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22:11:53姬茪_StefanieWang

湯姆克魯茲

Tom Cruise 是我近期最尊敬的人物之一。

很久前對他的印象停留在長得有點帥,演過一些戲,跟Nicole Kidman是銀色夫妻,離婚鬧得沸沸揚揚,因為私事而讓形象有些受損。

然後是香草天空與潘尼洛普克魯茲相戀,最後與Katie Holmes結婚,兩人因此有了愛的結間舒莉,最後又與Katie Holmes離異。

這些他私下的生活被狗仔們跟拍而報導出來,而顯得高調又極為有自己的主觀,與頒獎典禮紅毯上,面對記者與影迷的形象大不相同,總是笑容迷人、一派溫和。

由於同期的演員後來幾乎不常接戲,而顯得他出現銀光幕前的頻率甚高。

從不可能的任務一路拍下來,總覺得他是在挑戰自己的不可能,每一個部電影都充滿了驚險,並且許多動作場面都不肯由替身代為演出,甚至飛機自己開,飛牆自己來,親自拍攝重機追逐戰,漸漸覺得他除了敬業,也對自己的事業有所熱情,而不是當了電影公司的老闆,便讓其他人來進行拍攝。

除此之外,他更實行零糖攝取與健身,只為了讓自己在畫面上看起來能更好,保持健壯的體態,以流暢的動作說服影迷:我還能再這樣繼續拍個十年。

不只不可能的任務,他更挑戰了其他的題材,當然我想他對動作片的演繹肯定相當著迷。

最近看了捍衛戰士,這部老片的續集,之後興起才回去找第一集來看。

當然,現年59歲的他不可能跟年輕時的樣貌如出一徹,但那初始的心卻是一模一樣,甚至更甚,好像時間並沒有帶來消耗,更看不出歲月在它臉上是否留下疲憊與挫折,對於演戲這條路除了堅持,我想那就是絕對的熱愛了。

一個人能愛一件事物這麼久嗎。

我想唯獨這件事,他從來都沒有懷疑過吧!

上一篇:心的暗面

下一篇:人生總有的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