:
  
「沒有胡說八道,喜歡妳的不只是家新,連高士嘉跟莊志杰都喜歡妳。我跟志杰還為妳打過架,妳忘了?」
  
我推了維哲一把,這狀況讓我很難為情,維哲卻只顧著笑。
  
家新倒也大方承認,並拿出一本琴譜跟一張歌劇魅影的CD遞到我眼前。「喏,這是要送給妳的禮物,我精心挑選的。」
  
「啊,送我的禮物?」今天又不是我生日,居然有禮物?
  
莊志杰、高士嘉跟另外一起挑選禮物的同學不依大叫,「欸欸欸,是大家一起挑的,不是只有你好不好?」
  
家新收斂,笑笑對我說:
  
「是,是大家一起挑的啦,要送給妳。我們大家都考上普通高中,只有妳考上音樂班,以後各忙各的要見面也不容易,所以就趁今天的聚會大家送妳一份小禮物,預祝妳三年後順利考上音樂系,呃……還有出國深造考上茱莉亞音樂學院。」
  
我接過禮物,「謝謝你們大家,真不好意思來參加慶生會沒帶禮物,反而收到你們的禮物。」
  
「沒關係啦。」家新笑說,突然想到了什麼,轉向維哲。「欸蘇維哲,我的如歆就交給你了,記得好好對她,不要辜負我們這些想追她的男生希望她幸福的期望喔。」
  
「對啊,如歆其他人都看不上,所以我們只好祝福你們啦。」志杰說。
  
「是啊,」士嘉對維哲說,「要不是看在如歆喜歡你的份上,我們才不甘心罷手,祝福你們兩個咧。」
  
曉瑜笑了笑,「蘇維哲你要加油喔,對如歆好一點,不然她後面的蒼蠅,隨時都會把她給把走。」
  
維哲彎腰作揖,「謝大家祝福,大家的話小的會謹記在心。」
  
「好啦,你現在可以親如歆,以示忠誠。」家新說。
  
「簡家新你幹什麼啦,什麼以示忠誠,才不要。」我羞紅了臉。
  
「快啦,是男人的話就趕快親,不然就沒有機會囉。」高士嘉一旁慫甬兼鼓譟。
  
「別鬧了啦,你們。」連維哲也臉紅,遲遲不敢有所「動作」。
  
「唉喲,快親啦,要有一點高潮來慶祝一下畢業吧。」志杰說。
  
「對啊,親親、親親、親親、親親……」所有人居然都拱維哲親我,還把我們倆簇擁著湊在一起。

  
我跟維哲的臉被他們給硬扳著貼在一起,不過這種情形下實在沒有那種浪漫情調讓人想親親的衝動,有的也只是閃人想逃的念頭。一整晚大家就這麼繞著我們倆捉弄胡鬧。

  
慶生會就在眾人熱鬧歡樂的氣氛下結束。這一年台北捷運才剛通車不久,大家一窩蜂趕湊捷運熱,於是我們搭了捷運又轉了趟公車才回到家。

  
月光下我們手牽著手從巷口走進來,維哲問我:
  
「可不可以去妳家聽妳拉琴?現在還不算太晚,才十點多。」
  
「嗯,你就進來吧。」

  
維哲進來後,我們來到我練拉大提琴的琴房,那個房間除了視聽音響、譜架、大提琴跟一架三角鋼琴外,一旁還有一面大書櫃,裡面置放許多音樂相關的書籍,還有琴譜。

  
媽媽送上一壼水果茶、兩個花茶杯子跟一些點心後就留我們在房裡獨處,下樓去了。我打開那張同學送的歌劇魅影CD唱片,看到裡面置放了一張照片;是我們幾個好同學畢業典禮時的合影,我笑了笑,走到一旁櫃子抽屜取出一個木質相框,將裡面的舊照取下,換上這張一起合影的最新照片。

  
維哲替我把同學們送給我的琴譜置放在架子上。
  
「如歆,試著拉拉這些曲。」
  
我點頭,走回椅子坐下,將大提琴置於身前,以雙腿膝蓋夾緊,忘情的拉奏,漸漸開始強烈狂野的揉弦。

  
整個房間除了斜射入窗的月光,地板上的光影,大提琴的樂聲,維哲跟我就再也沒有其他的了。世界好像變得好小好小,小到只剩下提琴樂聲將我們倆緊緊纏住,我們在樂聲裡小心翼翼又愛戀的呼吸著,感受彼此的意念與想望。

  
音樂的陶醉,讓維哲幾乎不能自持,他走到我身後將雙手放在我肩上。這一刻時間好像靜止,我停下拉琴的動作,右手握住他的手,並將臉貼進他手心裡,感受他手心傳來的溫度與霶霈大雨般落下的情愫。他的情,落在我雙肩也落在我心上。

  
他拉起我的手,我站了起來,他大膽的將手放在我臉頰,輕輕吻了我的唇。他的吻並不激情,可是卻細膩而緜長,幾乎讓我的心因狂野跳盪而即將窒息。我的身子癱輭了,他有力的扶住我。親吻中,他的手指穿越我的髮,將我因親吻而輭弱的頭顱使頸兒撐住,使我足以在即將窒息的接吻愛戀之中得到憩息。我的真心,就在他親吻我的瞬間奉上,從此再也無法給別人了。那年我十六歲,我奉上了我的初吻,他佔有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