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1:56:09In and Out⅓

走了,那個地方是屬於你的。









好吧我認為這很嚴肅。
我爸的朋友、也就是那個要我嫁給他兒子的叔叔,
昨晚兩點半宣告不治,趕夜車將遺體送回花蓮我們的部落裡。






我好像有點聽懂他入院的原因了。
他是胃癌但已作切除。
這次入院是因為身體不適,醫生要他入院詳治。
入院後開始接受化學治療。
全身上下除了IV之外還有NG跟T-tube;管子好多(汗)





入院後幾天引發院內感染,緊急插管轉入ICU
陸續內出血、腦出血,醫生宣告不治。
昨晚凌晨兩點半宣告死亡。






我想說的是,院內感染該怪誰?
我先承認等等說的話很自私,因為發生在身邊的人的確會感到不公平。
以前我都不覺得院內感染有多嚴重,頂多來個UTI,不至於奪走人命。
可是現在,真的有個人因為院內感染而死亡,那該怪誰?
黃金時間只有一個禮拜,第五天他就被宣告不治。
人走了,事情卻沒有因此而落幕。






院內感染到底是因為怎樣而引起的?
是他自己的問題?
還是醫護人員的問題?
我不是說,醫院的分別就該做得怎樣,只是真的很誇張就是。
也許他跟自身的體質也有關係……
但還是覺得,事情也發生得太突然了。






我爸爸住院將近十次都沒有院內感染過。
他一年內只住了兩次,在第二次就因為院內感染而往生。
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公平。







還有,這應該讓我更重視護理人員在病房裡的重要。
所學的東西,真的不可以忘記。
否則會造成一生的遺憾。
因為感染而奪走一個人的生命,如果換作是自己會怎樣想?
即使他真的沒有救、即使他身上的管子很多,
微小的細菌感染對他而言也是一種打擊不是嗎?






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事情。
如果入院前就感染,我覺得還可以。
但是入院後才感染,我覺得那家醫院的無菌需要再加強才是。







就是這樣。
因為一個院內感染,我認識的人再度少了一個。
很難過的是,他竟然是因為細菌感染而往生,而不是他的疾病造成。
人生無常吧……
這麼好的人就這樣走了,有些作盡壞事的人卻能苟且偷生。






我還想說今天要去看他……。
算了吧,既然看不到那就別去看了。
我怕看他只會勾起那些不開心的回憶。







願你一路好走,在另一個世界有人會陪你的。
放心地走吧。
那個世界是屬於你的。

上一篇:人生無常。

下一篇:利益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