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01:21:32蜻蜓

試教的一天

今天去補習班試教電腦

他們要應徵電腦工讀生

他們說工作 就是教學生電腦

我去了 也辛苦的準備了一堆教材

沒想到那些辛苦打的word 沒派上用場

教的方式和我所想像的差了一萬八千里

第一個班是早上9點到10點 對象是小一和小二 我提早到了

我開始上課時間卻是從9點45左右

中間在幹麻呢?

中間在幫忙看小朋友 跟著課輔老師

小朋友是還蠻可愛的 也很天真

上電腦課的時候 他們說 學校有教一些東西 只要還是在小畫家的部份

那我只好先讓他們玩非常好色

當我示範的時候 他們搶著說 要哪種顏色 或是哪個圖案 

第二個班原本是10點到11點 對象是小三和小四

由於第一個班的延遲 第二班也跟著延

大約從11點左右到12點10分吧

這個班雖然沒有小一和小二的那麼可愛 但也算是蠻聽話的 還蠻配合的

他們學校老師有教word 我問的時候 他們都說 我會我會

我說 那現在你們要作一份跟我一模一樣的東西

我講完了一便 到頭來 他們還是說 老師 這樣怎麼弄

我還是一個一個的教 一個一個的跟他們說明

中午就回家先吃個飯 上午 還蠻順利的

但是下午 難免會擔心 

因為早上的時候 他們一起上音樂課 我有上去看了一下

有一對兄弟好像有爭執 有人挺那個哥哥 整個場面就感覺 很火爆

當我下午去的時候 我沒想到不但沒有準時開課

反而幫他們準備做果汁 切了好多顆頻果皮

小朋友跟我說 老師我的蘋果切好了沒

覺得這一群小一小二很可愛

也幫忙收拾善後

只是下午的電腦課

讓我有點不爽  小五小六是哪來的自信

叫不過來 我說話時居然叫我長話短說 簡單說明

很好 沒關係 

我得知他們學校所教的東西後 取消原本要教的東西

就問一些其他的東西 不錯 都答的出來

但是老闆娘在後面 他一開始跟我說 他希望學生學些實用的東西

因為我決定不能因為這樣就放學生玩電腦 因為他們也只會玩電動

他們就說我們全部都會了 我們也學了ppt 講的一副厲害的樣子

接下來 我就說 那你們就用word畫一張簡易的地圖

他們說 簡單啦 不就用小畫家畫一畫複製貼上

我說 不是 我要的不是這個 做給我看 你們都說你們全會了 就做給我看

   作你們居家附近的地圖 或是學校附近的圖

他們試了老半天 開始大叫 老師 這要怎麼做啦

我說 東西都在下面 很簡單 只要用到線條和方框

這是我覺得很簡單的東西   

我說 圖畫完後 請用文字方塊打字 記住 我不要看到黑色框框

他們開始哀哀叫 就說 你沒教我們 怎麼會

我說 你們不是說 你們都會了

最後我還是一個一個講 一個一個教 

我告訴最會抱怨的那個 要懂得尊重老師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也敢嗆我 一副自以為很厲害 

不懂的尊重兩個字怎麼寫 

就用這一招 把他們電的哇哇叫

不管之後到底要不要錄用我 

今日不電 更待何時  都爬到我們頭上去了

後來有聽到一個同學說 今天電腦課沒有玩遊戲 簡直要我死

我很想跟他說 你乾脆以後一直住網咖 如果電腦只是讓你玩遊戲用 

       你真的弱了 也宅了 

 

後來我在等老闆娘有沒有後續 也沒消息 也幫忙打掃 做些打雜的

她送小朋友回家 另一位實習的說 明天需要來嗎?

櫃檯的老師打電話給老闆娘 老闆娘說 會再通知

 

算了 有沒有都無所謂

 

去的時候 發現 現在的小孩營養過剩的比例明顯變多

還是說 過剩的樣本剛好都在那

有遇到像亮鈞一樣可愛的小朋友 也有很活潑愛講話的孩子

也有自以為的孩子 也有讓人傷腦筋的孩子

 

還記得以前我 也許我不記得我是不是聽話 但是我們還是會尊重老師

至少 還會聽人上課

 

當我準備騎車離開的時候 聽到前方有人在哀嚎

是一位婦人 她好像摔車了

我看了幾秒鐘 有人騎車從他身旁經過 卻沒有人要理她

我跑過去幫她牽起車 她說她沒父母 沒有子女照顧她 她身上只有200元

我跟她說 這方面我沒辦法 我身上有沒一百元阿

原來因為下雨路滑 她騎過那 那地上不知哪來的白色東西 讓她滑倒了

 

我準備離開時 想到冠汎學長的網誌 他說 這社會是不是病了

我很直接的聯想到這

現在孩子的教育 現在社會的觀感

感覺孩子是兇不得 罵不得

感覺 舉手之勞已被人們忽視 社會的愛心和正義在哪裡

價值觀的改變 放任小孩的無理取鬧 放任小孩的叫囂

寵上天的後果 是無法無天 眼中沒有大人了

忽略社會上需要被關懷的人 忽略社會上 道德倫理與孝道的真理與實踐

這些東西 似乎越來越少見了 

從前想讓座卻沒勇氣說 但有人會起身讓座

現在我有勇氣讓座 當我讓座起身前 週遭的人也許真的睡了 也有人假裝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也許是剛好我沒遇到

才讓我覺得 社會的道德倫理已經式微了

這變化 讓人覺得恐怖

上一篇:不可思議的一天

下一篇:真的是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