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03:00:00丹尼爾

小心偏見.誤解

我們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對人產生偏見,

 

該如何避免偏見的形成呢

 

有一個女孩在機場等候飛機,離起飛還有幾個小時,她就

在機場商店買了一本書、一包餅乾,找了個地方坐下。

 

她聚精會神的看書,無意中發現,有個坐在她身邊的男

人,竟然未得到她的允許,就從他們中間的袋子裏抓起一

兩塊餅乾塞進嘴裏。

 

她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這件事,因為她不想在公共場

所發怒。她繼續看著書,而當那個偷餅的賊繼續吃她的餅

乾時,她更用力嚼餅乾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她越來越氣憤,她心裡想:「我要

不是這樣寬容,一定當大家的面讓他出醜,這個可惡偷吃

別人餅乾的人!」

 

每當她拿出一塊餅乾,那個男生也跟著拿一塊。當剩下最

後一塊時,她看著那個男生、猜想他會怎麼做?

 

男生的臉出現和善的微笑,他拿起最後那塊餅,把餅分成

了兩半,男生遞給她半塊,自己開心的吃著手中的另一

半。 

 

女孩從他手中搶過那半塊餅,心想:「天啊,這傢伙還挺

有意思,他無禮的吃我的餅乾,連聲謝謝都不說一句。」

 

當她的航班通知登機時,她鬆了口氣,收拾起自己的行李

走向登機門,拒絕回頭看一眼那個吃她的餅乾、而且忘恩

負義的人。

 

她登上飛機,舒適的坐在座位上,然後找那本快看完的

書,當她把手伸進皮包時,她意外而吃驚的摸到了一包沒

有打開的餅乾

 

「如果這是我的,那剛才吃的那一包,應該是他的,他卻

無私地與我分享屬於他的餅乾!」

 

她後悔的自言自語,可惜已經太遲了,她沒有機會向對方

道歉。她望著窗外厚厚的雲層,心情是那樣的沉重和難

受,沒想到那個忘恩負義的偷餅人竟然是自己。 

 

生活裏,會不經意習慣以懷疑的眼光觀察身邊的人,

 

當我們覺得身邊的人很討厭的時候,

 

是否想過,也有可能是我們誤解了別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