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9 00:37:39fishy

實習的體會

記於8/17

從7月19號第一天實習以來
第一次有想要寫些什麼的感動
實習的一開始,不外乎是適應上班族般的作息
適應新的環境,適應新的同事關係,適應工作的壓力
總之,就是一直在適應
一開始其實事情也不多,
有時候還會覺得一天就廢掉了
也面對到自己的個性很多~
因為不安全感而想要表現自己,跟別的實習生比較
把對我爸的傳統投射在機構的主任身上
一天到晚跟外邦人在一起,自己要堅持標準
也不要因為想討好別人而附和
還有不要受到別人的影響,自己要有自己對工作的期望
另外更是有些想都沒想到的挑戰(這個周星星應該很了:P)
很多很多東西都跟在campus不一樣
很多時間也沒辦法跟弟兄姊妹在一起
也曾對姊妹不安全感,不知道對於沒辦法參加活動而總是一臉倦容的我
他們會怎麼看我???
很多時候我會想要最更多來表示自己是很想跟大家一起的
表示自己有在投入
但是終究發現這樣的動力並不是來自於愛,不是來自於跟神的關係
只是不安全感而已!
這也並不會幫助到我跟姊妹的關係。
終於,我決定投降了!
我知道自己必須表達自己的需要,也必須坦白自己在面對的東西
其實,我只是很希望跟姊妹有好的關係,更渴望被瞭解
而我也忽略了有一位神 是完完全全瞭解我 並不偏待我的
是我真正的泉源
我相信 神都明白我每一個掙扎 每一個努力
跟我的傳統對抗,跟我的不安全感對抗,跟撒旦對抗
不讓撒旦利用我來攻擊 神!
☆提後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
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神 的確是信實的神
我的努力,祂看見了
祂開始賜福給我
案主自動送上門來
天上掉下來的機會讓我可以學習接案的過程
甚至跟另一個實習生自己去接案
我所感動的,不只是有很好的機會可以學習,還有將自己所學的發揮出來
更重要的是,我開始懂得憐憫他們
我開始懂得用 神的眼光來看他們
看到他們的需要,真的很想愛他們
我看到一個被學校拒絕的孩子,一個心力交瘁的媽媽
還有一個被同學欺負的孩子,加上含辛茹苦的媽媽
他們都是單親,也都是低收入戶
走進他們的家,都忍不住想哭
那真不是我們這樣順順利利長大的人可以想像的環境
但是我卻在他們身上看到一顆最真摯的心
當一個媽媽眼眶泛紅的告訴我們
她很感謝我們,讓他感覺到界上還有溫情時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也感謝 神賜給我這職分
雖然,我知道也許日後還會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挑戰
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記得這樣的感動,才有愛人的動力而不只是business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不在只是可以滿足他們身體上或精神上的需要
更能滿足他們屬靈上的需要,幫助他們得救
不管是低收入戶也好,中輟生也好,神都一樣愛他們
如果他們能明白,該有多好

神阿 我真的切切的懇求有一天我們教會能夠生出這一段枝子來
枝子上又能多結果子!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