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21:44:45蜻蜓

冷到炸 忙到慌

寫文章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最近實在太忙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要繼續寫文章

工作和課業 實在是叫人忙不過來

老師教訓的是 身為研究生了 總該做些有挑戰性的事

昨天才發現 原來老師是要出書 那我們要幫忙找資料

每位老師的作法都不同 給學生的教育方式也不同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這些都是為了學生好

再過幾個月 這學期就要結束了

說學多少 我也不太確定 

但我至少比以前懂得找資料 和看資料

文章的用字遣詞上 比以前更強調精準

我喜歡文字 喜歡繪圖 甚至喜歡天馬行空想像許多不同的故事

我更是喜歡把這些地曾經記錄下來 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創作

時間的壓縮 真是叫我的生活慘不忍睹 只好把這些忙碌當作是一種享受



其實每個人能適應的環境不同 當中更不可能有誰必須配合誰

但是 我不想當草莓 我更不想要成為草莓的代言人

我決定面對這些挑戰 用革命的精神面對它

不管失敗成果與否 但要證明一件事 我曾經奮鬥過

也許我部會因為這些而在歷史上創些豐功偉業的事蹟

但是我可以在我的歷史上 寫下完美的詩詞



其實有一小陣子 忙到我覺得好累好累

心理不知為什麼 開始想念

其實 一個人的生活裡 如果有那麼一個真心陪你走過歲月的伴侶

是件很幸福的事

至少當你傷心難過 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時 還有一位依賴休息的對象



大家都在說 老師間有派系的問題

我正由走在這些派系的邊緣 也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我覺得 老師的派系是老師的派系

也許他們會影響我的將來 左右我的一切

但是我想 不要去多想

因為 我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在打拼 即便這些派系會造成我的困擾

但是 我的理念 想法 和做法 是因自己而堅持

即便游走又如何 即便讓自己推向更深的泥淖中又如何

我想 讓自己成長 才是王道

不要去多別人的事情 

我只要維持中立 彎下腰去尋求我的未來 謙卑但不卑微

加油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 路上有街友緊縮著身子

看了還真叫人於心不忍 

每每看到這些景象 讓我想在未來做更多的事

幫助更多的人

也許我沒辦法在菩薩一樣 普渡眾生

但是 我能盡我所能 幫助我能幫助的人

加油 為未來奮鬥 回饋社會  

上一篇:捨不得

下一篇:做自己好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