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4:20:53蜻蜓

拉扯

最近在想 高學歷真的好嗎

即便是研究所 那又怎樣

最近老是被罵 讓我心中很不是滋味

我在意的點 並不是被罵

但如果說 今天 我真的沒做事 被罵我可以接受

但是 我叫無法接受的是 我認真的付出 卻被說成不用心 隨便

曾經看著朋友在說 為什麼他們總是不看我的過程

我懂他們的感受

有些人重視過程 有些人重過程

那應該是每個人的心態和位置的不同

今天 他是上位者 他會比較希望看到結果 

因為他很需要那些結果幫他做決策或是辦其他事情

但今天 他是下位者 他會比較希望主管看到他的努力 肯定他的付出 結果就變成其次了

我覺得 每個下位者 總是希望別人知道他的努力 不喜歡被人否定的感覺

也許今天我依舊下位者 所以 我希望 別人看到的是我的努力

那有時候我還是會當個小組長之類的 我不喜歡被否定的感覺

所以我不隨便把其他人的東西處決

但是 這世界上部會每個人都跟自己有著相同的想法

不會每個人的同理心都長得一模一樣

如何在重結果的上司以及重過程的自己間 取的平衡

這很難吧 這應該可以歸類為 過於現實以及自我慰藉的拉扯吧 

最近 我發現 我是重過程的人

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 但過程對我來說 價值比結果重要許多

我不在乎結果是好是壞 如果是好的 當然天下歡喜

那如果是壞的 表示自已有進步的空間 這些我的可以接受

但過程對我來說 是生命的旅程 是嘗試的觸角

追一個夢 結果姑且不談 但過程 總是在事後回想時 讓你嘴角上有著一抹莞爾

那感覺不是很棒吧

甚至等著幾年後 大夥聊起當年的事 即便依舊對結果不滿意 但過程總是能讓大家聊得天花亂墜



我知道 我自己也沒說很堅強 只是比較會裝罷了

若夜裡暗自哭泣 也不以為意

悲觀的那面牆 總是在無人的空間裡 或是黑夜侵襲著獨處時 才會慢慢浮現

不喜歡被看到自己真實的自己 也許是好強心在作祟

能不流淚就不流淚 如果有淚 那有些應該是悲憤 與絕望傷心的淚


最近心情真的不是很好 是期望與表現的差距 讓我們不停的轟

但有時候想 其實是本末倒置的事

事情不懂所以才要問到懂 那態度不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嗎



未來的路 說真的我很迷惘 我要在哪裡 我不知道

也許我還在逃避現實 也許我只是喜歡自由的地方

我只喜歡和朋友 和家人 開心的生活 

但現在我發現 這樣的日子居然是個夢想

生活其實有點喘不過氣來

我在意的 不是事情多少 而是 上下間的溝通出了問題

事情用講的 我可以接受 甚至可以討論

那為什麼不能用講的 為什麼非得要用責備來代替溝通的橋樑

這在責備的橋梁上 滿是荊棘 

那現在能做的 只能上傷口上擦著藥 然後繼續往前走

繼續加油

過程 讓自己去收集 回憶的甜 讓自己品嘗




說些別的吧

昨晚球場上出現了好多人

昨天跟淡江的小朋友大手 蠻開心的

他們蠻好玩 很有趣


上一篇:TO Myself

下一篇:五味雜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