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09:00:00丹尼爾

法國 - 羅亞爾河.香波爾堡【世界遺產】Part 2

法國葡萄酒的6大產區:

波爾多產區 Bordeaux,位於法國的西南部,是全世界公認最優秀的紅葡萄酒產區,法國25%的A.O.C.級葡萄酒均來自波爾多。

勃艮第產區 Bourgogne,位在法國東邊,是全球生產高級紅酒的北界。

羅亞爾河谷產區 Vallée de la Loire,有法國花園之稱。

香檳產區 Champagne,位於法國最北方,合乎法令規定製造的氣泡酒稱為香檳酒。

阿爾薩斯產區 Alsace,位於法國東北角,多生產不甜白葡萄酒。

隆河谷地 Vallée du Rhône,以希哈品種釀的紅葡萄酒聞名,是法國葡萄酒三大產區之一。

羅亞爾河 Loire 奧爾良 Orleans土爾市 Tours昂傑 Angers 這段羅亞爾河谷 山川秀麗、風光迷人,數百座城堡林立,是法國 6大葡萄酒產地之一。

香波爾城堡(香波堡) Château de Chambord 位於法國羅亞爾-謝爾省的香波爾地區 Chambord,它融合了傳統法國中古時代的形式與古典義大利的法國文藝復興建築,在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中。

古堡內的天花板到處看得到象徵弗朗索瓦一世的縮寫字母「F」和象徵他個人標誌的蠑螈圖像

蠑螈在當時被認為是一種可以穿越火焰的神奇動物,弗朗索瓦一世選擇它作為自己的個人徽章圖案,代表著他的座右銘:「nutrisco et extinguo 」意思是,我滋養(善) ,熄滅(惡) 。

沿著雙螺旋梯走上天台,頓時被高聳林立的塔樓包圍

聳立的頂塔,是光線引入的來源,也是香波堡的最高點

香波堡的塔頂露台,是國王及宮廷貴族觀賞庭園射御競技的絕佳地點

塔樓四周有環繞的走道,可以近距離欣賞造型各異的塔樓與大小不一的煙囪

城堡庭院的護城河,是引導左手邊羅亞爾河的支流克頌河 Le Cosson 流入的。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元素,如長廊、天台,其實對位於法國中北部的香波堡不太實用,怕冷的弗朗索瓦一世,於是在堡內大肆建造煙囪。

結果這些高大林立的塔樓、煙囪和急傾斜的屋頂相依,讓整個城堡就像一個插滿蠟燭的大蛋糕,猶如童話般美麗。

香波堡共有十一種塔樓和三種類型的煙囪,雖然沒有對稱性,卻暗藏匠心獨具的屋頂線條。

皇家側翼的樓頂

打著狩獵城堡的名號,但除了弗朗索瓦一世路易十四,並非每個在位者都對打獵有興趣。忙於征戰的弗朗索瓦一世根本沒什麼時間待在香波堡,總計停留在香波堡的時間不超過八周,而路易十四大約是150天。

皇家側翼

主塔

祈禱堂側翼

主塔上的塔樓

初春的商店街還顯得有些冷清

卻已是踏青郊遊的好時機

和煦的陽光 + 燦爛的笑容,為香波堡之旅註上美好的印記 
 

 


 

 

原影音網址︰音樂無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93dnUOgH_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10-31 00:18:25
(悄悄話) 2014-10-24 15:13:59
(悄悄話) 2014-10-24 1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