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00:00:00丹尼爾

挪威-里耳哈默.綠色冬運美麗小鎮



結束了奧斯陸的行程,我們要前往今晚的落腳處里耳哈默,從奧斯陸到里耳哈默約184公里,車程2小時20分。



午後,坐在車上會讓人不自覺睡著,但這沿途的湖光山色,怡然景致,讓我目不暇給,一點睡意也沒有…

沿路追逐著這道光影,在每次快門的開合間,捕捉其瞬間的身影

眼前突然出現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致,倒是為旅程添上些許生氣

時間彷彿在這裡靜止了

里耳哈默 LILLEHHAMMER 位於挪威最大湖泊米約薩湖邊,人口僅有二萬三千餘人的挪威小鎮里耳哈默,是1994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場地。

一不小心會以為來到瑞士

舉辦冬運的滑雪跳台

ㄚ,原來不是要拍我喔!

聖火台

遠處山嵐飄渺,為山路小徑帶來一抹愜意

乾淨新鮮的空氣透露出清新的色調

里耳哈默真的是一個非常美的小鎮

晚上11點多,雖然天色不是很暗,總算也看到夕陽餘暉了~

 

補充說明︰

1994年是挪威第二次主辦冬運,第一次(1952年)主辦冬運是在首都奧斯陸舉行。在里耳哈默的奧林匹克公園舉辦的項目有越野滑雪,跳躍滑雪,自由式滑雪和部份的冰上曲棍球。其它場館則在距里耳哈默方圓六十公里內,其中以約維克洞穴體育館,和狀似倒過來的維京海盜船的哈瑪體育館,是挪威冬運籌委會最值得向世人驕傲,最富有創意的場館。

約維克洞穴體育館位在里耳哈默南方45公里的地方,全館位在一座早以鑿空的山腹中,是當今 世界上唯一的洞穴體育館,它是深入山腹120公尺建造的,在冬運主要做為冰上曲棍球場地,有 5500席位,建築經費約新台幣53億8千8百萬元。

哈瑪體育館位里耳哈默南方58公里的地方,挪威人就以維京海盜船(Viking Ship)名之。這座倒過 來的海盜船大部份建材是木材,造型頗具創意,又符合挪威的人文地理特色,冬運在此舉辦快速滑冰的十項比賽。

 

原影音網址︰Laili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waXnnYfJA8

(悄悄話) 2014-01-19 19:03:23
(悄悄話) 2014-01-19 11:06:37
(悄悄話) 2014-01-06 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