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1:48:40徐磊瑄

《雙生緣─深秋桂花雨》(4)

4.


  快天亮的時候,昺昊才疲累的回到家裡。他按下遙控器打開大門,將車子駛入車庫停好,幽黃的夜燈正低低沿著牆面亮著。他走進家門,看見賽倪正睡在客廳的沙發上,於是躡手躡腳走近,靜靜凝視著她熟睡的臉龐。
  沙發上的她翻了個身,繼續恬靜的睡。他看著熟睡的她,不自覺的笑了。一會兒後她悠忽醒來,張著雙惺忪的睡眼看著他。
  「你回來啦。」
  「回來好一陣子了,看妳睡得熟,所以沒叫妳。」
  「幹嘛盯著我看?」
  他沒回答,只問,「妳什麼時候來的?」
  「晚上八點多,你家傭人阿姨開門讓我進來的。她說不知道你幾點會回來,要我在客廳等。」
  「找我什麼事?」
  「你好幾天沒到學校了,我幫你整理課堂的筆記要給你。」她掏著自己揹包拿出筆記本,「喏,給你。」
  他盯著筆記本,收下,「謝啦。每次考試all pass多虧有妳!妳真是乖寶寶,每課必到,筆記又做得這麼好。」
  「我這個人沒什麼長處,就是筆記做得好而已。」她自我調侃一笑。
  「不只這樣,比起我認識的那些女生,妳是最有氣質也最有內涵的一個。」
  「可是,你還是寧願跟那些女孩在一起……」
  「我們倆不適合。」
  「沒試你怎麼知道不適合?還有,你還這麼年輕,卻老過燈紅酒綠的夜生活,這樣不太好。」
  「我這叫提早適應,反正以後我老爸的事業都會交在我手上,畢業以後我還是得過這種夜生活。明白嗎?」
  「做生意一定要應酬,過靡爛的夜生活嗎?你應該要為自己的身體著想。」
  「妳說話口氣超像我媽耶。我媽只會打電話唸我,但從來就不肯在家裡為我做頓飯或洗件衣服,一天到晚只會陪我爸參加什麼酒會啊,應酬的。我討厭他們!」
  「對不起。」她明白他有他的人生跟無奈,卻只以自己的角度跟想法度量他,希望他能照著她的希望過日子。
  他大手一揮,「唉,算了。妳再多睡一會兒,等一下我們一起去學校上課。」
  「真的?你明天真的要跟我去學校上課?」
  「是啊。妳不是很希望我去嗎?」
  「嗯,太好了!」
  「明天上完課我請妳吃頓飯,算是謝妳。」
  「謝我什麼?」
  他晃著筆記本,「就這個啊,筆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