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20:01:03姬茪_StefanieWang

香水課


(take a snooze_水彩速寫)



上了一堂香水課。

其實我平常完全沒有擦香水的習慣,但是喜歡把香氣灑在環境的四周,或點上一盞精油蠟燭。

就連旅行,我都會帶瓶小小的香水,進到房間就開始一場淨化空間的儀式,噴上自己喜歡的香氣

,如此一來每當我再度回來的時候,就可以聞到熟悉的味道。

這次體驗take a snooze的香水課,主要是從十幾種不同的原香中調出一瓶喜歡的味道,成為專屬的香水。

一開始講師們將不同的香水灑在試紙上,要我們全部聞過一遍,了解調性與不同香味帶來的不同感覺。接著他給我們一個小彩盤,要我們開始調製,不同比例會帶來完全不同的感覺,即使使用的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原香。

我花最多時間是在試聞,因為喜歡木質調,但現場花香居多,所以我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歡的組合香氣。

調香是專業的,細微到比例差距 1%都會不同。

課程費用雖然幾乎等同於一瓶市面上熱銷的香水,但我認為經驗是無價的,這樣的小體驗讓人心情輕鬆愉快。

有時候覺得生活在城市很便利,有時候也覺得很可憐,每個人每天做反覆地做著同一件事情,雖然生活上的便利替我們節省許多時間,但似乎卻也擠不出更多時間來放鬆休閒享受自己喜歡的生活,更別說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

有多少的時候我們有認真的伶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還是大部分我們都只是聽著外在的那些建言與指教呢?

生活是自己的,自己該決定如何生活。









(悄悄話) 2020-08-20 00:21:17
GOO 2020-08-13 00:45:06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3935.html

uni2019 2020-04-25 14:00:50

holy!事(畫)不過三,又碰上香水瓶,真縹緲。用對詞沒?有必要笑那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