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8:22:30In and Out⅓

人生無常。








我媽剛剛打給我,說他要去台大醫院。
那個我爸的朋友愈來愈嚴重了……
之前是在普通病房,轉到加護病房,現在面臨要開刀。
醫生說什麼腦出血,跟家屬說現在開刀……






其實,他一開始只是胃癌,回去醫院化療。
結果變成這樣。
好過於驚訝。
癌細胞轉移到哪裡去醫生也沒有明說,只是一直觀察觀察。
現在腦出血了,又跟家屬說要緊急開刀。
不懂……
感覺很妙。





不過應該是轉移到肺部。
我猜的。
癌細胞可能已經全身走透透了吧= =







所以我媽才會殺到醫院去。
我還沒見過他一面欸。
好緊張。
如果真的要動手術,我希望能順利。
如果不用動手術,我可以明天去看他。
……
我只是覺得人生無常而已。





老天真的不公平。
一個不抽煙不喝酒完全沒有惡習的人,甚至拼了命工作,
換來的卻是重病纏身。
別的不說是誰,抽煙喝酒樣樣來,工作有一天算一天、
走一步算一步的人卻能夠活到七八十歲。
這樣真的很不公平。
對每個人都很不公平。








該說他可憐嗎?
還是浪費了一生?
拼死拼活地工作,都還沒開始享福就得癌症。
現在也不知道醫生救不救得活。









實在很無言。
爲什麼帶走一個人這麼容易?
活下來卻這麼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