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21:20:25蜻蜓

做自己好自在

2011年 這一年 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剛過完了農曆年 為去年的自己做個總結

研究生 發生好多好多事

也讓我明白好多事 眼見為憑與證據的重要

其實我知道我的脾氣 即使是生氣 頂多是一天的事

對別人的事 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尤其是與自己毫無相關

這半年裡 同學跟我說的這一句話 我體會了 "順著別人的話接下去" 

我其實不喜歡別人把他自己的情緒或表態 套用在我身上

比如說 他覺得開心 就跟別人說 我也是覺得開心

他怒 我怒 他悲 我悲

但事實上 我其實沒有任何的情緒反應

因為我知道 我的情緒反應 是會很明顯地在當下表現出來

很多時候 我不喜歡向別人說我自己的事 

很多時候 我不喜歡跟別人說別人的是非

很沒有意義 也很無聊

我只喜歡當下的東西 過去是用來回憶的 未來是用來追的 現在是用來享受的

很多時候 沒有很明顯的表態 是我的錯

因為我覺得 正常人應該不會幹這種事 或是我覺得他只是無意的

不喜歡對別人的行為多加揣測


很多人總是叫我眼睛睜大點 我懂他們的意思

但有時候 自己做事的風格 讓我不自覺中 原諒了很多 釋懷了很多 

其實無意中 自己也開始了表演

忘了自己的初衷

很多時候 我覺得人善良的 很多時候我覺得 我行的正 沒有對不起誰 那就好了


其實很多事 仔細想 我知道最可怕的人是誰 最該堤防的人是誰

最該留意的人是誰 

想想 大學的朋友 還真是善良

那些東西都叫做心機

仔細分析完後 

可怕的人是誰 我知道

有報復心的人是誰 我知道

偽善的人是誰 我知道

其實很多事 看在眼裡


有時候會覺得太在乎別人的想法 反而讓自己變得更加變得更不像自己

那還是傻傻地做自己 不要多想


最近開始在看戰國BASARA 這是改編遊戲而來的

是關於日本戰國的一部卡通 蠻推薦的

依戰國無雙的人物設定 我是比較喜歡森蘭丸

不過在卡通裡 我倒是比較喜歡 真田幸村 伊達政宗和前田慶次

日本戰國 我覺得好複雜阿 也許是第一次接觸吧

最近積極買書來看 想一探究竟 好好了解那段過去是發生什麼事了

又重新學起日文 五十音片假名總算可以認得大部分了 不過還是很掉漆

接觸別的國家的文化 蠻有趣的 就像探索一個未知的世界一樣

慢慢的 掀起神秘的幕簾 讓過去的歷史在腦海裡重新上演

這樣的趣事 何等不是一種享受

等北上後 去買一把吉他 學學彈吉他 讓自己除了畫畫之外 多加些其他領域的涉獵

除了運動 讓音樂 美術 文學 佈置我的人生

另外 要慢慢去摸索怎麼玩股票 畢竟用錢滾錢 比較快

雖然風險很大 但高報酬就有高風險 是很正常的

學著見好就收 不必貪

人生逐漸去布置

這次 把畫冊戴上 不然一放假 畫畫的感覺又要重新開始

不過總覺得遇到很大的瓶頸了 哈 是該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