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20:38:38In and Out⅓

讚、炫、屌。










實習一個禮拜到現在,我們這單位根本就輪兩班了。
今天真的跟白班學姊一起交班給小夜班學姊。
哈哈。
我看下禮拜大夜我們也會跟著了吧(作夢)






今天正式加藥。
雖然核對醫囑還是學姊代勞,但最後他有叫我們一起做。
從核對醫囑到稀釋藥物,再到病人單位加藥,最後恢復正常滴數。
我是今天第一個加藥、第一個被罵到臭頭的,但沒有覺得很難過。
= =
因為,被罵是應該的,作不好就是作不好。
但還是很開心沒有染污(笑)




今天還做了點滴排氣、學妹去拔IV、看學姊輸血這樣。
加了三次的藥,漸漸地就不會抖了……
只是滴數還是有點難度,算數不太好,
不止算數,連病人今天總共要打幾瓶點滴的數量也要記住。
如果沒有去記那小夜跟大夜都會發瘋,因為病人會沒點滴可以打。




中午吃飯跟學妹聊天,聊的不是技術就是病人的事情。
我們後半段的床位今天總共MBD四個,所以很難挑主個案。
學妹挑到了,我一直到快開檢討會的時候才挑中一個New p’t
是個阿公,看起來很好相處所以就挑他了(笑)




今天只有早上八點多被罵之後就沒了。
還有下午New p’t進來沒有通知老師而已。
後面都還好,開檢討會也沒有罵人,今天算是很順利了。






噢,老師都一直覺得我們回家會哭。
因為一直一直被他罵。
其實不會想哭欸,只是覺得自己真的作不好,為什麼會作不好?
祇有自我反省而已。
所以從第一次之後的加藥我都比較穩一點。
只是還是會緊張,尤其是怕滴數太快的時候。
下午學姊叫我去幫他拿點滴順便排氣也做得很順,不會害怕。
排氣雖然很簡單,但是沒有注意到還是會染污。
染污就浪費啦;不過我都沒有染污欸,加藥跟排氣。





學姊教我很多事情,不像前兩天那樣只叫我們量V/S
他教我們怎樣核對醫囑、怎樣輸血、怎麼看醫囑上的東西。
尤其是加藥部分這樣。





其實我今天加了三次藥欸。
技術單祇能寫一次而已= =
真想再給他多加幾次。
下禮拜應該就會更緊繃,因為開始接個案了。




其實今天四點多就可以回家。
但因為我是接新病人,醫囑還沒有出來。
然後學妹很慘,早上已經決定個案但因為他轉去ICU又要重新選。
老師也幫我預期我的個案應該很快就會出院,他只是做做檢查而已。
有好也有壞啦。





今天六點多才離開醫院,小夜都開始上班了= =
昨天才跟學妹開玩笑說我們乾脆也訂晚餐好了= =
好可怕。
被留這麼晚可是沒有很生氣,也不會覺得心悶……
因為學不好,後面就真的不用玩了。
不知道欸,我認為老師罵得都應該,所以不會很難過。
反而每次下班都很開心……
今天去交小夜班也很開心,因為泡在醫院的時間好久(笑)
我應該是變態吧XDDD
被罵不會哭、下班時間延遲不會覺得很幹,甚至還很開心。







但是他說對了啦,現在作夢都會夢到他在罵我們= =
然後早上撘公車還可以隱約聽見他的話在耳邊徘徊。
有點恐怖就是XDDDD





實習很好。
只是腳很酸= =
我跟學妹都快掛了(汗)






今天有個讓我覺得很窩心的事情。
因為我們後半段有四個人出院嘛,剛好被我遇到一個準備要走的。
跟他對上眼只是笑笑,看他行李都拿著肯定是要離開。
但他主動跟我說:「再見,我要出院了,謝謝你。」
這句話……聽得好開心。




因為從第一次幫他量V/S,一直打擾他。
他也不厭其煩地讓我們重新量過。
明明也沒有對他作什麼技術,或是跟他多講些什麼……
可是他跟我說那句話,真的覺得很開心。
我這是太容易滿足嗎?(汗)




今天下班時間留在護理站抄醫囑還有罰寫(噗)
其實老師不是很兇,只是不喜歡我們太慢進入狀況。
他人很好的,真的。
今天他教我們怎麼接紅鈴,該跟病人講些什麼這樣。
老師罵人是有點的,自己要反省還有進度才對。





老師一直在發燒欸。
感覺他好嚴重。
還有,老師身上好香XDDDD
我猜是ANNA SUI的香水(喂)





一個禮拜結束了。
好快。
下禮拜一有很多作業要交。
好吧,繼續拼命就是。
一定要把這次的實習撐過去ˇ

上一篇:唉…。

下一篇:可哀そうだね。