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1 03:00:00丹尼爾

小心偏見.驕傲

偏見會產生驕傲的心,成為一個愚昧人

 

當人自以為知道一切、認為所有的事物都在自己的掌握中時,

 

就很難接受別人的建議和看法;

 

尤其是,在自以為自己行了正的事情上,

 

更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起了驕傲的心… 

 

路加福音18 : 9~14

 

耶穌向那些仗着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

說、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

吏。

 

法利賽人站着、自言自語的禱告說、 神阿、我感謝你、

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那稅吏遠遠的站着、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說、 

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

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法利賽人將自己的傳統、對律法的解釋和怎樣應用,

 

看得與律法一樣的重要,甚至比律法更重要。

 

律法讓人有權力評斷別人、感覺自己比別人還優越;

 

所以法利賽人尊重律法,強調敬虔保守,並且以此為驕傲。

 

他們過份的按照自己對每一條律法細節的解釋,

 

卻因此,輕看了  神的憐憫與恩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