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01:31:15妹子

要為自己而活

如果我離開這個家,妳可不可以幫我照顧弟妹,我已經在這個家忍受了二十四年,現在該是我為自己活,不過我放不下你們.我看到媽媽的眼淚緩緩滴下來,紅著鼻子繼續說,我承認你爸爸是個很為家庭犧牲的男人,他努力工作賺錢,沒讓我們一家五口餓過,他一輩子都奉獻在這個家,不過,他是個超級大男人,從結婚開始,他沒幫我媽媽做過家事,連進廚房都少之又少,不用提打掃這檔事,他壓根沒委屈自己做過.我記得,小時候,很多事情都由不得我媽媽做主,每次決定都是以我爸爸為準,他說往東就絕對不可以往西,站著就不可以坐下,我極度害怕我爸爸銳利的眼神,那總是讓我一看到就哭個不停,但是物極必反,我叛逆的早,個人自我一是超強,一直上了國中爸爸才懂的尊重我,就是不會在多人面前賞我個耳光之類的.

如果妳要嫁給這種男人,那妳一輩子都不要嫁,我絕對不要我的女兒踏入我的後塵,要一個不懂得體貼的男人有什麼好,活著也是痛苦,不如不要結婚,現在已經過了男尊女卑的時代,妳不要傻的可以,妳的人生絕對不準跟我一樣,我的女兒要是快樂的,至少幫我過過什麼叫做幸福的人生.

我不能去干涉妳未來的生活模式,但是要一個體貼又疼惜妳的男人真的不好找,如果找不到,我願意養妳一輩子,就是捨不得妳被欺負,在那邊掉眼淚.

好!那我幸福快樂的同時,我也會把妳帶在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