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06:36:47丹尼爾

西班牙 - 阿維拉【世界遺產古城】

西班牙氣候可分作下列四環:

地中海氣候:西班牙東部與南部多屬亞熱帶氣候,春、秋皆為雨季,夏季溫度令人感到舒適。

內陸的溫帶大陸性氣候:西班牙北部地區擁有寒冷的冬季(通常會降雪)及炎熱的夏季。

北大西洋沿海氣候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季氣候和暖,降雨量主要集中在冬季。

加納利群島: 副熱帶夏干氣候,全年氣溫通常在18℃與24℃之間。

阿維拉 Ávila 是西班牙中部的一座城市,也是阿維拉省的省會,屬於卡斯蒂利亞-萊昂自治區。

阿維拉的舊城區和城牆外的教堂群於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阿維拉聖維森特城門 Puerta de San Vincente

阿維拉以中世紀城牆著稱,在1090年用棕色花崗岩建造,至1099年完工,四周環繞的城牆長2572公尺高度平均12公尺,牆的厚度達3公尺,共有9個城門、4個出擊口、88座凸起的圓弧形塔樓,城堞的位置約可納3000個射箭手,稱得上是座銅牆鐵壁固若金湯的城堡。

聖維森特教堂 Basilica de San Vincente位於聖維森特城門口廣場一旁,是一座12世紀羅曼式建築。

阿維拉阿卡乍門

圍繞舊城四周的城牆,是阿維拉最值得參觀的景點。11世紀末,阿方索六世的女婿從伊斯蘭教徒手中奪回這座城市後,共花了9年的時間,將昔日古羅馬人與回教徒遺留下來的防禦建築,改建成這今日的城牆,它不但是西班牙最佳的羅馬式軍事建築範例,同時也是歐洲碩果僅存保存得最完善且歷史較悠久的中世紀建築

阿維拉位於海拔1132公尺的山上,是西班牙地勢最高的省會城市。由於舊市區遺留著切石堆積而成的老房舍,同時與聖維森特、聖女大德蘭等聖人有密切的關係和淵源,使得此城有石頭城聖人之城的美譽

聖女大德蘭雕像

阿維拉是4世紀神學家普里西利安 Priscillian與聖女大德蘭 St. Teresa of Avila 的出生地,普里西利安是第一位因為異端罪名被處死的基督徒.而大德蘭則是加爾默羅會的宗教改革者。每年10月15日阿維拉會舉行紀念聖女大德蘭的慶典。

聖伯多祿教堂位於聖德蕾莎廣場 Plaza de Santa Teresa

台灣小綠人也紅到西班牙唷~

聖德蕾莎修道院 Convento de Santa Teresa興建於大德蘭的出生地,是一座17世紀的巴洛克式修道院。

聖女大德蘭在西元1515年時出生於阿維拉當地的貴族家庭,打從童年開始,她便深受聖人故事的吸引,16歲那年被父親送往修道院生活,讓她發現了自己對天主的熱愛,大德蘭於19歲那年選擇成為修女,成為加爾默羅會的一員,過著嚴格的苦修生活並進行冥想。

後來,大德蘭修女認為加爾默羅會過於世俗化,於是大力推動改革,並於1562年時成立了新的修道院,創立更嚴謹的「赤足加爾默羅會」,該修會因即使在酷寒的冬天也不穿襪子且只穿涼鞋而得名。大德蘭於1582年過世,於死後40年被羅馬教廷封為聖人

夕陽盈盈照城牆

 

落日餘暉點顏色

市政廳 Ayuntamiento,前方廣場是一個中世紀市集

阿維拉主教座堂 Catedral del Salvador de Ávila 被認為是西班牙第一座哥德式主教座堂。它表明了法國的影響,與世界第一座哥德式教堂聖丹尼斯教堂 Basilica of St Denis有某些相似之處。

多數歷史學家認為,阿維拉主教座堂是12世紀大師Fruchel的作品。13世紀完成了鐘樓的第一階段和通廊,14世紀完成鐘樓的第二階段、迴廊,拱頂和飛扶壁。15世紀主教座堂完工,在1475年胡安Guas造了機械鐘。

阿維拉主教座堂同時也是一座堡壘,其後殿為城牆的塔樓之一。

阿維拉主教座堂的四周被房屋或宮殿環繞

四支柱 Cuatro Postes位於阿維拉城西北方外圍處,距阿維拉城2公里,薩拉曼加公路旁,是一處制高點的觀望台。

此地有一座十字架紀念塔,是紀念阿維拉聖女大德蘭修女。當年大德蘭希望能到回教徒的領地殉道而帶著弟弟離家,卻在這裡被她的叔叔找到,並將他們帶回。

從四支柱眺望阿維拉城

雖然阿維拉城建立在一個岩石山上,突兀地出現在一片真正的荒野之中,但,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男演員第16名的奧森·威爾士喜歡住在這座城市,他說:「可怕的氣候,夏天過於炎熱,冬季過於寒冷,很奇怪悲慘的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在這裡住。」 

簡單幾句話,倒是把阿維拉的極端氣候描述得恰如其分…

 

 

 

 

原影音網址︰Melba Grin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19QquuUf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04-18 08:29:51
(悄悄話) 2015-04-17 0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