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06:07:02丹尼爾

埃及-路克索~亞斯文.戀戀尼羅河




埃及行程中,有搭飛機、乘船及夜臥火車的安排

雖然〝夜臥火車〞也是很特別的經驗,但稱不上舒適

相較之下,幾天的遊輪生活,真是愜意又快活~  
你能想像〝悠閒地〞等景點的到來,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ㄚ

費時五天四夜,從路克索搭遊輪到亞斯文

兩岸尼羅河畔風光雖然陌生卻也充滿新奇

埃及雖然熱,但冬天到訪,站在遊輪甲板上觀賞風景,還是能伴隨些許的微風~

土地富饒肥沃的尼羅河長6,853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無論在城市或者是在鄉村,是埃及人日常生活命脈。



有景點參觀時,就下船

沒景點,就待在遊輪上閒晃,跑禮品店、游泳、看書或在池畔邊看風景…通通隨您意

偶爾會有賣東西的小船靠近,兜售商品,引起一陣子熱鬧的叫賣聲

進行交易時,小販會將商品丟上遊輪房間,如果客人不喜歡再將商品丟回給小販,就這樣丟來丟去、直到完成交易為止。

午餐或晚餐後,回房間時都會發現房務人員的巧思,而且每天都不一樣  

這隻掛在門上面的毛巾藝術,當時進門時還被嚇一跳

下午2點左右會搖鈴,通知午茶時間到了

由於埃及天氣比較炎熱,有些行程會刻意安排在近午後3、4點至傍晚時分參觀景點

康孟波雙神殿

此圖代表上下埃及統一

左邊蓮花代表愛情也代表下埃及

右邊蘆葦代表上埃及

到了晚上,許多遊輪都會聚在一起過夜,以確保安全



尼羅河的夜很靜…很美…

遊輪航行至伊斯那水閘門口

從路克索前往亞斯文時,會經過伊斯那水閘門

伊斯那水閘門有2道閘門每道閘門一次只能容納2艘遊輪進入

遊輪停在閘門前,排隊等著過閘門

小販趁機又靠近船邊做生意

輪到我們的船進閘門囉!

閘門開了;注意看!水位在閘門下方的高度

駛進閘門內

由於上下游水位高度不同 ( 上游的水位比下游高 ),待遊輪完全進入閘門內,閘門便會關閉,然後工作人員操作進水( 因為我們是從下游進入到上游 )

感覺船慢慢的升高…升高…

呵!很有趣呢!


 
哇!另一邊的閘門開了;注意看!剛剛水位在閘門下方,現在已經升到閘門上方了

等閘門內的水位上升到與上游水位同高度時,就會開另一邊的閘門,讓遊輪進入上游水域。

很特別的體驗! 

補充說明︰

埃及在統一之前,以孟斐斯為界,位處尼羅河上下游的兩個各自獨立政權。上游南方地區為上埃及,下游北方地區為下埃及。

埃及的統一發生在西元前3100年左右。在那時之前,統治上、下埃及分別為兩個不同的政權。但統一對埃及的未來至關重要,因為,為了對灌溉工程進行集中管理,為了確保尼羅河全線航運的暢通,必須有一個統一的政府。據傳統說法,完成埃及統一的是一位來自南方上埃及的武士,他叫美尼斯,是第一位把北至尼羅河三角洲的整個下埃及都置於自己控制之下的國王,當了第一位法老王,配雙重王冠(象徵上下埃及統一)。

 

原影音網址︰relaxdail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IjvHjK0R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2-08 10:32:49
(悄悄話) 2014-02-08 06:50:42
(悄悄話) 2014-02-07 22: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